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15:52:12

巫女情話 (16)

  絲琪入學後就不太一樣了,或許被杏雨激發了個性,再加上面對一個全新的環境,讓她成長了不少。

  那天,我們像開學後很多個晚上一樣,把手機當對講機聊著,只是這次聊了整整一晚。知道杏雨的決定,絲琪不像過去吵著不要分離,反而跟我在電話接通前說的一樣,她贊成我們每個人都該自己去闖,不要因為別人而放棄自己。

  在微亮的天色中,我看到杏雨露出超溫柔的笑容,對著我,也對著電話那頭的絲琪說:「奇遇優客正式成熟了。」

  結束通話後,我忍不住伸懶腰加打哈欠的。天亮了呢,如果再不回去,恐怕會趕不上學校上課。

  「回來了。」杏雨望著街道說著。

  我順著杏雨望的方向看去,就見浪吉哥一個人帶著笑容小跑步過來。

  「不好意思,久等了。」他左右看了看,「咦?沒幫我留一碗啊?」

  「留了也溶化變一般的八寶冰了。」杏雨沒好氣地回著,「要吃八寶冰回去還怕買不到嗎?上車吧!」她推著浪吉哥上駕駛座,揚著眉咧嘴輕笑,「我們遲到了你就等著瞧。」

  大清早一路上是沒什麼車潮,小芙稍微醒了醒,換了個舒服的姿勢又繼續睡著,我們便聊起了乾冥幫的事。

  浪吉哥的計劃是約束黑道,將黑道對平民百姓的傷害減到最低。他的幫派不經營毒品、色情,或許有PUB、酒店和電玩店……等等,但一切都合法而且完全沒有傷風敗俗的事。

  乾冥幫吸收不少血氣方剛的輟學生,依年輕人的能力興趣,用團體生活的力量激發他們的學習能力和潛力。他們也有年輕人因打架鬧事上新聞的,但通常負責訓練年輕人搏擊的天宏哥或身為幫派老大的浪吉哥都會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或警局內,了解狀況並承諾處理。

  上了幾次新聞後,已有不少人注意到他們,有記者追蹤他們的事,也有新聞台去訪問年輕人的家庭。

  沒有不良記錄,加上不少問題青年的父母讚揚,乾冥幫的名號在社會上留下了一股清譽,但也因此,黑道一些害怕乾冥幫會破壞秩序的份子,就開始蠢蠢欲動了。昨天一個晚上的忙碌,也就是為了處理找麻煩的人。

  「我並不想讓黑道完全消失,因為那樣整個社會結構會變得很奇怪。」浪吉哥微笑著道,「但我努力的,是要用我創造的力量,稍微調整黑道對社會的傷害力,在黑道當中形成小小的約束力。

  「乾冥幫成立快五年了,開始在黑道上闖盪也是這兩年,但因為我們人數少,勢力單薄,所以在整個黑道上的影響力還是有限。

  「最近有些幫派開始出現兩、三種聲音,我們常被點名要談判,不過我卻覺得在這些陸續而起的狀況中,有些是有關聯性的。」

  杏雨露出興奮的表情,「咦?難道……?」

  只見浪吉哥神秘地回以微笑,點了點頭,「很有可能。」

  「喂,你們在說什麼啊?」我拍了拍坐在前座的杏雨,一頭霧水地插話。

  杏雨回頭看著我,表情興奮不減地道:「浪吉哥他們在成立乾冥幫前,就查過台灣黑道的狀況,他們懷疑有一股力量其實分散在各幫中,都在等待什麼似的。

  「浪吉哥是因為這樣才決定投入黑道的,他想引出這個眾家期盼的源頭。現在的情形看來,他的想法和方向都沒錯,很有可能已經引起那源頭的注意了。」

  「難道那個源頭出來之後,你們就會解散乾冥幫嗎?」我好奇地問。

  「如果他或他們能達成我的計劃,」浪吉哥微微一笑,毫不在意地點點頭,「妳說對了。」

  對於浪吉哥的灑脫,我真的很驚訝,因為對於黑道的認識,總覺得進去了就很難出來。乾冥幫的六個發起人真的很不一樣,或許因為他們從一開始接觸黑道,就不是為了黑道中的利益和權力吧。不過可能因為對黑道還是存著恐懼,我還真心祈禱浪吉哥所說的源頭會被引出來。

  「耶!快到家了!」杏雨的歡呼聲讓我不自覺地望向窗外。

  「把小芙叫醒吧,我們得聯絡她的表哥囉。」杏雨回過身,伸手作弄熟睡的小芙。被捏住鼻子的小芙,在掙扎中清醒過來,我在一旁偷笑,因為我和絲琪都經驗過杏雨這招。

  杏雨向小芙解釋狀況時,我聯絡了書哥,等浪吉哥送我們去學校後便會將小芙帶到麻瓜門口。

  「等一下妳先上去換製服拿書包,我們就先送妳去學校吧。」杏雨最後拍拍我的頭道。

  「哦。」我點著頭的同時,車子已慢慢停在我的住處樓下了。

上一篇:巫女情話 (15)

下一篇:巫女情話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