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22:17:45

巫女情話 (19)

  放學後,不出我所料的,寧瑋一回過頭便問我老師跟我說了什麼。跟她說也好,她曾說不準我離職的勒。

  聽完老師說的和我的考量,寧瑋嘟著嘴轉了轉眼睛,「妳真的要換校內打工嗎?」她問著,「圖書館我們沒進去過幾次,放學後會是什麼狀況都不知道,要不要先去看看圖書館內的環境如何啊?」

  「嗯,好主意耶。」我點了點頭,「我都沒想到,真是提醒了我。」

  寧瑋立刻收好書包站了起來,「好,走~」

  「啊?」我愣愣地看著她。

  「擇日不如撞日,就等一下過去看看啊。」寧瑋一副理所當然地看著我,「妳今天有打工嗎?」

  「是沒有。」我回過神忙整理好書包,「只是沒想到今天妳腦袋和動作會那麼快。」

  「什麼意思。」寧瑋挑眉。

  我笑著背起書包,「我什麼都沒說哦~」忙快步溜出教室。

  「顏佩杉!」寧瑋立刻追了出來,我們就一路跑到了圖書館門口。



  停在圖書館前,我抬頭看了看眼前的大樓。

  「哎喲~」寧瑋煞車不急地撞了上來,「怎麼不直接進去呢?」她摸著鼻子。

  「有一種熟悉的感覺……」我側了側頭。

  寧瑋疑惑地眨了眨眼,然後拉起我的手,「什麼熟悉感啊?先進去看看吧。」

  圖書館內除了翻紙聲和筆的書寫聲音外,只有偶而的低聲細語。

  一樓在借書櫃台前,除了有幾台電腦和電視可供視聽教材的使用外,也有幾張容得下六人的大桌子。地下一樓基本上全部都是這種桌子,提供給學生做閱覽室,但據說大家都會來搶一樓的位子,因為讀書累了可以上個網或翻翻旁邊的雜誌。

  寧瑋還在左右觀看時,我的視線已定在那大大的借書櫃台後了。

  「香婆婆。」我帶著不可思議的表情,直接往櫃台走去。

  發現人影在櫃台前,櫃台後稍有年紀的婦人抬起了頭,「咦?佩杉?」看到跟在我身後過來的寧瑋,她笑了開,「還有寧瑋?怎麼妳們倆會一起出現啊?」

  「香~」寧瑋正想大喊,卻被香婆婆的噤聲手勢阻止下來,她忙吐吐舌,但立刻靠到櫃台上,「婆婆,妳怎麼會在這兒?」

  香婆婆微笑著摸了摸她的頭,「我在這兒上班啊。這是我的工作。」

  「啊~真的啊~這麼巧!」寧瑋眉開眼笑地,「那佩杉一定會想來這兒打工了。」

  「哦?」香婆婆望向我,一臉慈祥,「我正缺人手,佩杉要來我可是求之不得啊。」

  我有點受寵若驚,「婆婆需要我,我月底工作辭了,下個禮拜應該就可以立刻過來幫忙。」

  香婆婆是巫女界教授藥草學的長者,也是我在離開星婆婆那兒前最常找的老師。我很尊敬她,因為她總是認真地隨時願意傾囊相授,在教導時她會是嚴厲的,但私底下她對學生卻是和藹可親的。她的生活方式跟我的理想很像,有一般的工作,正常的家庭,幾乎不使用魔法,但在藥草學上又專業到令人敬重。

  香婆婆笑眯了眼睛,「不用那麼急沒關係,按著妳的步調來,我只要到時候看到妳來了,我就開心啦。」她溫和地伸手摸了摸我的頭,忍不住又問,「妳們還沒回答我,怎麼會兩個人一起出現在這兒啊?」她對我們兩個的印象大概還停留在我們決鬥的那個時候吧。

  寧瑋便笑著告訴香婆婆考高中時發生的事,香婆婆聽著笑著,最後拍拍寧瑋的背,「妳很聰明,妳做了很明智的選擇哦。」

  「啊?」從寧瑋疑惑的表情中,我知道她當初只是為了考麒祥來找我,並沒有期待我們會成為朋友。香婆婆大概也從她的表情猜出了些什麼,便轉向我對我露出一個讚賞的微笑,我不好意思地搔搔頭,當別人沒有敵意時,就沒有必要去計較她的過去囉。

  告別香婆婆後,我決定回家的路上先前往麻瓜一趟,便和寧瑋分了開。

  麻瓜的風評不錯,要找到新的工讀生應該不難,之前就聽說有人在問,所以老闆應該不會不放人,只是對於工作一段時間好不容易都熟了的朋友們感到可惜而已。

  「哈,沒差啦~只要麻瓜沒倒,我都還是可以回去啊。」我自己告訴自己。只是到時候會是客人,不過也說不定啦,老闆如果有需要我,我也會願意偶而客串一下囉。

上一篇:巫女情話 (18)

下一篇:巫女情話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