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09:05:51

巫女情話 (17)

  在代表遲到的鐘聲響起的前一秒,我匆匆地踏進校門。

  幫我們班上過課的教官正好站在門口等著要抓遲到的人,他笑盯著我,「佩杉小妹妹,第一次月考沒考好嗎?熬夜啊?差一點點就遲到囉。」

  我只能回以尷尬的笑容,快步往教室去。由教官話的意思,我想,今天真的是第二次月考的第一天。

  進教室後,坐我前面的寧瑋立刻回過頭來,「妳熬夜啊?這麼晚?」

  我苦笑,「完全沒睡,但不是為了讀書。」

  寧瑋疑惑地挑了挑眉,看我沒有要多做解釋,便聳聳肩要繼續回頭讀書,我忙位住她,「等等,今天考什麼?」

  寧瑋瞪大了眼,「妳...妳不會是不知道今天要考試啊?」

  我吐吐舌,「妳說對了。」

  寧瑋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伸手打了我的頭一下,接著轉身翻出她的記事本,把她夾在當中的考試時間表丟過來給我。

  還好第一個科目星期一有課,所以我的書包中還翻得出書來。不過才拿出課本沒多久,我就覺得眼睛酸澀,哈欠連連。

  監考老師進教室的時候,我發現我早已打起盹了。

  甩著頭試著讓自己清醒,我開始後悔開學後讓自己習慣太規律的早睡早起生活,不過才一個晚上沒睡,怎麼這麼提不起勁?



  上午兩科,下午兩科,我在中午時努力地補眠,但仍在最後一科考卷寫得差不多後,趴在桌上沉沉睡去。

  「佩杉?顏佩杉!」

  這節是我們導師當監考老師,敲鐘後她走到我的坐位前把我搖醒。

  我慌張地坐起身,眨著眼有些恍神地望著眼前的導師,教室外則傳來同學的輕笑聲。

  「妳睡著啦?」導師也是一臉笑意,「時間到了。」

  「哦。」我抓抓頭,不好意思地將考卷交給導師。同學們進教室開始準備打掃,我忙跟著起身將椅子搬起來。

  「佩杉,妳怎麼睡成那樣?」寧瑋拿著掃把邊掃地邊問我,「妳……考卷有寫完嗎?」她疑惑地抬頭望向我。

  「呼啊~」我打了個大哈欠,「實話?」我伸手擦了擦眼角被擠出的淚水回問。

  寧瑋皺起了眉頭,「妳……」

  我微笑,「第一科寫了百分之七十,第二科寫了百分之六十,中午休息後,第三科大概有百分之百,不過最後一科,大概只有百分之五十。」

  「小姐,」寧瑋忍不住走到我面前,「妳是想被當哦?」

  我揚眉,「不會啦,今天晚上回去好好睡一覺,明天三科沒什麼大問題的話,成績應該不會退太多。之後再努力一點,還是可以低空飛過的。」

  寧瑋盯著我好一會兒,最後嘆了口氣繼續掃地,「真羨慕妳的腦袋,好像不用讀書就可以考到好成績。」

  「我的腦袋也是經過激發的啊。」我微笑,低身擰著拖把,「只是可能我被激發地過早又過頭了吧。」我忍不住回想國中時期被杏雨和絲琪無意中催促著進步。

  她們的理科很強,為了不輸她們,我虛心向她們請教並私下加倍努力,在她們的激發引導下,終於跟上她們。當時累了有快一年的時間,但現在發現手邊的課程顯得輕而易舉,就慶幸那一年沒有鬆懈。

  「妳在說妳的朋友嗎?」寧瑋看我邊回憶邊露出微笑,忍不住道:「我更羨慕妳有那樣要好的朋友……」

  我看了看寧瑋,「妳也有好朋友啊。」

  「妳說以前在老家老是跟著我的那群嗎?」寧瑋揚了揚眉,「她們都是因為畏懼我的第一名光環。妳勝了我之後,很多都不再那麼在意我。現在大家結訓了,有些因為接了工作忙又大有進步,也差不多失去聯絡了。」

  我看著一臉失落的寧瑋,微微一笑,「我不是說她們。」看寧瑋疑惑地望向我,我豎起食指左右晃了晃,「妳這樣就不對了,班上那麼多同學對妳那麼好,還有,妳把我擺到哪裡去了呢?」我最後再向她露出善意的笑容。

  「佩杉……」她了解我的意思,開心地回以微笑,「謝謝。」

  「好啦,掃完沒?換我拖地囉。」我假意用拖把追往寧瑋,寧瑋用掃把阻擋,笑著閃入教室內。

  放學前打電話臨時跟老闆請了考試假,就回家進被窩中昏睡到第二天早上。

  補眠後,第二天的考試就順利多了。放學時,和寧瑋一同離開教室,寧瑋突然提到,「佩杉,我這陣子讀書很煩的時候,有算起闇黑巫女的事。」

  我停了下來,表情認真地等待她繼續說。

  「好消息是,我大概可以去抓闇黑巫女的感覺了,但還不是很完全……」她也停下來,看了看我繼續道:「壞消息是,她目前並不在校內。」

  「怎麼可能?」我側頭,「難道星婆婆她們算錯了嗎?」

  「我不知道,但我想算錯的可能性蠻低的。」寧瑋晃了晃頭,「應該是時候未到吧?何況我們又不知道她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出現在麒祥,現在不在校內不代表她未來不會出現啊。」

  我面色凝重地點了點頭,「也對……」星婆婆只提到麒祥是闇黑巫女將會選定的地方,也沒有說到她會怎麼出現,做些什麼的……

  寧瑋先露出微笑,「不要擔心啦,如果校內有什麼人事異動或特殊消息,我會加以注意的。」拍了拍我的肩膀後,她轉身往球場走,「今天有同學約我放學後到球場打打排球,我去那兒看,說不定還可以順便聽聽有沒有什麼小道消息。」

  「咦?」我跟了上去,「我今天打工那兒還算是考試假,可以跟妳去嗎?」

  寧瑋轉頭看了看我,「當然啊。我是怕妳太累,要回去再補補眠。」

  「昨天補得差不多了,」我微笑,「而且動一動,回去會更好睡呵。」

  寧瑋回以微笑,我們便一同往球場去了。

上一篇:巫女情話 (16)

下一篇:巫女情話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