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13:16:16Quintina

胎兒

我體內懷著鬼胎。一個永不出生,卻不斷長大的孩子。她的年齡忽大忽小, 她的相貌忽美忽醜;時而流淚,大部分時歡笑。

孕婦觸著肚皮,傾聽愈來愈近的胎兒的跳動;我卻雙手環抱著我,也抓不到愈來愈遠的她的音容。

打我有記憶起就懷著她了。問她何時才要出來?她叫我面鏡催胎。我看入她的眼裡,像跨過門檻--
這,不就出來了嗎?她出來而成為看鏡的我。

而我,卻孤僻的不等她,一意孤行的老下去。
以為她就在後頭呢,像昨日的、前夜的我一樣清晰。誰知才走幾步,她卻退的很遠很遠了。

彼此,吃力而盲目的追趕,卻是誰也追不上誰。

上一篇:在美國

下一篇:種族二三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