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00:35:47替身

東方紅週記 - 住院

謹以此文向台灣的醫療體系跟先進的醫藥科技與優質的醫護服務態度致敬

你們曾經救了我數次 我希望 以後有需要之時我還是可以交到你們手上救

and 去你媽的中國醫療系統

---我終於累倒了---

9/16

下午正在生產線上拚命時

出於實在生過太多次病累積出來的本能反應

我知道我發燒了 撐到傍晚下班時 跑去工廠的醫護室拿退燒藥

為什麼只拿退燒藥呢 因為我一點點感冒的症狀都沒有 我直覺大概是太累了

吃了藥 回宿舍睡了半小時晚上繼續到生產線拚命

結果到了九點半 我又燒了起來 不得已 只好跟線上的幹部說我得回去休息一下

然後整個晚上 都在不斷的發燒退燒中度過

9/17

我還是撐起身七點半來進了公司

但是緩慢的走到一廠時 我真的覺得我不太行

這樣不是辦法 只好跟成型部的主管請假說我要去看醫生

但是

醫生在哪裡啊......

問了我經理 他叫我坐車先去坦洲醫院看看

ok 到了那裏 恩 建築很新 佔地也很廣 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進去之後 服務態度很差 問護士掛號跟初診寫病歷怎麼辦

她們的回答都是用斜眼看你然後用你欠他三百萬的態度不削且不清不楚的回答這種服務態度

如果在台灣被我遇到就是直接吼回去然後罵一頓

(可是我在台灣只有聽說過沒有遇到過 不知道是不是我很嚴肅的時候看起來兇到讓人不想嘗試)

但是在大陸 我只能算了

不是因為在這邊如果你吼她會被打 基本上吼回去是沒用的 只是白生氣而已

而是在大陸如果在服務態度這一方面不習慣 你根本就活不下去然後每天想打人

因為這種服務態度在大陸是正常的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混蛋 畢竟這裡是醫院 不是賣衣服或賣吃的地方

掛完號之後 我走去門診區一個攤位量完體溫之後走進醫生診間

我就傻眼了

在一個外觀可以媲美台大醫學院的建築的坦洲醫院醫生的診間有哪些設備呢

總共有一張桌子 一台電腦 兩張椅子 還有...

沒有了

沒有了!!??

靠 不是吧 開玩笑的吧 就這樣!? 沒了??

如果 真的 如果當時我不是燒到快昏過去了

我有可能就不看了然後自己去藥房買藥亂吃等死

問診過程就不用說了 只要有在台灣看過病的人 你就會用可笑跟愚蠢來形容他們的醫生

不過我還能怎麼辦...

根據公司前輩們的說法 不管你是被車撞到快死了還是被蚊子咬到

反正去醫院就是叫你打吊針 打吊針就是台灣的打點滴(他們的點滴都很小瓶 大概兩瓶才等於我們一瓶的容量)

果不其然 我在那邊打了兩瓶吊針 又打了一針抗生素 拿了幾包藥 人民幣一百二 謝謝

我心裡想 如果有效 那其實花一點錢也沒差

早上十點多回到宿舍 吃了第一包藥跟退燒藥

睡到下午兩點起來 吃第二包藥跟退燒藥

哈哈 這下搞定了吧 發燒而已嘛~~

結果當然不是我想的這麼順利

我上午居然心裡存著這樣應該可以治好的想法

只能說當時真的好傻好天真......

結果是我感覺到我燒的更嚴重了

這下可好 當我終於準備打電話給我爸求助讓我去他的公司的醫院的時候
(為什麼不第一時間就求救 因為我經理說我爸的事最好別讓公司知道

畢竟 讓同一個業界中全世界最大的公司的高級主管的兒子進公司 讓人聽起來就是感覺下場是會被併掉

雖然我跟我爸都只是想混口飯吃一點這種念頭都沒有......)

協理打來了 他說得很委婉說公司的人大都去珠海的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看病 不太會去坦洲醫院看病 問我要不要去看看

我一聽就懂了 他隱含的意思其實是

[肖ㄟ Max 你瘋了喔 跑去坦洲醫院看 你是不要命了喔]

(關於這點 今天我中午進公司吃飯聽前輩說才知道坦洲醫院在把人醫壞這方面有多強......)

我當然要去 開玩笑 我再不接受正確一點的用藥治療我就要魂斷藍橋了...

