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08:37:10

巫女情話 (14)

  「Jus……Justin?」我有點被嚇到,但更覺得自己的心好像有點慌亂。

  「妳記得我的名字,真感動。」Justin露出微笑向我走來,「妳的介紹很棒,我和Ben受益良多呢。」

  Ben也有來?「咦?」他們聽得懂?這可讓我更驚訝了。

  Justin看我驚訝的樣子,側了側頭,「我們那天沒說我們之前是在德國留學嗎?」

  我搖頭,「那……為什麼你們交談卻又用英文呢?」我忍不住問。

  「因為聽到妳在別桌講德文啊,就想說那講英文說不定妳比較不懂。」Ben的聲音出現在我身旁,一轉頭便看到他皮皮的笑臉,「妳同事在妳之前幫我們點餐時,我們倒是用了比較多德文。」

  難怪Mini說除了英文還有聽不懂的語言。「但你們中文、英文也都很溜啊。」我又疑惑了。

  「Ben是美國出生的,我小學時過去,後來我們一起回台灣,然後又一起去德國。」Justin微笑地解釋著。

  我揚了揚眉,「哇~好複雜的感覺。」

  「什麼東西複雜啊?」杏雨掛了電話後靠了過來。我忙幫杏雨和Justin、Ben互相做介紹。Ben很正常地看著杏雨發愣,倒是Justin向杏雨點點頭後又轉向我,害我覺的心跳又漏了一拍。

  「以後有空,說不定再請妳帶我們去實地旅遊一下。」Justin溫柔地笑著。

  「你們有車嗎?」杏雨倒是先問,「有的話等一下就可以跟著我們一起走呵。」

  我揮著手笑道:「杏雨,他們跟我們差不多大而已,不可能開車的啦。」

  「啊?」杏雨的眼中閃過一絲懷疑,笑著道:「唉呀,我以為你們是大學生了呢。」

  Ben又露出一臉受挫樣,Justin只是微笑。

  我們後來改用德語聊,因為怕小芙無聊。Justin和Ben後來幾乎是在和小芙在交換來台後不習慣的心得,而我和杏雨在一旁倒是聽得很有趣,因為Ben一直在搞笑。小芙看起來蠻開心的,大概因為來台灣後好不容易碰到會說德語,年紀又和她相仿的人吧。

  「啊,浪吉哥,這裡。」杏雨對門口的招手,終於為我們的聊天畫下了休止符。看了看錶,十一點,杏雨的計劃還是有可能成行。

  知道我們接下來有行程,Justin禮貌地向浪吉哥點頭示意,便抓著Ben說該走了。

  杏雨大方地要和他們握手,「很高興認識你們。」Ben馬上一臉興奮地上前,而Justin倒是維持著一貫的禮貌樣。

  抓著快興奮過度的Ben,Justin離開前笑著對我揮了揮手。

  我有些不知所措地回以微笑,點頭微揮揮手。

  「妳對Justin有興趣嗎?」走出美術館時,杏雨在我耳邊輕問,「我可以幫你查查他。」

  我轉頭看著杏雨,她的表情蠻認真的。

  「他是我欣賞的類型沒錯啦。」對杏雨沒什麼好隱瞞的,但我搖了搖頭,「不用查他啦。知道他的背景又能怎麼樣呢?人要相處了才真的知道適不適合吧。我還是先保持『純欣賞』的心情就好。」

  杏雨摟了摟我的肩,微笑著道:「我看他對妳有好感哦。所以我有空還是會『注意』他一下的。」

  我揚了揚眉,「謝謝妳啊。」杏雨還是會去查看Justin的身世吧?聽說她有像駭客一樣進入各家資料系統的管道,不過她都不搞破壞,所以還沒有被『通緝』吧。我輕笑著道:「除非攸關生死,不然不要告訴我啊。」

  「這麼堅持啊?」杏雨微笑著。

  我認真地點了點頭,「知道太多就會失去神秘感,那就不可能單純欣賞啦。」

  看著走在前頭的小芙和浪吉哥有說有笑的,我突然驚覺:「咦?浪吉哥也會德語?」

  杏雨輕笑,「當然囉,不然幹嘛找他來。」

  姜浪吉,也就是浪吉哥,聽到我的驚呼,回頭對我笑了笑。

  他是杏雨乾哥的「大哥」,他們總說自己在搞幫派,「乾冥幫」是他們的幫名,而浪吉哥是幫派老大,和浪吉哥一同創立那個幫派的還有另外五個人,其中一個就是杏雨的乾哥,展立翔。

  在浪吉哥身後上下打量了半天,實在一點都不像幫派老大。他身材比例很好,穿什麼衣服都讓人覺得好看,又有著俊俏的臉蛋,額前瀏海一撮天生銀白的髮色,更讓難以忽視他的存在。若不是因為他常常笑瞇的眼中帶著深沉的神秘與壓力,還真會以為他是個模特兒呢。

  『往中山大學出發吧!』杏雨搭著我的肩跟上浪吉哥和小芙的速度,上了車之後,便帶著我們開始由高雄玩到台南再最後到達墾丁海邊。

上一篇:巫女情話 (13)

下一篇:巫女情話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