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13:15:58

巫女情話 (08)

  教著寧瑋的那段日子,我發現教別人自己已經懂的東西,有時候還真是困難。還好有杏雨在那段時間聽著我抱怨,給我改變教法的意見,不然,我真懷疑我會把寧瑋給掐死!這又不得不提一下,同樣的題目,杏雨就是有辦法用好幾種不同的思考方式解題,那些日子,聽她解題也還真的是一種樂趣呢。

  考試很快就到,也很快就過了。夏日炎炎,被考試折騰完,我便開始找高中後自己要住的地方,等我安置好時,都已經快新生訓練了。

  會花那麼久的時間,其實有大半原因是因為杏雨把握時間地,又拉著我們以奇遇優客的身份出去找找老朋友。

  放榜的結果,基本上和我們料想的都差不多。杏雨考上了第一志願,我也考進了麒祥,在麒祥榜單的最後面,也看到了寧瑋的名字。倒是絲琪,我們都很意外她的名字竟是在一所貴族學校的榜單上。

  「我根本沒拿到成績單。」對於我們的疑惑,絲琪只是苦笑地回答。

  我們聽了,也只能跟著苦笑。罪魁禍首,也只有倪爸爸有可能囉。

  絲琪家是貨運業,倪爸爸一直認為家裡多了絲琪後一切都不順。

  絲琪是倪媽媽接近四十才生的,倪媽媽在生下她後一、兩年就因為癌症走了。有了絲琪後,倪家的貨運又大出狀況,加上倪媽媽走,讓倪爸爸咬定是絲琪帶來的麻煩。

  他對絲琪態度冷淡,絲琪做得再好,也不會得到他的笑容或讚美;弄得不好,他總是一巴掌賞她,沒有多說,就是眼神中那種「我說吧,妳爛」的感覺。聽絲琪的形容,我總覺得倪爸爸把她當成古代的丫環看待似的,這也是為何她的眼底總是帶著一絲恐懼吧?

  還好絲琪的兩個姊姊和一個哥哥和她差了十歲多,要不是他們都很疼絲琪,我真難想像絲琪的日子怎麼過。



  報到日的前一天晚上,我們三個再次窩到熟悉的咖啡館裡。店長是我們的老朋友了,要是知道我們要去,總是為我們預留那唯一一間的和式包廂。

  絲琪一坐定就趴在矮桌上唉道:「唉~告訴妳們一個壞消息,我大概要住校了。」

  「蛤?妳爸爸這次出高招哦。」我邊翻著menu邊笑道。

  「妳才知道。」絲琪翻了翻白眼,「那所學校出名的嚴格,我看我是沒辦法再跟妳們到處亂跑了。」

  杏雨安靜地看著我們,看她都沒說話,我和絲琪都好奇地望向她。

  「或許……」杏雨以她慣有的微笑開口,「是我們奇遇優客該分開的時候了……」

  「我不要!」絲琪馬上激動地坐直了身子。

  我沒有回答,因為分離的感覺今天真的特別強烈……

  「我的意思不是永遠不見面啊。」杏雨笑著上前拉住絲琪的手,安撫地道:「開學後,我們各自到不同的學校,會遇上不同的狀況,再怎麼說也沒有機會像國中時那樣地常聚在一起。

  「我們在一起是奇遇優客,分開了也還是啊。所以我想,既然高中開始我們就有了不同的出發點,何不讓每個點都各自發展出不一樣的事呢?這樣,當我們再次聚集的時候,我們可以互相說故事啊……」

  「那……那不算是分開啊……」絲琪眼神無辜地看著杏雨。

  「是是是,不算,我用錯詞了。」杏雨道歉著,但我卻覺得她剛才是認真的。

  「那我們來約定每年的什麼時候,一定要聚在一起,好不好?」絲琪嘟著嘴問。

  杏雨微笑,「好啊。」

  「我覺得這個主意不錯耶。」我也開口回應。



  那天晚上,我們定下了每年相見的日子,而絲琪也給了我們一人一個小吊飾。

  「那不是單純的吊飾哦,」絲琪將她手上的那一個示範地轉了開,「只要我們有一個將它拆開裝上手機,另外兩個就會發亮哦。」

  看著我和杏雨的小吊飾因絲琪裝上後而發出微微的光亮,我們也跟著將吊飾拆了開。

  「只要有兩個人裝上了,這個吊飾就可以讓我們的手機變成像對講機一樣!」絲琪笑著,便示範了起來。「不用手機費,而且,沒有距離的限制哦~」

  「真的假的?」我很驚訝,「哪天我們出國比賽了還能隨意通話啊?」

  絲琪驕傲地點點頭,「我的最新發明哦!」

  「太棒了。」杏雨對新奇的東西一向很喜歡,「這樣我們就可以保持聯絡了。」



  在車站前分手,杏雨最後認真的對我們說,「我們永遠都是奇遇優客,所以,如果有什麼特別的事,一定要第一個去闖闖。到了新的環境,更要大膽的開創自己的一片天。」

  我和絲琪一同點頭。國中相聚短短的兩年多,我和絲琪已不像以前那般退縮。杏雨拉起我們的手,「各自加油哦!」

  「嗯!加油!」三個人不顧別人的眼光,大聲地歡呼。

上一篇:巫女情話 (07)

下一篇:巫女情話 (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