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12:43:37

巫女情話 (13)

  週末來臨,是個晴朗的好天氣。我坐在店門口,等著書哥帶他表妹來。不知道書哥會不會後悔要幫我代班?我今天可是要上一整天的勒。不過,老闆說他會親自來幫忙,Mini也會在,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路上大概因為太早所以人不是很多。

  「嘿,美女,妳想好要去哪裡了嗎?」熟悉的聲音在身後響起,我有點嚇到地回身。

  「杏雨!妳真的來啦?」看到是熟悉的杏雨,我立刻開心地撲向她。

  杏雨任我抱住,拍了拍我的背,「要去玩我怎麼能不來呢?我又不是被鎖在城堡裡的絲琪。」她笑著。

  「絲琪會不會瘋掉啊?」放開杏雨後我好奇地問。

  「不會啦。」杏雨擺了擺手,「我比較擔心他們學校瘋掉。」

  「也對呵。」我竊笑著,「絲琪那麼悶騷,一定有辦法不讓別人注意又引起大騷動的。」

  杏雨跟著笑著。

  書哥這時騎著摩拖車帶著他表妹慢慢地滑停到店門口。他看到杏雨,眼中似有些驚豔。很正常呵,因為很少有人第一次看到杏雨不驚豔的。杏雨外表雖然白晳又有氣質,眼神卻總是透著活潑和親切感,身材穠纖合度,又有著一頭飄逸烏黑、長達小腿的夢幻長髮。連下車脫下安全帽的表妹也是一臉呆呆地看著杏雨。

  看著表妹手中拿著一本介紹台灣景點的書,我心中安心了些,因為那表示她有想去的地方。想辦法去那些地方或介紹那裡,比要我自己沒有目標地介紹台灣要簡單多了。

  書哥停好車後,我幫書哥和她表妹介紹了一下杏雨。

  『妳好啊。』杏雨以德文向表妹問好,表妹揚起眉,立刻開心又驚訝地扒著杏雨問東問西的。

  書哥不好意思地看著我,「麻煩妳了,我們家對這個表妹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我笑了笑,「能名正言順地在上班時間出去玩,我該謝謝你呢。」

  書哥微笑往店門口走,「那我進去了,我表妹有我的手機號碼,你們回來後再請她打電話給我吧。」

  「嗯。」我目送他進店裡,向他揮了揮手。

  轉身看向杏雨時,她已拿著電話不知在聯絡誰了。

  我走了過去,『小芙,妳想去哪兒啊?』表妹的全名有點難唸,但因為尾音是個芙的音,所以我後來就叫她小芙,她好像也蠻喜歡的。

  小芙興奮地開始唸起一堆地名,並翻著手上的書。雖然聽起來小芙是對風景和台灣的歷史比較有興趣,我仍是一臉呆然,忙望向杏雨,而這時她也講完了電話。「麻煩你囉,浪吉哥,我們會在美術館等你囉。」她收起電話前這麼說著。

  「美術館?」我疑惑地看向她。

  杏雨伸出食指在我面前搖動著,「嘖嘖嘖,虧妳家離美術館那麼近,最近有個可以派上用場的展覽都不知道?」

  我一臉無辜地縮縮脖子,杏雨微笑,拉起我和小芙的手便往美術館走,『美術館有個袖珍台灣的展覽,小芙想看的東西很多都有模型或照片的介紹。』她改用德語說著,『浪吉哥說他今天有空可以開車帶我們,但要等他手邊的事情到一個段落。所以我們先去美術館跟小芙把整個台灣大略的介紹一下,等浪吉哥來了,再帶小芙去台南吃小吃、看古蹟,晚上再到墾丁吹海風。』

  『台南?墾丁?』我呆呆地任杏雨拖著走,『會不會太多了點?』

  『會嗎?』杏雨轉了轉明亮的雙眼,『時間可以的話,我還想說先在高雄逛一圈再出發。』

  我有些不可思議地看了看杏雨,但最後還是聳聳肩,點頭道:『妳想好了就好。』杏雨很會玩,所以跟著她就不太需要擔心玩得不盡興。



  才走進美術館的展覽廳,就看到一個超大型的台灣模型躺在挑高的中央大廳裡。杏雨拉著呆在模型前的我和小芙往樓梯去,『來,我跟妳們說,到三樓看得才叫清楚哦。』

  從三樓的走廊看下來,還真的可以很完整的看到整個模型。小芙立刻翻起了手邊的書,認真地比對了起來。

  杏雨推了我一下,「妳不是該幫她介紹嗎?」

  「怎麼介紹啊?」我一臉無辜。

  「歷史、地理、風俗民情是妳的強項耶。」杏雨微眯起眼睛,「妳忘了我們一起環島時,妳可是我們的最佳導覽員呢。」

  被杏雨這麼一提,我像是被點醒了一般,也立刻找到了信心。把我們那時近兩個月的環島行程介紹一遍,大概就足以滿足小芙的好奇心吧。

  就這樣,我開始以德語介紹台灣,杏雨適時地會插上幾句,那就像當年旅行重現在眼前般,只是變成了德語發音。有時,我們兩個會一起停下來,然後在對望一眼後忍不住笑起來,因為這停下來的原因,就是因為少了絲琪。還好杏雨記憶力超好,就由她來補足絲琪的部份囉。

  杏雨應該已經來過這個展覽,因為有時介紹到一半,她會拉著我們先到其他的展覽室,而那兒就展著我們正說到的地方。展覽室內有相片、模型、當地作者的各種作品、有名藝術家以當地為材料的創作……等等,剛好可以更仔細地介紹。

  小芙一路聽著,拼命點著頭,又拿著筆在她的書上抄抄寫寫的。我發現有些人好像也想跟著我們,不過大概聽到我們說的「外星語中的外星語」,就消失了大半。到最後,回到一樓台灣大模型旁時,我們身邊還是有人跟著,不過都是懂德文的外國人。他們向我們道了謝,又繼續去參觀別的地方。

  這時,杏雨拿起電話要確認浪吉哥到了沒,而小芙埋頭在她的書上好像想做點消化,我便沒事地隨便張望四週。一個微笑的臉孔在身後不遠處讓我呆了住。

上一篇:巫女情話 (12)

下一篇:巫女情話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