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7 13:09:32

巫女情話 (12)

  「兩位先生晚安。」我端上前菜時向兩人問安。在為他們擺餐的同時,我聽見感覺較稚氣男孩對另一個以英文道:『你會不會覺得,被「先生」、「先生」叫得好像一時間就老了很多?』

  另一個男孩沒有回答,只是輕輕微笑回應。

  我倒是不客氣地開口:「『先生』,是最客氣的稱呼啊,就像英文中Mister或Sir啊。我又不知道你們的名字。」當然,臉上還是帶著微笑。

  「Sorry,不是針對妳。」那男孩立刻做出舉手投降貌,中英混合地道:「叫我Ben好了。」

  「I’m Katherine.」我抱著餐盤,微笑著轉身,「Nice to meet you.」

  我走沒幾步,就聽到那個男孩撫著嘴悶聲道:『被電了,好丟臉哦。』

  另一個男孩終於開口,『跟你說台灣現在大力加強英文,其實大多數人的英文都不會差到哪裡去的。』

  我忍不住回頭看了他一眼,因為他的聲音蠻好聽的,沒想到那個男孩也正好望向我!我忙收回眼光,快步回櫃台準備其他人的餐點。

  麻瓜的生意一向不錯,但今天晚上算是忙碌的。幫兩位男孩上菜時,稚氣的男孩總是要求我用英文幫他們介紹,到書哥那兒,女孩用德文一直問著她來台灣後遇上的各樣疑問。

  客人進進出出的,最後只剩書哥和兩個男孩兩桌人。我窩在櫃台壓著太陽穴,明天肯定又要被寧瑋「關心」了。

  兩個男孩終於起身來結帳,是那個聲音好聽的走在前面,我終於看清楚他的長像,如果說那個稚氣的男孩是木村拓哉,那這個男孩就有點像稻垣吾郎。重點是,那是我蠻欣賞的類型。

  「嗨。」他微笑。

  『先生要結帳了嗎?』我禮貌地問。

  「叫我Justin吧。」他微笑以中文回道。

  我忍不住道:「你們那麼不喜歡被叫先生啊?」

  「不喜歡呢!」Ben在後面手抱頭一臉厭惡地道,「而且是被妳這麼可愛的女生叫。」他對我吐吐舌。

  「可是你們應該比我大吧?」我帶著笑意瞄了他一眼,忍不住好奇地問,「稱呼你們先生應該不為過吧。」

  「妳還在讀書吧?幾年級?」Justin反問道。

  「我今年才上麒祥高中耶。高一哦!」我揚了揚眉。

  「哦?麒祥?」Justin露出微笑,「那我不久之後得叫妳學姊囉?」

  「啊?」我驚訝地說不出話。

  Justin邊拿出皮夾,邊解釋著:「我們剛從國外回來,年紀應該跟妳差不多吧,但因為一些落差的問題要晚一年讀,所以我們今年才會進麒祥。」

  Ben在一旁無辜地看著Justin,「我也得進麒祥哦?」

  Justin略有深意地回望他,「當然。」

  我不知道他們最後對話中傳達的意義,但接過Justin手中的錢,忍不住喃喃道:「我以為國外只有女生會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成熟很多,沒想到男生也是。」

  Ben有點抗議,「妳的意思是我們看起來很老嗎?」

  我對他皺了皺鼻頭,「對!你看起來超像大學生,怎樣?」

  「哦~妳太傷我的心了。」Ben抱著胸口做出傷心貌。我笑著微搖頭,而Justin收好我找的錢,便勒著Ben的脖子往門口走,推開門前,他回頭對我笑了笑,「Katherine,我會記著妳的名字。再見囉。」

  我深深覺得心跳有點加速,盡量自然地對他揮了揮手。Ben被勒著一時無法出聲,搞笑地對我行了個軍人禮。

  門關上後我聽到Mini的聲音在身後發出:「后~女生愛男生!」

  「Mini!」我抗議地喚著,卻覺得臉在發燙。

  「這樣好啊,外星人配外星人,一定不會有問題的!」Mini笑得很開心。

  「妳不要亂說啦!」我無奈地笑著,臉紅加上剛才的不自然,Mini一點也沒放過。

  這時書哥和他表妹也走了過來,「怎麼?」

  Mini笑著擋開我的阻止,「Kathy看到意中人啦!」她在我忙碌的時候,找機會溜去書哥那兒證實了「表妹」之說,所以對書哥的態度就恢復跟平常一樣好了。

  「剛那兩個人中的一個嗎?」書哥揚了揚眉,以大哥哥般的讚賞表情點點頭,「Katherine眼光不錯哦。」

  我揮了揮手,「欣賞而已啦,根本都還不認識。」忙幫他結賬,眼角不小心看見他表妹拉了拉他的衣袖。

  我看著他們兩個對望,然後書哥一臉不知怎麼開口地望向我,「呃……Katherine,」他頓了頓。我微眯起眼,「讓我猜猜,要我陪你表妹嗎?」

  書哥尷尬的笑了笑,「這個要求有點超過吧?但我表妹一定要我問。她待到下個禮拜而已,這個週末妳能陪她逛逛嗎?阿豪那邊我幫妳說,不然我週末幫妳代班也行……」

  我看著那表妹水汪汪的大眼盯著我,怎麼也不知道如何拒絕,我低下頭,「好吧,如果你能說服老闆,我這個週末就帶妳表妹去走走。」

  「先謝謝妳了。」書哥感激地看著我,「我再跟阿豪說。」

  看他們開心地離去後,我手撐著頭,大大地呼了口氣,「呼~今天總算忙完了。」回頭看到一臉開心拿著行事曆不知道在計劃什麼的Mini。「在笑什麼啊,Mini大姊?」

  Mini露出有點花痴的笑容:「週未書哥要跟我一起工作耶~」

  我挑眉笑了出來,「大姊,妳上班前不是才跟我說妳週末要休假嗎?」

  「計劃現在當然有所改變囉!」Mini拿著筆在行事曆中拼命寫著。

  我受不了地笑了笑,懶得再多說便到大門前蓋上營業中的牌子,「很晚了,趕快整理整理,準備回家吧!」

  Mini看了看時間,似也有些驚訝,在閒聊中,已比平常晚了許多。繁複地收拾工作結束後,拿著包包,我們便揮手各自回家去了。

上一篇:巫女情話 (11)

下一篇:巫女情話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