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23:33:27

巫女情話 (10)

  回到家,我從衣櫃的深處翻出一本壓在舊文件箱子中的存褶,存褶上的名字一點也不熟悉,據說那三個字代表了我的母親。

  星婆婆在我離開前將這本存褶和印章交給我,說是我母親過去在巫女界所存的,她沒有帶走,留給星婆婆當教養我的費用。星婆婆並沒有動用過,因為她一直把我當成自己的孩子。但如今我決定離開她,她擔心我會沒有生活的資金來源,所以便將我母親的存褶交給我。

  今天第一次翻開存褶,我忍不住睜大了眼,位數還真不少!說不定夠我「浪費」一輩子呢!

  我對自己笑了笑,蓋上存褶,選擇再次將它丟入文件堆,塞回衣櫃的深處。我有屬於我自己存褶,裡面有著幾年來巫女界長輩們給的紅包,和星婆婆常常給的「超過需要額度」零用錢。

  我很少有大筆的消費問題,出去玩星婆婆也會贊助,所以存褶中的錢繳了第一學期的學費和第一年房租後還剩下不少。但想著還有往後的生活費和接著還會有的學費問題,恐怕遲早會不夠用。

  我一點也不想動用所謂「母親的錢」,因為那太陌生……錢和物質生活是不能完全滿足一個孩子的。或許我是在賭氣,但我就是要靠我自己活下去!



  「佩杉,妳是開始打工了嗎?」

  寧瑋果然消息靈通,我才剛找到工作沒幾天就跑來問我。

  「妳怎麼知道?」我疑惑地看著她。

  寧瑋微笑,「有聽說的啊,而且,妳這幾天看起來很累。」

  我拍了拍自己的臉頰,「真的嗎?但我覺得還好啊。可能是這兩天晚上寫東西弄太晚的關係吧。」

  「寫東西?在為社團的事忙哦?」寧瑋扯著嘴角搖了搖頭,「我看妳將來應該會很適合當記者或作家的,我記得國文老師也說妳的文筆不錯。」

  我微笑回應。寧瑋則用手指著我叮嚀著,「要好好休息哦,最近臉色真的不太好。」接著她倚到我桌上,「妳是在哪打工啊?不會跟班上那一窩蜂人一樣是去麥當當吧?」

  「麥當當?」我先是一愣然後才會意過來,搖了搖頭,「那太遠了。我找在我家附近的,而且我比較喜歡餐廳的感覺。」

  「妳家附近很多那種咖啡廳、簡餐店的啊。」寧瑋似想著我家附近的巷弄。「不會是『麻瓜』那間吧?」

  「咦?妳怎麼一猜就中?」我有些驚訝。

  「哈,妳哦……」寧瑋笑著搖著頭,「果然還是第一名,但好像真的變遲鈍了。」

  「啊?」我不懂的看著她。

  寧瑋望著我,露出神秘的微笑,「那間店雖稱麻瓜,卻是一個巫術愛好者開的店。他是我媽媽的死忠客戶勒。」接著她壓低聲音,「說妳第一名,就是因為那間店的方位和保護性擺設都是我媽精心設計的,我們這種人在裡面是絕對有利而無害。說妳遲鈍,則是妳竟像完全沒發現似的。」

  我呆呆地聽著,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一直努力地要把巫術拋在一旁,卻總是進到最適合巫術的地方,而且總是有寧瑋這個小巫女不停地提醒我。

  「好啦,我知道妳不喜歡聽這個。」寧瑋大概從我的表情猜出了一二,「但妳也別換工作了,在那兒待著能加強自體防護,對妳現在都不自我保護的狀況有好處的,知道嗎?」

  「豬頭寧瑋,妳要嘛就不要說嘛……」我嘟了嘟嘴。

  寧瑋微皺眉,「對不起啦,我以後不再跟妳提這種事就是了。」她拉住我的手,仍是壓著聲音,「妳不用魔法就不會跟妳自己的想法有衝突啊!那地方能保護妳,不準換工作,我會去查勤哦!」

  我也皺起眉頭。但在她死纏爛打下,我只好答應不會換工作,反正她說的也沒錯。不用魔法,我就還是普通的我啊。

上一篇:巫女情話 (09)

下一篇:巫女情話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