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17:38:40替身

China Dream

短短的半年後 又一次的離開

或許在當下沒有辦法寫下來心中澎湃的情緒反而比較輕鬆吧

那種複雜的 牽強的 失望的 解脫的 無力的 難過的

一切一切

太多交錯

似乎不該在當下紀錄

我回來了

中國夢

暫時的 告了一個段落

這個夢裡

有兩個人 一個先來 一個後到

對我都如此重要 都如此難以割捨

只是我在每段人生階段中似乎已經習慣總要做出對錯難辨的抉擇



我來了 我們終於走了一樣的路 終於做了一樣的事

我們這一年說過的話 見過的面 相處的時間

加起來 比過去三十年都還要多

像朋友一樣的吃著 喝著 抽著 聊著

分享苦 分享心酸 分享無奈

我很開心 雖然 有些時候我們還沒學會真正與彼此相處

太拘謹 太有禮數

但是我們終於認識彼此了 我好開心

而抱歉

我得暫時離開一段時間 我不知道要幾年

只是 有可能我重新回到這個戰場的時候

你已經退休了

當回到台灣時 我們兩個反而又能夠見上幾面呢

依然是一年兩次的機場大廳嗎 還是再見面時已晚呢

China Dream的最後一晚

我倆醉著在路邊

你泛著淚卻貌似輕輕鬆鬆說出口的話

"我在日本出生 台灣長大 大陸工作 哪裡才是我的故鄉呢

最後死在哪裡 哪裡就是故鄉了吧..."

我痛哭著重重的記在心裡面了

謝謝你這半年除了生活跟工作以外的不聞不問

那已是對我最大的支持

這或許就是父子的一種浪漫吧

不需無時無刻相聚

但心中卻有彼此

不責怪 不埋怨

一份成熟的 清淡卻深刻的親情

謝謝你......

我的爸爸

而妳

我的小乖

在這個夢中後到的妳

卻像旋風一樣的把我所有的心佔據

妳的一通電話

也許是讓我看清現實的強心針 也許是迷幻的催化劑

總之

我做了決定

這是我自己做的決定 我會努力走下去

我這一生的決定 絕大多數都難辨對錯

而每個人一生所做的決定

似乎也無所謂分出是非 辨別對錯

決定

就決定了

願我倆最終能一生相守

甘苦與共...

上一篇:東方紅週記 - 住院

下一篇:Exhau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