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 23:48:25

巫女情話 (04)

  那是一間偌大的和室房,四圍的紙門一片雪白,星婆婆穿著純白的和服坐在正門面對的牆前,她身邊的東西也一律純白。

  這裡是正式的廳房,是星婆婆與客人接洽的房間,星婆婆以這樣的形式召見我,是要以她的地位和威嚴向我表示什麼嗎?

  「小杉,妳知道嗎?法力高的巫女,是不應該停止研究巫術的。」

  我跪坐在星婆婆面前距離兩公尺遠,微皺了皺眉,「為什麼?」

  星婆婆回道:「妳們有天份,也有那特別的體質,不應該浪費。妳們有責任為後代的巫女們研究更新的法術,和更好的操控法啊。」

  「婆婆……」我搖了搖頭,「每個人的資質、體質都不同,我若創出新的法術,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學會。我經歷過學法術的挫敗,所以我不希望自己以後成為別人的壓力。」

  星婆婆看著我好一會兒才道:「……妳這樣說也沒錯……但妳也該多練習吧。巫術愈多練習,操控力也會愈好。我聽說妳現在都不使用巫術,反而只研究藥草……」

  「我覺得與其對靈界戰戰兢兢的,還不如少接觸。」我解釋著我的想法,「愈少惹祂們,相對的也愈少有問題,不是嗎?」

  星婆婆不贊同地搖頭,「巫女的體質本來就會吸引靈界,所以不是妳說不接觸,靈界就會放過妳的。」

  「我接觸了一個信仰,我覺得因著那個信仰,不行巫術也很平安……」我看星婆婆的臉色變得很難看,一時沒有再說下去。

  她問道:「什麼信仰?」

  我有點瑟縮,因為星婆婆的表情很嚇人,「……基……基督教。」

  星婆婆瞬間目露凶光,躍起身子,舉著手杖就向我揮來。我急忙地閃開,但星婆婆並沒有罷休,竟向我施展起攻擊的魔法。

  「婆婆!?」我驚呼,並努力閃躲。婆婆的法力仍舊很強,我不得不使出防護魔法。

  「基督教與我們是衝突的!妳信什麼都可以,就是基督教……」星婆婆喃喃地說著,「妳不能留在巫女界,妳會拉走一批巫女,妳會造成不平衡,我們會面對更多的攻擊……不能留,不能留……」

  星婆婆想置我於死地,我可以很深地感覺到。

  看星婆婆停下來準備發動更大的攻擊時,我突然對生命失去了興趣。如果我的生命只能為靈界平衡而存在,我的生活只能為巫女界進步而存在,我對這些一點興趣也沒有,我活著又有什麼用呢?我收起了防護,閉上眼睛等候死亡。

  什麼事也沒有發生……我睜開眼,星婆婆眼中帶中哀傷放下了手杖,「妳寧願死嗎?」

  「如果我的生命不能由我自己選擇,那這條由婆婆帶大的生命,就由婆婆結束吧。」我望著她回道。

  「妳可以反擊的,妳的法力應該已經超過我了……」婆婆搖著頭,喃喃說著,回身往自己的位子走去,「唉~有其母必有其女啊……」

  「媽媽?」我疑惑地看著星婆婆,怎麼突然提到我母親呢?

  星婆婆安坐好之後,搖著頭道:「沒想到妳媽媽和妳一樣,選擇了基督教……」

  「媽媽?那……」我心中一陣難過,「那媽媽是死在婆婆手中的嗎?」

  星婆婆瞄了我一眼,「殺人是不對的。」我做了個奇怪的表情,那她剛是想怎樣?

  星婆婆沒有多說,我想起婆婆從小就告訴我媽媽已經死了的事,忍不住問:「那……媽媽還活著?」

  星婆婆嘆了口氣,望向遠方回想著道:「妳母親當年愛上了一個基督徒,她自行結婚後,在懷孕時來到我面前,說她要脫離巫女界。妳母親和妳一樣坐在我面前,和妳一樣面對我的攻擊,也和妳一樣,最後選擇視死如歸……」

  我靜靜地聽著。

  「她一直是我最疼愛的,又有了身孕,我……我下不了手……」星婆婆繼續說著,臉上滿是愁容,「我最後告訴她,要離開可以,條件就是第一個女孩出生後要交到我們手上。」

  聽到這樣的說法我感到不可思議,「那……媽媽……答應了?」

  星婆婆看著我好一會兒,我看到她閃爍的眼神,她對我說,「妳在這兒啊。而妳媽媽並不在我們中間,答案不是很明顯嗎?」

  媽媽會為了自己的自由,拿我做抵押嗎?雖然因為星婆婆眼神的閃爍讓我懷疑,但聽到了這樣的說法,我的心仍是不免感到寒冷。

上一篇:巫女情話 (03)

下一篇:巫女情話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