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7 13:06:23

巫女情話 (11)

  「歡迎光臨!」店門開啟的聲音讓我反射性地開口,在麻瓜也做了一學期多,很多事都熟練到習慣了。門口就在櫃台邊,兩個穿著還蠻體面的男孩走了進來。「先生,兩位嗎?」我迎了出去,在他們點頭後將他們領到窗邊的位子。今天客人還蠻多的。

  「Kathy,我來吧。」身後傳來同時段外場伙伴Mini的聲音,一轉頭便看到她拿了menu,眼睛閃亮亮地走到我後面。

  「OK。」我竊笑地讓了開。Mini是大學生,或許被大學必修三學分洗腦過度,所以非常嚮往愛情,每次工作時只要看到帥哥上門一定會衝第一。不過,這樣我也樂得輕鬆呵。

  「Katherine,可以麻煩一下嗎?」另一桌傳來呼喚,我忙走了過去。白淨書生樣的男性搖著手中的menu望向我。他是老闆的朋友,每天都會來報到,我都叫他書哥。不過,今天他帶了個女孩兒來,我和廚房的伙伴都在猜她的身份,Mini倒是不太開心的樣子,平常都是她幫書哥帶位,今天卻把我推了出去。

  「你今天看很久哦?是在幫你朋友介紹嗎?」我拿著單子走到桌邊。

  「我看完很久了,還是照舊吧。」書哥一手將menu給我,一手摸著肚子,「是我表妹看不太懂,還在研究,但我肚子餓了,所以麻煩妳先過來。」

  原來是表妹啊?我點著頭,一邊在單子上記下書哥最愛的搭配。轉身離開前,我好奇地看了看盯著menu直看的女孩,問了一句:「需要我幫妳介紹嗎?」

  女孩似發現我在問她,但卻帶著一臉疑惑地抬頭望向我。

  書哥在一旁笑著對我揮揮手,「她小學就去了德國,中文忘光光不說,英文也很糟。跟她解釋了半天她好像還是搞不懂,又耍脾氣非要自己看。我想妳還是先去忙吧。」

  我眨了眨眼,再次微笑地以德文問道:『需要我幫妳介紹嗎?』

  女孩瞪大了眼,像是看到救星一般,她用力地點頭,開始問起她對點餐的疑惑。書哥則在一旁很訝異地看著我。

  我看到Mini走回來,便請女孩等一下,將書哥的點餐交給Mini先送去廚房。Mini臉色不太好,我輕問了一聲「怎麼了?」,她沒有回答,只是嘟了嘟嘴。

  我感受身後女孩渴望的眼光,向Mini示意等會兒聊,便回身努力地和女孩溝通起來。

  終於完成點餐後,書哥忍不住拍了拍手,「Katherine,妳不簡單呢。」店內有些客人好像也注意到剛才的狀況。

  「過獎。」我忙笑著學古裝戲拱了拱手,也不好意思地示意其他客人可以安心用餐,沒什麼事了。

  「哪兒學的啊?」書哥問。

  我裝傻地說,「拱手嗎?電視上看過就會了啊~」

  書哥挑眉,「妳裝死哦?明知我在問妳德文的事。」

  我側身笑了笑,「以前跟朋友約好一人學一種語言交換,那時身邊有親友會德語,所以學了德語啊。」揮揮手上的點單,「好啦,我去送單啦。」便轉身離開了。

  我所說的朋友,當然是杏雨那傢伙。當年她心血來潮提出一人學一種特殊語言再交換教,造成我現在會好幾種語言。不過最熟的就屬德語,因為那時不只自己要學,還要教杏雨和絲琪,所以很多文字文法上的問題都學得很細。

  回到櫃台,將單子遞入櫃台後方的廚房後,就看了看蹲在角落的Mini。「妳是受了什麼挫折啊,Mini大姊。」

  「那兩個男生從頭到尾都用英文和聽不懂的語文交談,只有點餐時才跟我用中文講幾句。我完全插不上嘴。」Mini仍是嘟著嘴。

  「妳不會跟他們『辣』英文啊?」我笑著整理起托盤。她起身過來幫我,更哀怨地道:「后~我就英文超爛啊,要怎麼辣?」

  「不會吧,大姊,妳是『大學生』耶!」我疑惑地看著她。

  「誰說大學生英文就好啊?」Mini瞄了我一眼,「我的英文只要能『趴』就好了。我可是台灣人耶,這裡是我的地盤我幹嘛刻意去講『外星語』?我又不打算出國,那些外國人來台灣才應該把中文學好啊!」

  「是是是,妳說得都對,我是外星人。」我對她嘟嘴抗議。

  Mini一臉驚慌,激動地拉住我的手,「我不是這個意思啦~」

  我忍不住笑了起來,Mini總是這麼容易情緒激動的。

  「好啦,大姊,上菜了吧。」接過廚房遞出來的東西,我分裝好後交給她,她看著我,露出懇求的表情,嗲聲道:「Kathy,我知道妳最好了~」

  「幹嘛?」我有點起雞皮疙瘩地回問。

  「我跟妳換啦,那桌八人的大學生我去處理,那兩個外星人給妳,好不好?」Mini拼命眨著眼對我說,「妳對我最好了,對不對?」

  我微做了個顫抖樣,「可是,妳不是不喜歡處理人太多的嗎?」老闆要我們盡量幫哪一桌點餐就服務到底,而且我怕不常接人多的Mini會應付不來。「書哥那一桌給妳好了。」

  「我不要。」Mini嘟起嘴,「帶女朋友來,我才不要去招待他。」

  我心中偷笑,「妳吃醋啊?」

  Mini裝著不在乎地抬高頭,「誰會為他吃醋啊,我才不在意勒。」然後又裝可愛地道:「八人那桌,我只要上菜就沒有問題。點餐比較討厭的部份,最棒的妳已經幫我解決了啊。好不好嘛~」她黏上我的手臂。

  我受不了地眉頭都揪在一起,「好啦,好啦,妳不要再說了。我跟妳換就是了。」

  「耶!」Mini開心地將手中的餐盤交還給我。我看了看他們的點單,都是店內較高級的餐,讓我不禁好奇這兩個男孩是什麼樣的背景?

  「人多如果亂了需要幫忙,要跟我講哦。」我送餐前再跟Mini說一聲,她對我送了個飛吻,「愛妳喲~就知道妳對我最好了。」

  我做了個要吐的表情,然後要離開前提到,「哦,對了,跟書哥來的,不是他女朋友,是她德國回來的表妹。」

  看Mini睜大眼看著我,「真的?」

  我笑著轉身:「誰說不在意的啊?」只聽到Mini抗議我的取笑,不等她多說,我便上菜去了。

上一篇:巫女情話 (10)

下一篇:巫女情話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