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16:21:43shine

九年一夢

我寫過一首首的詩詞 紀念那些我以為將是過往的日子

 

 

空下的陰冷的長廊上 再不會有誰和誰一起遊蕩

 

你笑得很不尋常 手還插在口袋

瘦瘦的彷彿發抖著 我看不出一絲不捨

倒是旁邊跑過的那個她 我想起曾說過的笑話

怎麼一會兒就都消逝去 頭疼的發慌

 

 

這些話我早該聽妳們訴說 現在卻已是多年以後

認不得的電話號碼 以及變得陌生的問候

我的記憶裡像是不曾出現過妳 更像是第一次與妳相遇

 

 

 

矛盾的感覺 我沒有拒絕

只是任由這一切

 

若是這天註定要我忽略 為何我想不出一句理由去誤解

若是這天一定要我面對 怎麼這廂看似滿臉的不情願?

 

 

 

我抬起頭呀 望望天

今晚繁星靜候那久違的流星點點

動呀動的 從山那頭緩緩劃過

 

那一夜我等的不耐煩 是誰又在幾公尺外趁醉狂歡

妳不在的空下的床位 這時早就冷得我心神無主

 

那個老掉牙的鬼故事 整夜襲得我不敢關上燈

我試想妳會突然回頭 卻又被窗外昆蟲叫回房間

 

 

真沒有膽呀 這下又要回去了

妳們現在都在哪呢 在做些什麼呢

收到妳的信 讓我感嘆起人類文明

只是忘記妳美國的郵費要付多少 現下也沒想寫信回妳

妳們一個個都從我生活消失 然後又從我記憶裡出現

友情最後終究燒紅了我的視線 讓我想起這些些過往塵煙

把鑰匙放下 我知道該是時候

但是我害怕身邊又會舊事重演 就像現在的我欲哭無淚

 

 

唉呀唉呀 這可怎麼了 九年的全交雜在一起

杜甫說過:明日隔山岳 世事兩茫茫

這臺灣沒幾座山 就幾條公路劃分了我們

如果我能回到過去 想想好像不夠勇氣

這下把回憶都關在門外 就聽得電話聲響起

說的是哪國方言?

 

我不懂 不懂 只當作全是夢

 

 

 

 

20090105(一)  14:19

貝貝 2009-01-12 23:16:45

我是透過PChome 看到你的網站
很棒的情境 很有哀傷感 ... 我很喜歡
再多一些作品 ~ 我很欣賞你的語氣

版主回應
^^ 2009-01-15 15: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