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01:09:25

巫女情話 (00)

  我叫顏佩杉,今年十九歲,高中畢業後我就沒有再繼續升學了。

  你問我為什麼?因為我找到了值得我等的人,我認識的人比一般上班族還廣,我的學識也不會比一般大學生糟,我何必一定要上大學呢?愛情、社團、學業這三學分我早就都不缺了。

  別看我現在閒閒坐在咖啡廳,我可是某報的專欄作家,現在正忙著趕稿呵。下午我得去書局裡忙,有個打工的小妹今天請假臨時找不到人,我這個做老闆的當然得去幫忙囉。

  不相信我是老闆啊?

  確實啦,書局不是我開的。我有兩個從國中到現在的死黨好友,其中一個以我們三個人的名義開了一家書局,她才是老闆。

  別懷疑,她跟我一樣大,不過她太異於常人了,所以做什麼都不是別人可以想到的,就連她的姓都很特別。那天她出國前還跟我說,她去檢查後發現她的基因有異常,害我笑得差點爬不起來,她真的什麼都異於常人啊!

  對,她出國,不過不是移民,她出國去攻讀研究所。她真的跟我同年紀,只不過在我還在高中一年級時,她就已經跳級跳到可以出國比賽了,是到我高中畢業她才終於決定出國。

  因為書局本來就是以我們三個人的名義開的,她出國,另一個搞失蹤,現在我很閒,所以她當然就要我來接手當書局的老闆啊。

  書局不忙,因為很多事其實都已經上軌道了,我只是偶而下去坐鎮一下。

  下去?你又覺得奇怪了嗎?我朋友開的這家書局大得可以。一共三層樓加一層地下室,三樓有很多空房間,我就住在其中一間。一、二樓都是書局,但二樓有大概一半的空間是做成咖啡廳的,我大多的時間都是在咖啡廳裡趕稿。

  想聽聽我的故事?

  嗯……這說來可就話長了耶……不過還好,我有準備呵~

  我的身世,其實也很不一般。我是個巫女。台灣這塊地,什麼都有不是嗎?我母親是個巫女,所以我出生之後自然而然的也被帶入了巫女界。

  我們可不是巫女研究會,也不是因為看哈利波特而聚集,在哈利波特開始流行前我們就存在了。我們大概比較像前陣子所播「聖女魔咒」那個美國電視影集吧?不過我們是一個大群體互相聯繫著,而且不少人是以巫術在賺錢過日子的。我們必須學習靈感能力、巫術、道術……等等。不過基本上,因為台灣以道教為主流,所以道士還是比較普遍被大家所知道的。

  只有巫女的女性後代,才有學習巫術的能力,但能有怎樣的發展,就要看各人的修行。

  我從小就沒有父親的印象,而進小學之後,母親的記憶,似也莫名奇妙地模糊了。我被巫女界最年長、最有地位的星婆婆領養。她總是告訴我,我父母都已經不在了,卻從來沒有告訴我他們不在的原因是什麼。

  聽說我母親曾經是巫女界的第一把交椅,所以當我被帶入巫女界,每個人對我都有很大的期盼,期待我未來能和我母親一樣。

  但當我跟其他稚嫩的小巫女們一起被召聚起來,由巫女界的老師們教導時,我卻總是成為班上成果最差、最常被同學們取笑的倒數第一名。老師們都罵我不長進,而同學的母親也都暗中笑說我不知道是我母親跟誰生的……

  其實……每一樣功課,我都很努力的學習,每一堂課,我也都沒有缺席,但不管怎麼樣,我就是會把該變成青蛙的東西錯變成蝌蚪,就是會變出火球然後燒壞自己的頭髮……

  星婆婆常常安慰我,但以她的地位和成就,大概很難了解我在班級中被人笑的痛苦。我漸漸變得冷默,不言不語,再怎樣的挫敗,我也不容許自己當眾哭出來,我死也不要讓人看到我的軟弱!所以小時候的我,只能用自悲、自憐、不喜歡與人相處來形容。

  小學時,因為我不理會任何人,常常獨自一個人行動,所以到畢業,全班好像不知道我存在過。到了國中一年級,同期的巫女們都已經學到了高級法術,我卻仍在中級的最初段。那時的我更加退縮,更加冷漠,卻其實更加軟弱。我的孤寂達到了極點,整個人就像快要被失敗挫折淹沒似的,那時,是她伸出了手,是她,成了我救命的浮木。

  幽杏雨,一個總是掛著笑容的長髮女孩。

下一篇:巫女情話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