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13:04:19

巫女情話 (05)

  「基督徒就是這樣……」星婆婆似乎讀出了我的想法,意圖火上加油,「說好聽是為了自己的信仰,還不就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甚至孩子都可以不管……」

  我閉上眼,低下頭深鎖眉頭。

  「媽媽還活著嗎?」我再次輕問。

  星婆婆聳聳肩,語氣中含著怨恨,「不知道,她走了就與我們巫女界沒有關係了。說不定靈界的攻擊早把她害死了……」

  媽媽離棄了我,星婆婆只為了巫女界而在意我,這世上,有人會因為我是我而在乎我嗎?

  想到腦袋快打結時,杏雨的笑臉突然浮現在我腦海中。想起她,想起絲琪,我深鎖的眉頭瞬間鬆了開。

  我抬起頭,深深吸了口氣,「那……婆婆,妳開給我的條件是什麼呢?」

  星婆婆聽了,驚訝地看著我,「妳……妳還是要走!?」

  我點頭,「但不是為了基督教,我很清楚我是為了我自己而選擇。」

  星婆婆看著我,許久不說話。

  「妳會像妳媽媽一樣嗎?」星婆婆終於開口,「像妳媽媽,在離開前語帶威脅的騙走了好幾個巫女,她們因妳媽媽媽法力高強,就完全聽信她的話。她造成了我們和靈界的不平衡,我們受到嚴重的靈界攻擊……

  「那些跟她走的巫女,好幾個後來又跑了回來……,她們被靈界逼得走頭無路。

  「妳會像妳媽媽嗎?帶給我麻煩……又帶給別人不真實的希望……」

  我聽著星婆婆所說的,終於了解為何星婆婆對基督教那麼的不滿。

  我搖頭,「婆婆,每個人都有選擇信仰的自由,我想如果有人問我,我會告訴他我選擇的原因,但我不會威赫別人要和我一樣。每個人都有選擇權,信仰和希望是自己的決定,不是由我為他們假設出來的。我想……應該不會帶給妳麻煩的……」

  星婆婆又不說話地望著我。她低下頭想了好一會兒,最後起身道:「我想好我的條件了。」她拿著手杖在榻榻米上敲了兩下,房外一個白衣的女侍開門進了來,「記錄下來,我現在派給佩杉一個任務,只要她能完成,我就讓她離開巫女界。」

  白衣的女侍似有些驚訝,但立刻拿出捲軸和毛筆開始記錄。我眨了眨眼,會不會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啊?

  星婆婆臉上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她開口道:「這個任務是,妳要為我們巫女界消滅闇黑巫女。」

  我睜大了眼,「闇黑巫女?」那個成天想毀了巫女界,成為台灣唯一巫女的可怕敵人?她的法力不弱吧……

  「闇黑巫女其實已經死了。」星婆婆看我緊張,淡淡地笑了笑,「我沒那麼狠心。我要妳去解決的,是她的傳人。消滅她,讓我們巫女界再也無需擔心。」

  「婆婆……妳不是說殺人是不對的嗎?」我驚訝地問。

  婆婆搖搖頭,「我沒說要妳殺了她啊。消滅,在巫女界有各種方法。主要就是讓她不能再威脅我們。」

  我了解地點了點頭。

  「我們近來才知道闇黑巫女死亡的消息,而糟糕的是,我們得知她死前好像發明了一個極狠的法術想要對付我們,可想而知,這個法術再來就會由她的傳人來承繼。我們算出這個傳人將在這幾年進入麒祥高中,因為那裡可能是進行法術的關鍵地點。妳的任務,就是查出她的目的、阻止她,並用這個機會消滅她。」星婆婆繼續道。

  我想了很久才抬頭對星婆婆道,「這個任務,我接受。」然後我頓了一下又道,「我希望搬離婆婆,讓婆婆不用為我擔心。」

  星婆婆看著我,「我沒有要求妳要獨立完成。」

  我微笑,「謝謝婆婆。但我怕婆婆到時候看我不用自己的法術又會生氣。」

  星婆婆愣了愣,最後失笑地點點頭,「親愛的孩子,妳如果離開了,還有誰能逗我開心呢?」

  「對不起,婆婆。」我臉帶抱歉。

  星婆婆嘆了口氣,搖搖頭,揮了揮手:「好了,妳走吧。當妳完成任務,也不用回來找我,我們自然會知道的。」

  星婆婆低著頭看也不看我一眼,我看著她,瞬間覺得她蒼老了許多。我心中感到難過,但還是站起身,輕聲地離開和室。

  我的選擇……對嗎?

上一篇:巫女情話 (04)

下一篇:巫女情話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