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1 18:24:54小蝌蚪

白盒子劇場:高級婢女登場

松客邦的太后,自從被任命掌管後宮太學院後,思思念念想念著在娘家的高級婢女,從小被服侍慣的太后,初到新環境,實在不適應,雖然帝早已安排經驗豐富的小螺絲釘來協助太后,但大家都在磨合,在紛爭中找相處模式。
「為什麼高級婢女不能跟隨我到後宮太學院?人家身邊需要熟悉的味道來成就我的安全感。」太后滿是委屈抱怨著。
『高級婢女年事已高,就讓她待在您的娘家清閒過晚年吧!何苦讓她年紀一大把還要適應新環境新工作呢?』帝與娘家之人都安撫著太后的心情。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她。」年紀不小的太后持續耍賴。
『其實小螺絲釘也很不錯,年紀輕,體力好,能幫你分憂解勞的,你就試著和她相處看看嘛!』
「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哼!沒關係!我自己想辦法。」太后開始計畫著……
高級婢女因年事已高,終於可告老還鄉,離開太后的娘家,與家人團聚,日日享天倫之樂,若閒來無事,就到松客邦賞花會會老朋友,順便探望一下曾經服侍多年的刁鑽佳麗們。某日的訪友行中,不小心被太后堵到,太后忍不住悲從中來,開始訴說著自己被小螺絲釘欺負與被帝忽視的委屈。高級婢女畢竟是看著太后長大的常客,也忍不住悲從中來,心疼著太后的玻璃心碎滿地。「你一定要來幫我!只有你最懂我!我手邊怎麼可以沒有自己人?這樣我的地位會不保啊!要我怎麼和娘家的親人交代呢?」太后浮誇地抱怨。歷經了二年,終於動之以情,誘之以利,威之以赫讓高級婢女點頭同意「重出江湖」。高級婢女已習慣每日的天倫之樂與自由自在,也意識到自己的身體不堪負荷過重的勞務工作,對后說:「我答應可以來幫你,但不能每天八小時喔!」
因為邦國的糧餉越來越少,所以每個后與妃是無法養一隊小螺絲釘,依照泱國的國法,皇親貴族身邊僅能有一名婢女或螺絲釘跟隨。后開始思考該怎麼把小螺絲釘趕走,讓高級婢女坐穩大位跟隨左右?有了!女生拿手的就是一哭二鬧三上吊,自古至今這一招真的很好用呢!每天都來演一遍,帝終於感覺煩了,只好答應后的請求,將小螺絲釘調給得力宰臣,讓高級婢女去伺候后,這樣帝的耳根子應該可以安靜多了。
帝的耳根子安靜了嗎?當然沒有!畢竟高級婢女無法日日夜夜伺候著后,還是得替后找一個得力小婢女,后到底要什麼樣的小婢女呢?「我不要能幹聰明的小螺絲釘,我只要安靜聽話乖巧的小婢女,而且態度要溫和,個性要溫柔。」據說經歷了一波三折,帝才同意后可以自行挑選小婢女,而且不必經過內務大臣會議通過,直接聘用。
有人來應徵了嗎?在目前經濟不景氣之下,來應徵者據說有三四十位。
「可是后很難伺候耶!他們不知道她是慣老闆嗎?」小螺絲釘們的午餐聚會閒聊著。
「那我們只好繼續看戲了!看看哪個倒楣女孩會雀屏中選。」
「后沒有心儀的內定名單嗎?」
「當然有啊!但聽說宰臣不答應不放人。」
「那有什麼關係?再去一哭二鬧三上吊就好了,她是后耶!有怕過什麼嗎?」
「哈哈!怕喔!她怕未來宰臣升官發財,對她報復啊!所以不敢要求宰臣割愛啊!」
好吧!我們靜觀其變吧!靜待下…..下……下……下…..下回的白盒子劇場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