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23:23:23O口O

電影小評-週末理心緒

生活不盡完美,總有些事惹你傷心或生氣,可以有很多方式抒解,像是運動、看書或找人聊,但只有「哭」能讓情緒徹底釋放。但總不能動不動就哭一場,在工作時刻更是哭不得,這時候電視、電影就得登場了。

 

有種電影,它會輕微地灑狗血,但不會讓你哭太長,也不會讓你太過沈重,它只讓你心裡微微地酸,逼出一兩滴淚,但最後又留下淡淡的希望,在哭過後有面對未來的信心。(近期公視播的醜女貝蒂就屬這類影集)

 

帶著這種心情,進戲院看了「經典老爺車」。原本以為是溫馨的片,沒防備的入場,像是忘了帶傘出門,劇情卻是一場綿密的雨,當你發覺身上早已飽含水氣,雖然那雨景頗有詩意,不會讓你後悔,但那深入骨子的濕,讓人連腳步都踏的沈重,出了戲院哭個不停。唉!我可是為了逃掉「班傑明」的沈重,才改看這齣戲的,怎會帶回了恐懼跟傷心呢!幸好永遠都有陽光的戲上演,馬上買了下一場的「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雖然購物狂的紫外線強度不如Yes Man,女主角為了掩飾購物而做的蠢事,讓人冷汗直流,但這可是曼哈頓奇緣的甜姐兒呢!(註)你知道太陽公公一定會在她這邊的,就這樣暖暖烘著,心情總算乾了一半。

 

平日忍著情緒波動,讓我的中醫很煩惱,表面看來平靜,但身體卻幫我受了,頭疼、胸悶有時還全身發癢,每當這些症狀出現,他就左右拐著問我有什麼事發生,好判斷是用藥還是情緒問題。但看書、看電影,卻讓身邊人煩惱了。因為我就會放任自己跟著劇情起伏,常幾個小時哭個不停,但只要我止住了哭,心就平靜了。

 

但這部經典老爺車後勁太強,即使看了喜劇、讀了小說,甚至佛經都拿出來聽了,但晚上仍是惡夢連連。直到週日,做了臉、逛了街,刷了幾千元的化妝品、喝了一壺完美的熱帶水果茶,終於讓心情稍微平靜。啊!Shopping果然會讓世界變的更美好呀!

 

註:原來是我認錯了,「購物狂的異想世界」女主角是艾絲拉費雪(Isla Fisher),「曼哈頓奇緣」是艾咪亞當斯(Amy Adams),不過風格真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