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2 22:43:21施太太

請不要嫌自己差

也許是勞動素來不被當作是榮譽的職業
還是離家背景打拼的心理壓力
很可能是太古意而長期被廠商欺負
施爸和施媽常常嫌自己差

討論成本
感嘆起自己沒有別人有本 所以賺不到錢

討論話術
說自己不像兒女讀過書見過世面

討論原料
說自己是小客戶買不到好貨

每次陷入這種”自怨自艾”的情境
我心裡很是生氣
面對困難不去想辦法解決
而坐在那裡覺得自己可憐
是一點不值得同情
明明是可以改變的!


前幾天他們跑去看花生雜糧店家
買了別人的產品回來研究
這是一件非常值得鼓勵的積極行動
看著看著
施媽說: 人家都作到這麼好了!我還以為只有我們咧.
我本來是要離開客廳的
聽了之後瞬間冒火: 我們要作的不是像他們這樣,用機器作的誰不會作?!你要知道自己作的東西價值在那裡.不要動不動就覺得自己很差!!#@#%@%...

明知道這時候生氣於事無補
只會讓他們面對我時更小心奕奕說話
教訓的方式還會加深我角色裡的權威
日常相處和工作起來都更麻煩
但 就是說了


我的信心是從家庭/教育/工作/人際之間不斷的累積出來的
我不怕換工作 不怕出國 不怕嚐試新鮮事 不怕煮菜時變化新組合

二老的生活像是重複的經驗而刻壓出來許多軌道
離開慣習一點點就會緊張擔心甚至崩潰

天差地別
輕易就擦槍走火

上一篇:後備部隊

下一篇:吹南風

coolgy 2008-06-04 16:29:41

真經營的越來越有聲有色了
加油!

對這篇文特別有感觸
改變真的不容易啊
跟上一輩的相處
永遠在進一步退一步中掙扎
想說的 要注意不去傷到或氣到老人家
覺得累 乾脆就眼不見為淨、離開現場

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老王 2008-03-25 01:41:43

是啊,很難改變的,不管是自己或兩老!但還是有變的,否則不會走到這一步,這時候就不能看妳沒有的,要看妳已經有的! 加油,妳作的真的很棒了,剩下的就是為你們禱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