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00:33:51替身

東方紅週記 - 食衣住行

首先來說明一下

為何我決定把在大陸的記事分類叫做[東方紅週記]

我還記得我念中原的第二年時

為了系上的晚會表演我們班排了一齣關於阿陸仔交換學生到台灣念大學參加迎新宿營的故事

我在裡面就是演那個阿陸仔學生 名字叫做東方紅

為什麼一個每週除了體育課之外不會在學校出現

如果在學校裡面出現那一定是因為要從學校外面右邊的宿舍走到學校外面左邊的撞球場順便經過校區

並且前一個學期18個學分裡面被當了15個學分的人會被派去演東方紅呢

那是因為某一個晚上在大家漫無目不知道要演啥正在天馬行空的討論劇本時

我提起在我高中不記得是某一年某一班的每一個月

(高中念了六年有時候回憶起來很多班級跟同學跟時間點真的很錯亂......)

有一天班上有一個同學撿到了一本紅皮封面的毛語錄

然後那個月班上就莫名其妙的開始流行起毛語錄裡面的話

比如說

"事不關己 高高掛起 明知不對 少說為佳"

或是

"做事就是要幹 幹 就對了"

然後我就變成系上晚會裡面其中一個表演節目的東方紅了

所以這樣說來 我突然覺得 我跑到大陸工作這件事究竟是不是一種命中注命呢

這種命中注命真爛.........

至於那本毛語錄為啥會在台灣南部某高中的校區裡被撿到則始終是一個謎

所以 東方紅週記這名字還滿不賴的

再來

今天居然放假哇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終於淡季了齁

終於每天"只"上班到晚上九點半了齁



再通霄啊

再壓榨廣大的勞工兄弟嘛...

話說那只是我現在待的實習部門禮拜天放假

其實廠裡還是有好幾個單位今天要加班到晚上十一點

做鞋子真的不是人幹的......

對了 這邊上班是早上七點半 不是八點

我經理說他覺得我看起來有一種快要往生的感覺

而且他開玩笑的說他怕廠務那邊再這樣沒日沒夜的操我我會逃去澳門偷渡回台灣=.=

另外關於前篇留言中提到的五糧液

這是中國一個相當知名的52度超高檔白酒

能殺人於無形 ㄜ... 不是 是品質相當精純 大概相當於台灣的金門老窖國慶版高粱

根據這邊的新聞報導指出

之前五糧液平均供應時間是四個月 也就是你訂貨之後要四個月才能拿得到

但是最近漲價了 然後聽說漲價之後訂貨後要更久才能拿到 也就是買的人更多了

這到底是哪門子的全球金融海嘯......

不過 我爸說他那邊堆的跟山一樣多 所以弄回台灣應該是沒有問題

then

前篇我說到這邊的青島啤酒好好喝好便宜的

大家不要誤以為這邊什麼東西都很便宜

其實在各項物價方面大陸已經跟台灣越來越接近了

我這邊還是個小鎮如果 是上海那物價根本早就已經比台北還貴了

這邊比較近的大城市就是珠海

我爹說 他們去那邊的餐廳吃海鮮一餐都是幾千幾千起跳的

而且還沒有把酒錢算進去

我想說 喔 幾千喔 那在大陸還真的滿貴的

然後忽然想到 ㄟ 靠! 不對 那個幾千要乘以五ㄟ......

也就是說 在這邊吃肉類的東西相對而言是比較便宜的

在大館子裡面 一道菜 假設是肉類的話平均大概都在二十幾塊錢左右 也就是台幣一百多塊

菜色頂級的湘菜館 一道肉類的菜色了不起也就是三十幾塊出頭

但是如果是海鮮的話就會比台灣還貴

另外在大陸工作 最好祈禱自己不要生病

因為這邊看醫生是嚇死人的貴平均 一次大概都要個一兩百塊(記得乘以五...)

而且藥的品質不好 可能看好幾次才有用

我爸幾年前得了淋巴癌 本來早期就可以發現治療的

但是就是在大陸拖了半年

他們公司開的大醫院 院長拍胸鋪跟他保證沒問題

"陳經理 放心 啊 咱們經過詳細檢查 這不是啥嚴重的病症 就是個鼻竇發炎 吃藥就可以了~~"

結果最後越來越嚴重 回台灣檢查才知道是淋巴癌

做了半年化療之後奇蹟似的恢復 繼續回大陸創造台灣經濟奇蹟

聽說那個院長在我爸回來之後立刻被開除了 然後因為我爸的總經理是當年帶我爸進大陸開疆闢土的老大

所以寶成動用關係讓他在大陸一輩子幹不了醫生

這樣說來在大陸得罪超級大公司的高階主管好像跟得罪匪幹的高幹沒甚麼兩樣...

再來在這邊買衣服也並沒想像中便宜

有一天晚上比較早下班 大概九點半就下班了

我就趕著這邊一間大型連鎖量販店壹加壹十點打烊前去裡面看看

發現一件短袖的POLO衫或是T-shirt也要個人民幣七八十塊 也就是台幣三四百塊

根本就跟台灣一樣 還比NET貴咧

而且

那些衣服看起來就很奇怪 隱隱約約中帶有一種......不知道麼形容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他們很喜歡做一些無謂的口袋或是縫奇怪的扣子和流蘇在我們覺得不應該出現的地方

總之就是不好看

搭車的部分就比較有趣了

中山這個地方有很多三輪車 真的是三輪車喔 後座有棚子的那種

到附近走路三十分鐘以內可以到的地方大概都是人民幣五塊錢以內

而且他們還會免費讓你體驗逆向在快車道跟大卡車急速迎面對衝然後再突然不顧後方來車瘋狂轉彎的刺激感受

喜歡找刺激的人根本就不用去劍湖山坐什麼傲空飛鷹或是大魔神雲霄飛車

來坦洲找我玩我可以免費讓你體驗一下真實版的東京甩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