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09:30:12施太太

吹南風

前二天發現家裡作的花生糖
放在室溫裡一陣子就會粘手
嚴重時兩隻手指打開會牽絲
是不是要想辦法解決?

施媽說:啊著吹南風呀~
她的意思是這時節容易反潮 房子拖地不會乾 花生也容易吸收濕氣

我:那要怎麼解決呢?

施媽:之前陳小姐也有跟我反應過.

我:之前就有人跟你反應過啦?!那你怎麼說?

施媽:就跟人客說吃完要趕快封起來呀.吹南風一定會這樣呀.

我:那我們可以改一下配方嗎?天氣熱可能要有夏天配方,和冬天不一樣.

施媽:那我來試試看別人作的會不會也這樣.

我:那是滿好的.可是就算別人的也會,我們還是要想辦法解決呀!

施媽:我們麥芽糖都有炒熟呀,水分很少了呀...

我:(有在想,不錯.)那會不會是溫度,或是要加什麼東西?可以去打聽一下嗎?

施媽:其實沒有那麼嚴重啦!
(可能腦子裡在想,卻立刻蹦出一句話希望避免被要求)

我:我們要對客人還有產品負責! 不然整個夏天都不要賣花生糖好了?!


隔天
施爸有想來研究一下
二天以後
有人詢問裸裝批發到園遊會義賣
我很在意對方包裝或販賣的方式
會使得花生糖曝露在空氣中而受潮
所以不贊成
施媽又說:其實沒那麼嚴重啦!

我心裡一堆問號伴隨火藥味升高
覺得打馬虎眼和忽視小問題是欺騙自己!
更不能原諒把責任推給天氣不可逆
至於客人反應卻得到自己保存方式有問題的回應 簡直是糟透了

我不知道他們打算怎麼作
可能找不到門路 想不出辦法 擱著
最怕是當作”本來就會這樣”然後忽視它
我也不打算去催問
結果可能不了了之
也可能等到他們解決了之後來現寶

當作自己的事和保持距離之間很難拿捏
自信和堅持要不變成權威更是越來越作不到
我也陷入一種逃避和視和不見的自欺欺人呀...

上一篇:請不要嫌自己差

下一篇:滅蟑記

老王 2008-04-11 01:33:45

幫與不幫已不是問題,是如何幫能顧全到競爭力又顧到兩老的成長,而不會變成主客易位,就失了幫忙的初衷,這實在是兩難,為妳禱告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