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 12:36:31

巫女情話 (01)

  獨自走到一間我知道不太可能有人進出的倉庫門口,我左右看了看,確定沒有人注意我,便開門溜了進去。

  國一就要晚自修實在很無聊,但我也不想太早回家,能在學校留多晚就多晚吧。

  最近法術課程教到靈魂出竅,我實在非常想學會,學會的話上課無聊的時候就自在多了!

  試過好幾次,都還沒有成功過,雖然老師說我還沒學會前不可以單獨試,我卻忍不住想練習練習。

  跪坐在倉庫中的地板上,我唸起咒語。因為我們算是由日本那兒流傳過來的巫術,所以都以跪坐來施法,我剛開始最常因為腳麻而破功,還好現在已經習慣得差不多了……

  感到身體輕輕浮起,卻像以往一樣,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又重重的摔落。

  揉了揉摔疼的屁股,我不死心的再坐好……一次……兩次……三次……

  不行!就是不成功!

  生氣地,我盤坐下來,心中默默回想咒語的每一個字,我背錯了嗎?

  沒有啊……

  我閉上眼睛再回想一次。突然,我感到身體浮了起來,然後整個人不是摔往地上,而是往前飛撞出去。

  驚訝地睜開眼,站直了身子,剛那一撞,沒有任何疼痛感,那代表了什麼?

  慢慢地回過頭,我笑了。我看見我自己,安安穩穩地盤坐在地上!

  我成功了!哈!高興地穿牆而出,我自由自在地在夜空中飄浮著。

  飄到圖書館,發現晚自修的人走了不少。我得趕快回到肉體內,不然到時候人太少了,導護老師要提早關門,會來不及收東西。

  開心地回到倉庫內,我跪坐在我的身體前唸了唸咒語。當我張開眼卻發現我的身體仍在眼前,我呆了住……

  我合不回去!?

  著急地又唸了幾次咒語,仍是無效。我試著照剛才的狀況,閉上眼努力思想咒語的每一個字。

  沒有用?

  天啊,現在誰能幫我呢?如果我現在飛回家裡,星婆婆或許可以幫我。但我一定會挨罵,而且星婆婆可能會禁止我練習。還有,如果到時候學校關了門,我也無法進出啊……可是……不回去,我能怎麼辦呢……

  無意識地飄出去,我東張西望,也不知道能找誰。

  「喵~」一隻全身黑,兩眼銘黃的小貓出現在我面前。

  牠看得到我吧?聽說黃眼睛的黑貓是最有靈性的?小貓向我走來,我蹲下身,牠卻像完全沒看到我似的穿過我繼續往前走。

  我呆在原地,「聽說」果然不一定可信……連動物都看不到我,我能怎麼求助啊?

  「妳……不是人,對吧?」一句問話從我的正前方傳來。

  我驚訝地抬頭。一個女孩側著頭向我望來,她留有一頭烏黑的長髮,直直地垂到她的小腿。她看得見我?她是人?還是……

  「嗯?」女孩眨了眨眼,「妳很面熟耶……」她走近了幾步。

  我不知所措地退後了些。

  女孩好像對於我的反應感到好笑,笑著道:「人怕鬼,鬼怕人,果然是真的呵。」

  看我仍很緊張,她微笑,「妳叫顏佩杉對吧。我們同班哦。」

  「妳認得我?」這倒讓我驚訝了。才剛開學不到一個月,我又刻意像小學一樣和同學們保持距離,她竟然認得我?

  「我記憶力很好。」女孩微笑,她看著我好一會兒,開口道:「妳……出了什麼事嗎?不然,為什麼只剩……」她指了指我。

  「妳真的看得到我?」我很想確定。

  女孩還是微笑,「是啊,不然,我剛才是在跟誰講話呢?」

  我呆了呆,突然覺得自己的問題很白目,忙又問:「妳……妳為什麼看得到我?又怎麼知道我不是人……還有……妳……妳不怕嗎?」

  女孩的笑容像是在笑我一問問那麼多,我卻只能呆呆地等待她回答。

  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女孩笑著回答:「這雙眼睛,是生出來就有的,它能看到靈體,也是與生俱來的。」她繞著我打轉,繼續道:「我看得出妳不是人,是因為妳散發著一股光芒,那就代表了妳是個靈體。」她停了下來,「我不怕妳,因為自從我受洗之後,我就知道靈體傷不了我。而其實有些靈,像妳,是需要幫助的……」

  「受洗?」我疑惑地複頌她所說的陌生字眼。

  女孩沒有再向我解釋什麼,只是笑著問:「好了,我回答妳那麼多問題了,現在可以告訴我,妳為什麼只剩靈體了嗎?我能幫上什麼忙嗎?」

  我看著她,害羞地問:「妳……妳叫?」

  女孩吐吐舌,笑著回道:「對不起,我忘了自我介紹,我叫幽杏雨。」

  幽杏雨?這個名字是我在班上還算有印象的名字,因為老師每次稱讚做事做得好的,好像第一個都是提到她……

  「有印象嗎?那我還真是榮幸。」幽杏雨看著我的表情,好像看出我對她有印象。看著她的表情,我又覺得她知道我很少跟同學打交道。

  這女孩是敵是友?星婆婆曾告訴我,有一個迷失的闇黑巫女,隨時都希望害我們這些巫女。

  「妳需要幫忙嗎?」幽杏雨再次問,「如果不用,我要回去了。」

  我伸手,眼中有著祈求,雖然我覺得她根本不可能幫得上我,但我實在不希望她離開。幽杏雨對我笑了笑,她的笑容很溫和,讓我很有安全感。

上一篇:巫女情話 (00)

下一篇:巫女情話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