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20:53:41♦ 虎 hu-ya

。話語轉變

很多的誤會都是從言語上的傳達錯誤而變的產生很多問題
這種時候 只會覺得話真的不能亂表達
有些時候從自己口中說出來的話 跟別人講之後
又會轉變成另一種意思 越講越誇張
好的事情 可以變成不好的意思 
很多時候 真的不懂 為什麼把事情跟信任的朋友講
卻會變成另一種失望的意思 

很多問題就是從這裡發生的
就像今天你聽到的話你在去跟別人說的時候變成誇大
就拿我們老師跟我媽她們的對話
因為要請假 所以叫媽媽打給老師
講完之後 媽媽卻罵我說 你功課跟不上 愛請假 很不好 要不要讀隨便妳
忽然覺得怎麼沒事老師會說這樣 我很好 沒怎樣 為啥要無緣無故被罵
我去問老師 因為很失望 老師會這樣說我 
我請公假 沒上到課 考的都比其他同學好 為啥說我功課跟不上
我愛請假 有的沒有的 老師卻說 他沒這樣說
他說 最近因為請公假很多 所以怕我功課跟不上 這樣會不好 所以擔心
但從媽媽口中表達出來卻是這樣

再來 開學前我與我信任的人說了我家裡的事
而我跟他說我家最近過的很不好 我媽要為我負責很多事情
學費最近有困難 我媽還要幫我想辦法
也拖延一下繳費的日期
我不想跟他拿吃飯錢 我不想讓他負擔很大
而且最近我壓力很大 等等之類的話
也告知他說 不要跟他媽媽說 只是自己在發牢騷
想要跟他說說心事而已

之後過了好久直到今天我媽媽卻打來質問我說
你為什麼說我沒給你錢吃飯 學費繳不出來
我有讓你餓到嗎?我是不是都有問你有沒有錢
我有不給你錢吃飯嗎?學費我也是籌給你 只是晚幾天
沒錢吃飯是不是跟阿公借錢來給你吃飯

我感覺好失望 我從來沒這樣說我媽 我媽也誤會我
之後跟他解釋了一下 他了解我的意思了
但是 還是有點疙瘩 我媽媽叫我不要再問了 不然又會轉變更多意思
他只是想要問我 為什麼我這樣講

唉 很多誤會都是這樣來的 只是覺得 表達 傳達的時候 真的要注意
不然真的產生很多不必要的誤會 只會讓我對身邊的人失望
不會再去跟別人說自己的是 寧願自己憋著 也不要讓自己被誤會

而且還是被自己的媽媽。
那感覺 真的很差 很難過。

上一篇:。罵

下一篇:。總是我

tea 2007-05-02 21:37:48

寶貝乖
現在誤會解了就好
下次就注意點
別再亂相信人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