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23:41:29

巫女情話 (07)

  星期一到了學校,林寧瑋跑來找我。她就是國二那年被我打敗的巫女學園第一名。

  「佩杉,妳搬出星婆婆的住所了?」她拉著我到教室外壓低聲音問我,眼神中有著憂慮。

  我點點頭,「是啊,妳放心,我不是出師了,我是想離開巫女界。妳應該要開心啊,我走了之後,妳就穩坐學園的第一名囉!」我笑著道。

  寧瑋沒有回答,她低頭思索著,喃喃道:「為什麼?」

  我伸手在她面前晃了晃,抓回了她的注意力,我試著回答她的疑問,「我想追求平凡的生活,也想尋找生命真正有意義的目標和倚靠。」

  「生命的目標?倚靠?」寧瑋疑惑地側了側頭,「妳好奇怪哦,成為巫女界的領導,不是很好的目標嗎?妳巫術也那麼強了,還需要什麼倚靠呢?」

  我搔了搔頭,該怎麼解釋呢?

  「妳所說的,不是我想尋找的,所以我才想離開啊。」我只能這樣回答。

  寧瑋又靜默了一會兒,「星婆婆怎麼說?」

  「她不太高興,」我苦笑,「她要我完成一件事才準我離開巫女界。」

  「有條件?」寧瑋奇怪地揚了揚眉,「我媽說巫女界很自由,應該不會管人要去哪兒的。可能婆婆期待妳成為下一個領導人,所以才會開條件吧……」

  「我想不是。」我搖了搖頭,「應該是因為我想完全脫離巫女界……」

  「完全?」寧瑋不由自主地提高音量。

  我點了點頭。

  發現有些人注意到她們,寧瑋抓著我走到更遠的地方。

  「我聽說妳都不用魔法了,是真的嗎?」她問著。

  「我盡量不使用……反正平凡的生活也沒那麼需要啊。」我聳聳肩回答。

  「何必完全脫離呢?」寧瑋一臉不解,「到外面獨立過自己的生活在巫女界是很常見的啊,偶而用點魔法,是很方便的……」

  我笑著搖搖頭,覺得沒辦法跟她解釋清楚,「可能我比較想靠我自己努力吧。」我轉身想回教室,她卻又開口問:「等等,那……婆婆開給妳的那個條件,妳不用魔法就可以完成了嗎?」

  「呃……」我停下腳步,「我不知道……有可能……」

  「那妳用不用?」她追著問。

  我回以苦笑,「能不用當然是最好了……」

  「嗯……」寧瑋擋到我身前,臉上的表情像是計劃著什麼。她最後道:「我可以幫妳,但我有個條件……」

  「妳……妳先說說看。」我挑了挑眉,她在想什麼啊?

  寧瑋看了看旁邊,確定沒人後,咬了咬下唇,靠近我低聲道:「我希望妳幫我補功課。」

  「啊?」我用力地眨了眨眼,臉上露出疑惑加驚訝的表情。

  寧瑋忙解釋,「我沒有什麼壞打算,妳不要緊張。」她抓了抓衣襬,「我為了勤練魔法,學校的課業都荒廢了,但我想讀高中,所以我希望妳能幫我。我沒有什麼條件跟妳交換什麼,既然妳會需要魔法,我想我可以提供幫忙……」

  我站在原地,完全不知道要說什麼。

  寧瑋看我遲遲不回答,又道:「我沒有太高的標準,我只想上麒祥。麒祥的校園很美妳知道嗎?像樹林中的中國城似的。那兒的環境很適合練魔法的!」

  我睜大了眼,麒祥的環境試合魔法?難怪闇黑巫女的傳人會去那兒……我只聽說那兒的建築很中國式罷了。

  「佩杉……不行嗎?」寧瑋伸手輕拉了拉我的衣角,有點可憐地祈求著。

  我不好意思地回道:「我不是不願意,只是對妳的要求感到驚訝。妳知道嗎?我要完成的任務就在麒祥,所以我也要考那邊……」

  「這麼巧?」寧瑋也有些驚訝。「那妳可以幫我囉?以後我們同校,妳需要找我也不會太遠耶!」

  「嗯……」我有點不太相信地點著頭,事情好像事先安排好似的……

  「那放學後我再來找妳,我們到時候再討論看看要怎麼補強我的功課吧。」寧瑋開心地計畫著,隨著鐘聲響起,她向我揮揮手,便離開了。



  「下戰帖嗎?」杏雨看著走進教室的我笑問。

  我愣了一下,然後笑了笑,「不是啦……」

  杏雨沒有多問,指了指站在她桌邊的絲琪道:「我正在和絲琪說妳現在要住我家的事。」

  「我會盡快找房子……」我忍不住道。

  杏雨笑了笑,「沒關係,我媽很歡迎呢,她對妳和絲琪都很有好感。考試這一年就先別急著找地方吧,這樣我們還可以一起讀書啊。」

  「啊……」我發出不知所措的聲音。

  杏雨疑惑地看著我,但老師來了,我們只好下課再談了。絲琪也回位子去了。

  如我所料,杏雨原本計劃我既然住她家,再邀請絲琪,我們三人便每天都可以聚一起讀書或聊天了。在知道我答應寧瑋的事之後,杏雨可惜地笑著,「沒關係,我和絲琪還是可以先回我家,反正妳還是會回來嘛,只是三個人聚一起的時間會比較短而已。」

  絲琪戳著我的腰,「妳是討厭我還是怎樣~」

  「沒有啦~」我扭著身子閃著,「我哪知道會那麼巧。」

  絲琪嘟了嘟嘴,「哼,沒關係,這樣也平均一點,不然妳和杏雨獨處的時間會比較多。」

  我笑著,「吃醋啊?」

  「對啊~」絲琪毫不客氣地嗔道,「我也想住杏雨家啊!但我知道我老爸絕對不會准的。」

  附近的同學有人轉頭在看絲琪,我暗笑著,絲琪平常幾乎不會讓人覺得她存在,也不和任何人打交道,但跟我們在一起時,她總是毫不顧忌。

  「妳可以問問啊,妳爸不是難得地對杏雨的印象不錯嗎?」我揚揚眉,「而且,妳不是說妳爸恨不得把妳趕出來?」

  「我爸雖然不喜歡看到我,但對掌控我還是很在意的。暑假那次放行已經很不可思議了。」絲琪做了個鬼臉,「要求搬去杏雨家實在沒有理由,而且可能還會破壞我爸對杏雨的印象勒。沒事去跟老爸吵到讓他把我趕出來?現在不是時候吧。」

  杏雨在一旁微笑著,「佩杉,妳不要教壞絲琪了。」

  我吐吐舌,「好啦,那杏雨就交給妳,到時候我再跟妳交班~」我笑著結論著。

  杏雨輕笑著K了我一下,「把我當什麼了~」我們三個人相視而笑。

  不知為何,雖然我們明明很靠近,我卻感覺到一股離情在蘊釀著,是因為畢業的日子在靠近了嗎?

上一篇:巫女情話 (06)

下一篇:巫女情話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