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13:06:39

巫女情話 (06)

  提著兩大袋的行李,我漫步到杏雨家門外,現在是星期六早上凌晨四點,杏雨應該可以收留我,可是……我要怎麼叫她呢?

  杏雨她的家境不錯,聽說父母合力經營一家醫院,他們住的是間五層樓高的透天房子,而杏雨就住在最高的五樓。我們認識之後,我和絲琪就常在考試前窩到她家讀書,所以她住的地方我還算熟悉。

  坐在行李上,我輕輕鬆鬆地靈魂出體,飄往杏雨的房間。

  熟睡的杏雨,臉上仍是帶著笑容,黑暗中看起來還真有點小詭異,我靠到她床邊,輕聲喚道:「杏雨?……杏雨?」

  杏雨深呼吸了一下,動了動身子,竟翻過身去。

  「杏雨……」我又飄到她面前試著喚了幾聲。

  杏雨又動了動,眼睛瞇瞇地微撐開,瞄了我一眼又閉了起來,「嗯……佩杉啊?」她把棉被拉過頭包著自己後,迷迷糊糊地道:「把燈關掉啦~」說完又沒聲音了。

  我皺了皺眉,她好像睡得很好,要把她叫起來好像有點難。看來,今天要露宿街頭了……

  正想離開,杏雨整個人坐了起來,用手摀著眼睛道:「佩杉……不是很久沒玩了嗎?妳靈體的光對我而言,比開燈還亮呢。」

  她瞇著眼睛從指縫中看我,我才想起她看靈體是以光來分別的。

  「對不起。」我低語,卻不知道怎麼讓自己的光消失,因為我一點亮的感覺也沒有。

  杏雨微笑,「沒關係,我習慣一下就好了,怎麼想到今天用這種方式出現?現在幾點了啊?」她邊說邊找著身邊的鬧鐘。

  「凌晨四點左右,所以我不好意思按電鈴,怕吵到妳家人。」我回道。

  杏雨理了理長髮,「妳現在在哪兒啊?」

  她問得應該是我的身體吧,我回答:「在妳家門口。」

  「嗯?」杏雨眨了眨眼,沒有再多說,抓了件外套便下床離開房間。



  門在我面前被開起,杏雨什麼也沒問,便幫我拿起一個行李,「進來吧,先到我房間再說吧。」

  跟著她回到房間後,她便問:「肚子會不會餓?」

  我搔了搔頭,「有點……」還沒吃飯就去和星婆婆談話,談完後又整理了東西就出來,什麼都沒吃。

  杏雨微笑了笑,將我推到她房間的浴室門口,「妳先沖個熱水澡吧,妳看起來很累,我去幫妳泡碗泡麵。」

  看我點了點頭,杏雨便又離開房間。

  我翻了翻行李,拿了簡單的衣服便進浴室沖澡,在蓮蓬頭下,我發起呆來,杏雨讓我覺得好溫暖。我的選擇對不對我不知道,但我卻清楚感受到,不論如何,杏雨都會支持我。

  敲門聲把我抓了回來,「佩杉,妳再不出來,麵會糊掉哦。」杏雨的聲音傳來。

  「哦。」我應了一聲,忙關上水龍頭,換好衣服便出去了。

  一邊吃著麵,我一邊把我和星婆婆的談話都說給杏雨聽,她靜靜地聽著。

  「那妳打算考麒祥囉?」杏雨揚眉問著。

  「嗯。」我邊嚼著麵邊點頭。

  「真可惜,我還想說我們三個可以一起到雄女發展呢……」杏雨坐在床上晃著懸空的雙腿。

  「抱歉……」我忍不住道。

  「別這麼說。」杏雨忙搖搖手,「說不定這樣發展後,會有更多特別的事情啊。」她笑著,她總是想著很多不一樣的事情。

  「佩杉,妳知道妳要找的人是誰嗎?」杏雨又問。

  我把湯喝完後擦了擦嘴,「嗯……不知道。」

  「那……妳要用算的?」杏雨挑了挑眉。

  我皺了皺眉,算命……巫術中我總覺得算命是接觸靈界最深的,也是我最不喜歡接觸的……

  「我不想……可是如果不算,可能會有來不及應付的狀況。」我有點感到苦惱。

  杏雨走到我身邊摟了摟我的肩,「走一步算一步吧,有些事,碰到了才知道要怎麼辦啊。」她笑了笑,「如果需要幫忙的地方,絕對不可以忘了我哦!」

  她說完,走回床邊,打了個哈欠,「嗯~還可以睡一下。」她跳上床,對我說,「跟我擠一張床吧,天亮了再請我媽找棉被、枕頭的。」

  「嗯。」我點點頭。最後整理整理,便關燈擠上了床。

上一篇:巫女情話 (05)

下一篇:巫女情話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