2016-11-20 14:04:51

忍者之戀 28

「爸,媽﹖你們怎麼來了﹖」

珮玉一聽,連忙坐直身子,望向走到床邊的夫妻。

鷹村聖從頭到腳打量了珮玉一番,轉頭看了看一旁的妻子,周慈。周慈笑著向他點點頭。

鷹村聖也點點頭,回頭望著兩位年輕人道:「兩位現在情投意合,有沒有意思結婚呢﹖」

「呃﹖」龍魁奇怪地看著看著父親。珮玉也呆了幾秒。

周慈輕笑,接著道:「聽說你們一起走過了不少困難,而且我們知道阿魁不善表達他自己,所以我們想,就由我們前來促成你們這一對天註定的鴛鴦。」

「媽...」龍魁無奈地道,雙面夾攻,他該說什麼﹖

鷹村聖又接著道:「連龍美都不能打散你們,可見你們之間的感情之堅定。結婚不好嗎﹖可以永遠在一起,名正言順地做你們想『做』的事。哎喲﹗」

周慈踩了一下鷹村聖的腳,免得他說出破壞形象的話。鷹村聖皺了皺眉,無辜地望著周慈。這情況看得珮玉和龍魁都笑了起來。

笑夠了之後,龍魁望著雙親道:「爸、媽,你們先出去一下好嗎?」

鷹村聖本想再多說什麼,卻被周慈拉了出去。

看他們走了之後,珮玉和龍魁對望了老半天,兩人都不知如何開口。

龍魁尷尬地笑了笑,「真抱歉,我父母亂說一通的。」

珮玉低下頭,對龍魁否定他父母說得感到有些失望,她輕道:「沒關係,伯父、伯母挺有趣的...

龍魁看著低著頭的珮玉,他看得出珮玉的失望,仔細想了想,伸手抓住珮玉的手。珮玉抬頭好奇地望向龍魁,竟看到了無限柔情。

龍魁笑著道:「珮玉,妳該不會是因我像是否定我父母所說的而感到失望吧﹖」

珮玉愣了一下,他怎麼知道﹖

龍魁見珮玉的反應,心中知道自己想得沒錯,便再說:「看妳的表情,就知道我沒說錯。我開始了解妳了...珮玉,妳...妳願意嫁給我嗎﹖」

珮玉聽了,忍不住心底的喜悅,擁抱住龍魁,「龍魁,我願意,我願意。」

龍魁輕撫珮玉的背,沒再多說。這一年經歷了許多困難險阻,卻讓他得到了過去認為自己永遠也碰不到的女主人,他不只得到她的心,也將得到她的人。

門外的鷹村聖偷聽了老半天,知道圓滿節局,忙向在一旁的周慈打了個ok的手勢。

一隻手輕點了點兩人的肩膀,他倆一回頭,便看到杏雨和她一貫的笑容。

杏雨輕道:「事情順利嗎﹖」

鷹村聖點點頭,「非常順利。他們絕對會成為一對出色的夫妻。」

杏雨點點頭,只笑不語,轉身離開了。

這時,珮玉走了出來。

「伯父,伯母。」她向鷹村聖、周慈輕點了點頭。

周慈忙走過去,親暱地扶拉起她的手。珮玉微紅著臉,害羞地道:「伯母,龍魁和我決定順你們的意...

鷹村聖笑了幾聲,「你們自己想結婚,何必全推到我們身上呢?」

珮玉吐吐舌,周慈輕笑:「別理他,他就愛糗人。你們打算什麼時候結婚呢?」

珮玉回道:「大概明年吧。我們想大學畢業後再結婚。」

周慈點點頭,「也好。反正妳這個媳婦我要定了。」

 

夢中只剩自己一個...

但在眼前,珮玉卻可以看到另一個自己...

那是...鏡影。

那時看到的小鏡子,如今握在自己手上,這是另一個自己消失前最後留給她的東西吧。

看著鏡中的自己,珮玉笑了笑。

鏡中的自己也對著自己笑,珮玉像是看到另一個自己在對自己微笑。

這就是另一個自己最後想告訴她的吧...

如今她找到了龍魁,她心中穩固的倚靠,另一個自己變回了自己。思緒相同,心情相同,另一個自己,和她一起快樂,和她一起滿足...

鏡影,會一直存在,會一直陪著她...

上一篇:忍者之戀 27

下一篇:忍者之戀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