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13:18:21

巫女情話 (09)

  踏入麒祥的第一天,我在門口停了好一會兒。這兒的靈氣真的很重,我甚至感覺到有些地方的靈氣帶著不友善的感覺。

  「佩杉!」身後的叫喚讓我回過神。我一轉身就看到寧瑋揮著手向我跑來。

  「妳怎麼站在這兒?」她在我面前停了下來。「學校會把分班的資料貼在大廳,妳進去看了嗎?」

  「還沒耶。」我回道,「麒祥的靈氣好重哦。」

  寧瑋笑著拉起我的手,「所以我才說這兒適合練魔法啊。走吧,我們去看分班的資料吧。」

  「哦。」我點著頭,跟著寧瑋進入校園。



  「嘿~我們同班耶!」寧瑋比我快找到我們的名字,她笑著指給我看,我點頭回應,心中則有點高興地覺得一切很順利。和寧瑋很近的話,有問題就不怕找不到人了。

  「同學們,找到班級的話請到這裡看教室在哪裡,然後盡快往教室移動,你們的班級導師會在八點左右進教室和你們見面哦。」大廳內有教官和學長姊在指引,我和寧瑋便很快地找到教室,開始接觸一個全新的環境。

  麒祥是公立高中中誇口設備最好、最齊全的一所,據說都得歸功於第一任的校長。

  開學後大約一個月左右我才差不多算是逛完整個校園,說麒祥豪華確實沒有誇張,校內有獨棟的圖書館、算得上標準的體育館、戶外游泳池、四百公尺操場……等等,教室集中在一棟樓,各年級分層,行政單位及教師辦公室另設一棟,還有一棟包含了音樂教室、美術教室、電腦資訊教室……等的學生活動中心,餐廳和福利社也在活動中心內。要比一比,還真像個簡單的學院。

  國中就有聽說寧瑋是個喜歡出鋒頭的人,而且消息靈通、八面玲瓏,她自願擔任第一學期的班長又拖我下水當副手就確實可以感覺到。

  我們導師是個教數學的年輕女性,據說新婚,有個有錢的老公。她個性蠻爽朗的,和班上同學的互動不錯,所以班上的狀況在開學後一個月就變得超熱絡。我雖沒有積極去認識朋友,但在寧瑋旁邊,好像也全班都熟了。

  「佩杉,妳現在都一個人住嗎?」某天放學的時候,寧瑋在教室中問我。

  她就坐在我前面,所以我邊收書包邊回答,「對啊。」

  「會不會很無聊啊?生活費沒問題嗎?」寧瑋又問。

  同學都走得差不多,我看寧瑋根本沒收東西,好像沒問完不會想離開教室似的,便把收好的書包放著,坐回位子上,「那麼關心我啊?」我笑問。

  寧瑋一臉不好意思,「當然啊,因為妳不計前嫌的幫了我之後,我就把妳當朋友看了啊。」

  我微笑,「自己一個人住還蠻自在的。」接著開始回答她的問題以免她不自在,「我和我的朋友還有在聯絡,而且我參加了麒青社,就那個編校刊的社團。而學長姊說投搞的人數一直都不是很多,所以我們可以自己投搞填充版面,我想試試,所以一個人安靜反而比較好。」

  「那……生活費呢?妳有打工嗎?」寧瑋的眼神中真的很關心,我卻笑著鬧她,「怎麼?妳要救濟我嗎?」

  「我?」寧瑋有些不知所措,「我都住家裡,除了每天的便當錢,根本沒有多餘的零用錢……」但她很認真的又說,「妳需要嗎?我可以去跟我媽要要看。」

  「妳要用什麼理由跟妳媽說啊。不用為我擔心啦,我沒問題的啦。」我笑著摸了摸她的頭,「快整理東西吧,我們該走了。」

  「哦。」寧瑋又看了看我,才回過身整理起東西。

上一篇:巫女情話 (08)

下一篇:巫女情話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