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 12:43:00

巫女情話 (02)

  帶著她到倉庫中,她看了看我的身體,又看了看我。

  「分身?本尊?」她指著我和我的身體笑問著。

  看著她不懂的樣子,我覺得她不太可能是闇黑巫女。狠下心,我決定告訴她我的狀況。

  「杏雨,我是個巫女。我在練習靈魂出竅,但今天我又失敗了,而且現在的狀況是,我離開了我的身體,卻回不去。」

  「巫女?台灣也有巫女啊?」杏雨側了側頭,臉上沒有太大的驚訝感,反而繼續問我,「妳是怎麼出來的?沒有辦法回去嗎?」

  「唸咒語就可以出來了,」我回答,「照理說,回到體內再唸另一段咒語就可以回去的……」

  她看向我,「妳是不是唸錯了呢?」

  我搖頭,「我背這些都不曾出過錯,這也是我唯一能自豪的……」

  「唯一能自豪的?」杏雨疑惑地看著我。

  我抓了抓頭,不知道能說什麼,但我還是坦白地說了,「我除了背咒語從未出錯外,施法術一直都有問題。」

  杏雨微笑,笑容中卻沒有任何嘲笑,「妳可以試範一下妳當初怎麼出來的,還有後來要怎麼回去嗎?」

  我點點頭,邊說邊示範,卻刻意跳過我失敗狀況。但當我說到我跪坐在我身體面前要唸回身體的咒語時,杏雨打段了我,「為什麼我看妳唸咒語的時候,都是用跪坐的,但妳的身體卻是呈盤坐的樣子呢?」

  我呆了呆,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好像在杏雨面前什麼都藏不住,只好再把當初失敗的狀況都抖出來。

  杏雨又是微笑,她像是了解了什麼似的,我疑惑地看著她。

  「妳試試看盤坐著唸回身體的咒語。」她對我說。

  我還沒有想通,卻仍照著她的話做。

  盤坐在身體前,唸了唸咒語,我感覺到自己被身體吸了過去。

  當我睜開眼,看到的不再是自己的身體,而是原本站在我身後的杏雨,我開心地站了起來,「我回來了!」我喊著,「謝謝妳!」我抱住杏雨,「謝謝妳,杏雨。」

  「別客氣。」她笑著,「我只是提醒妳妳沒注意到的地方。」

  「我沒注意到的地方?」我疑惑地問。

  「妳還是不知道嗎?」杏雨看著我的表情充滿笑意,「傻巫女,別人施法或許是要跪坐才能成功,但妳不是,妳要盤坐才行。」

  「啊?」被她那麼一說,今天晚上的過程立刻在我腦海中重播起來,「好像真的是耶……」

  杏雨笑了笑,「好啦,妳要不要施法除去我的記憶,免得我把妳的身份到處亂說?」

  「我的法術還不夠純熟,還是不要亂施的好。」我看著她,突然鼓起勇氣道:「我相信妳,而且,我想交妳這個朋友,不知道妳覺得呢?」

  「朋友?」杏雨微笑搖搖頭,我愣了愣,難得我想和人交朋友……

  「我想,我們會成為『好』朋友哦。」杏雨露出微笑道。

  我又是一愣,接著開心地回以微笑。

  這時倉庫後面突然傳來動靜,嚇了我一跳。

  杏雨看著我的反應,側了側頭,接著微笑著道:「說到交朋友,再多交一個,妳說怎麼樣?」

  「再交一個?」我疑惑地重複。

  杏雨走到倉庫底,向後面的雜物堆伸出手道:「倪絲琪,我知道妳在裡面。我叫幽杏雨,願意出來做個朋友嗎?」

  我疑惑地跟了過去,只見昏暗的雜物堆中有一雙眼睛望向我們。

  「妳好,我叫顏佩杉。」我禮貌地跟進。

  杏雨微轉頭對我笑了笑,像是很高興我的跟進,接著又轉回去看著那雙眼睛的主人,「來,晚自息要結束了,我們一起回去吧。」

  躲在黑暗中的身影停了好久才慢慢移過來,她握住杏雨伸出的手,杏雨便將她拉了起來。

  很蒼白的一個女孩,臉上沒有什麼笑容,眼神中閃著淡淡的恐懼。

  杏雨輕摟了摟她,「很高興妳願意過來,我們是同班同學哦,以後要互相照顧。」

  我望著女孩,她也望向我,我們的表情都像是寫著「我們同班嗎?」的疑惑。

  杏雨忍不住笑了起來,「妳們兩個很有趣耶。」

  「妳今天晚上一直都躲在這兒?那妳就知道我……」我在一旁有些擔心地探問著。

  杏雨在一旁又道:「別說是今晚,每天放學後,最早出教室的都是絲琪,所以她都比妳早一步進來這兒。已經快一個月了吧?原本看妳們都往這兒跑,我還以為妳們是好朋友呢,看來我猜錯了呵。」

  「每天?」我驚呼,那我一個月來在這兒練習的狀況她都有看到囉?

  倪絲琪看著我,稍微點了點頭,雖然她剛剛只聽到杏雨的聲音,但大概也猜到了整個情況。我觀察著她眼中閃礫的恐懼,卻發覺那不是對於我的恐懼,而像是長久在她生命中的懼怕。

  她開口,聲音很柔,「我放學後的晚自修時間都過來這兒,把自己藏得很隱密後,不是休息就是發呆。別人進來,只要不發現我,我是不會出聲,也不會打擾別人的。」

  「我之前過來這兒都是想練習法術,但沒有成功過,所以大概沒嚇到妳……」我有點自嘲地道。

  倪絲琪聽了,對我露出微笑,「如果那時候被妳嚇到,可能早就被妳發現了。那現在我可能己經被妳變不見了吧。」

  她真實的笑容也讓我覺得很舒服,我抓了抓頭,回以微笑道:「我現在還沒那個能力。」

  杏雨這時左右各摟住我們兩個,邊帶我們離開倉庫邊笑著道:「好啦,看來大家第一印象都沒晚題,那未來更不會有問題囉。妳們以後就別下課都躲到這兒來啦。」

  我看了看杏雨,點點頭。看絲琪也點頭,我忍不住開心的笑了起來。這兩個「朋友」,感覺會比我任何巫女夥伴都來得親切。

上一篇:巫女情話 (01)

下一篇:巫女情話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