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21:24:39O口O

Shopping呀Shopping我真是不懂你~

端午假期去了新加坡,拜訪嫁到新加坡的好友,有許多有趣的事,但要講的太多了,改天再一一詳述。週日回台,在便利商店取回了《購物狂的異想世界》。這小說已經拍成電影了,這個作者寫的書都很有畫面,仔細的描述以及各式的場景,起伏的劇情安排,根本就像是好萊塢電影了,但我先看了電影。(原評: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hinehyl/3/1312223040/20090301232323/

 

無論電影原著或改編,都很容易讓讀者分心,忍不住對照各種情節,尤其是這種本來就很接近電影形式的小說。這書比較生活化,對於購物偏執的部分描寫更多,因為愛情部分被淡化了,女主角的購物行為反而更顯誇張,到了有點蠢的地步,讓人捏把冷汗。

 

不過買起東西來,真的有點像是病,讓旁人難以理解。最近博客來每日六六折都選了很不錯的書,而金石堂更優,即使只訂一本,送到便利商店也免運費,結果幾乎每週都會訂個一兩次書,每週一開始就在行事曆記下本週書單。

 

但是買書的時候,心裡會有很強的聲音在抵抗:「不能買,需要時間讀書,看不完的,不要再買了。」但卻仍不停把書放入購物車準備結帳。在結完帳那瞬間,就覺得後悔了,根本就沒有什麼眼睛發亮、全身充滿活力的幸福時刻麻。買的時候意識清醒很清楚,但人卻不受控制,買個不停,買完就失了力氣、沮喪不已。

 

那天我看著手上那本《真愛旅程》,是一本我想了一個多月的書,上週竟然在博客來六六折促銷,雖然人在新加坡還是設法上網訂了。可是當我回台拿拆開包裝後,我摸著它,看著李奧納多的側臉,那個血脈噴張的興奮感卻消失了。我拿到了,我終於拿到書了,可是想了一個多月的書,就只有這樣的重量呀!感覺好失落喔~

 

唉!購物就是這樣令人難以理解,沒有身陷其中很難體會,不過最好一輩子都別體會。

 

PS:最近一個月真的是發了狂的買書,花了幾千塊買了十幾二十本,得設法讓自己冷靜一下,不要再每週去逛網路書店了,這習慣要戒掉、戒掉。

過客 2009-07-10 17:42:03

與版主有相同毛病--節完帳後悔了,不過不擔心沒時間看,留待他日再度接觸時,搞不好會比想要擁有的當下更興奮唷!
&quot但人卻不受控制&quot 寫的真實再,該慶幸處:買的是書日後還看得到˙而非吃吃喝喝後啥都沒了,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