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22:14:57

巫女情話 (18)

  『我明天就要回去了。』小芙站在櫃枱對我說。

  『真的嗎?還真快耶。』我不捨地看著她,『那今天我請妳吃個甜點吧。隨妳挑。』
  『真的?謝謝。』小芙開心地微笑,從櫥子中挑著甜點的同時,隨意地提起:『佩杉姊姊,我表哥這幾天都一直跟我稱讚著妳耶。』

  我回以微笑,『他怎麼說?』我也該感謝他,這兩天臨時請考試假聽說老闆也是找他來幫忙。

  小芙邊挑著甜點邊道:『嗯……他說妳很能幹,懂的也多,他覺得妳會是任何男生看到都會欣賞的女生,要我多跟妳學習。』

  『哈,小芙妳若是想交男朋友,就別學我。』我對小芙擺擺手。

  『為什麼?』小芙疑惑地望向我。

  我笑著解釋:『男生都喜歡表現,特別是在喜歡的人面前。女生要是太能幹,就顯得男生無用武之地。男生會欣賞獨立能幹的女生沒錯,但通常不會選來做女朋友的。』

  『咦……』小芙睜大了眼,『表哥是沒這麼說,但他確實說過他喜歡另一個女生。』

  『哦?真的啊,是上次跟我一起上班的那位嗎?』我探問著。

  『嗯~』小芙想了想,『好像是。啊,表哥說不能說的!』她吐著舌不停搖頭。

  『別擔心,我不會說出去啦。』我笑著安撫她,『趕快挑妳要的甜點吧。』

  小芙看了看我,大概覺得說了也收不回來,小嘟起嘴決定了甜點後,再次交待我不要說出去後才回坐位上去。

  把甜點送到廚房去裝盤時,我想到Mini這兩天班表都跟我錯開就覺得有點可惜,最新的好消息無法告訴她。不過她的班表好像特意調過?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在的那幾天,她跟書哥發生了什麼事?



  看著考卷上的成績,我忍不住對自己搖了搖頭,在下課鍾聲敲起的時候,果然聽到導師叫到我的名字。

  「顏佩杉,跟我到辦公室來。」

  寧瑋回頭時瞥到我的成績,一臉不可思議,我只能回以苦笑。在別科失常可能都還是小事,偏偏這次只完成百分之五十的,正是導師教的數學。

  寧瑋拍拍我的肩,「老師如果唸太久,妳就別趕著回來了,我會幫妳把地也拖一拖的。」

  看著同學搬著椅子,我小皺了一下眉,正逢掃地時間啊?那導師有充足的時間問我狀況,我該怎麼解釋呢?



  「佩杉,妳這次的成績是怎麼回事?」導師的眉頭微皺,一臉不解地看著她桌上的全班成績表,「我的數學考砸了不說,怎麼其他有好幾科老師也都跟我反應妳的成績怪怪的?」

  我站在桌邊傻笑,實在不知道怎麼解釋,總不能說考試前一天到墾丁去玩通宵吧?

  看我沒回答的意思,導師倒開始幫我想理由,「我聽國文老師說,因為上學期妳的作品在校刊上回應不錯,所以他鼓勵妳繼續往校外投稿是不是?妳該不會是為了投稿努力找靈感都沒讀書吧?」

  我轉了轉眼睛。是有那樣的狀況,但不是主要影響的原因……

  看我沒點頭,老師挑了挑眉,「不然……我聽說妳有在打工,是不是打工太累啊?」

  累?嗯……這是個好藉口,我忙點了點頭:「老師,對不起,我考試前一天沒好好休息,所以那天才會那麼累。」

  「真的是因為打工啊?」老師眉頭又皺在一起。

  我只有說累,沒說是因為打工……老師可能誤會了,但我想也就算了,要解釋那天的狀況太麻煩了。

  「校長前陣子開會才說他蠻擔心學生的打工風氣。學校近幾年的升學率不是很好……」她嘆了口氣,接著像想起什麼,抬頭直望著我,「對了,校長有提供幾個校內的打工機會要給成績優秀又必須打工的同學,妳有沒有興趣?」

  「校內打工機會?」我聽了倒是蠻心動的,我每個月的花費沒有很兇,校內的工讀又絕對比較簡單輕鬆,如果收入在我預計的範圍中,那確實可以考慮。

  「我知道圖書館那個缺不錯,只會花掉妳中午或放學後的晚自修時間,我可以幫妳安排。時薪比照外面的工讀生價,但一個月的收入可能還是會少一點,因為以妳的學生身份做優先考量,工讀時間會比較少。」老師很認真的跟我說著。「怎麼樣?」

  我搔了搔頭,「老師,這個機會聽起來很不錯,但可以讓我回去想一想嗎?而且,我現在的工作也要到月底才能動。」

  「月底啊,那也快到了啊,就不用考慮了...」老師繼續對我勸說,直到打鐘了才肯放我回去。

上一篇:巫女情話 (17)

下一篇:巫女情話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