---發燒到快死掉還坐了一個半小時的車才到珠海中大五醫院的分隔線---

陪我去的是門衛班長 他的英勇事蹟是曾經在2005年SARS肆虐廣東的時候

一天之內七進七出長坂坡... 恩... 是七進七出珠海中大五醫院

開著車不斷來回坦洲跟珠海把公司的台幹跟高階陸幹分批送進醫院急救

當時被前輩們封為坦洲之光

後來他在陪我看診的時候才告訴我 其實2005年那時候他怕得要死 只是那一天離發工資的時間只剩一個禮拜

整班門衛的弟兄們又都跟著他 如果他不去 那工資......

所以...... 恩......

珠海最好的醫院就是中大五院了

也就是說 方圓之內 這就是我能夠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的地方了

只是很遺憾雖然進門診之後我沒有傻眼 我還是嘆氣了

沒有傻眼只是因為我又看到了一次 一個呼吸科主治醫師的看診間

總共有一張桌子 一台電腦 兩張椅子 還有...(請原諒我用複製貼上 再打一次我會火起來)

還有多一根手電筒跟一包棉花棒

帥 就這樣 沒有了不管了

我又還能怎麼辦...

在依然可笑只是比較不愚蠢的問診過程之後他要我住院

啊!? 住院!? 為啥!?

我抽血檢驗過了啊 不是SARS 也不是H1N1 甚麼都不是我住啥院!?

不要鬧了 林盃才來這間公司不到三個月就住院 那我拚老命拚這兩個多月給人的印象不就要打折了嗎

但是我屈服了 那時我是真的開始有一點怕是不是身體裡面哪個器官要燒掉了

門衛大哥去幫我辦住院手續時 護士說要先交押金人民幣兩千塊 不然不給辦

完全不鳥我在旁邊已經快升天了

這就是傳說中中國醫院沒錢不醫要死靠邊下一位謝謝的真實版本

幹! 誰身上沒事會帶兩千多塊人民幣來醫院看病啊 又不是去夜總會!!

我打給我經理 又打給我爸 跟他們報告了情形

我經理跟我爸也很火兩個都立刻驅車前來

這一等又是一個半小時

我很好奇 如果我以前沒生過這麼多病體質雖然虛但是本身又很"毒"特的極端體質

我能不能夠受的了一直這樣熬然後又不會被燒壞......

Finally 我住進了醫院這間醫院

做為珠海最好的醫院終於有它的價值 因為我又打了針又吃了藥又打了吊針之後終於退燒了

此時已然是晚上九點半......

9/17

在我終於退燒之後我腦袋恢復清醒 當下決定是趕快出院

還在這邊悠閒的養病 慢慢養喔 那乾脆回台灣養好了

不要等人家開口說請你來不是來這邊生病的話那就尷尬了

只能自己有自覺一點燒退了乖乖回公司

就算在宿舍多睡一天 也比讓人家聽到你連住院兩天觀感好一點

結帳時 一千一百元人民幣 好貴 好貴 好貴...

一般中國人民到底哪裡有錢生病呢 唉...

9/18

我其實還很虛弱 頭還在暈 身體也沒有力氣

但是我只知道不去上班不行

所以我七點還是硬撐著爬起來 吞了中大五院叫我帶回來一定要把療程吃完的藥

很慶幸 我老大一大早打了一個電話給我

"Max 我跟協理說過了 你今天就在宿舍在休養一天 不要去上班 知道嗎"

我真的很感動 因為在我17號辦出院時其實我是硬要出院的

醫院要我務必多住兩天 因為不明原因的發燒最好要觀察三天比較好

其實我知道他們是對的

只是多住兩天 等我出院我看我就可以準備收拾行李回台灣住院了吧

還多住兩天咧

工作啊 台幹啊 身不由己...

老大 謝謝你

---今天我終於完全復原了 然後就是加班到晚上十點半 明天禮拜天依然要上班---

其實我打這篇文章時心很酸

台幹來這邊 一旦生病 如果不是公司老臣或是功高勳著不可或缺

其實心裡都是七上八下的

一邊要擔心中國的醫院會不會把你醫死 像是坦洲醫院給我的治療就硬是讓我從37.8度燒到39度

一邊又要擔心公司會不會暗中扣分或是找藉口找麻煩

或許是我想太多 可是在大陸工作 你想太少真的不行

各位朋友 我還活著

沒有SARS 沒有H1N1

會繼續好好的活下去
bchuang622 2009-09-21 21:37:42

你沒有帶普拿疼服冒錠和止痛藥喔?
胃藥止瀉藥之類的都要帶啊
這趟回來去屈臣氏買一點夾帶過去
感覺嘿安心.....
--
知識來源: 我老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