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22:11:08施太太

後備部隊

施太太發現自己在生產線上進退失維
作太多 施爸施媽感覺不到還有多少細節該處理/已經被處理
管太多 老闆老闆娘多年來的生產節奏有自發性的反抗
說太多 不管是對著公公婆婆講話還是脾氣很容易火起來
不如就退後一點
把角色切割清楚一點

生產線的事
如果施小妹施先生有心力參與 就讓他們上場
如果沒有大問題跑到我面前 我也就完全信任二老的決定

那麼施太太作什麼呢?
每天晚上把隔天二老要吃的三餐備好
施爸剛裝假牙不太能咬 用電子鍋預約一鍋粥當主食
施媽這陣子吃方便素 煮一些大同電腦按下去熱起來還是好吃的菜
好吃不好吃
從剩下來的量就可以發現
有沒有好好吃飯
也是每天檢查菜飯減少量就可以發現

稀飯每天換換料
玉米 紫米薏米 南瓜香菇 發芽米 菜脯青蔥...
菜總不能都是魯味
涼拌酸甜小黃瓜 糖醋魚片 白菜肉丸子...
湯是施爸的主食
花菜排骨 高麗菜味噌 蔬菜玉米 山藥排骨...
想像起來還不錯吃吧!?


另外就是睡前把衣服洗好晾好
請施先生吧碗洗乾淨(這是我最不愛的家事項目)
確認熱水瓶灌飽了冷水壼滿滿的
廁所的浴巾ok踏腳布是乾的
...一堆不怎麼重要 作好卻是絕對令人愉快的小事

轉換一下角色
對我很好
我對自己標準太高
對家人亦如是
恐怕這輩子難很改變了
變不了就閃吧~
而且呀
我很喜歡煮東西
用有限的材料變化出美味的菜食很有成就感
我很習慣把打掃當休息
腦筋空空的一直作個不停 感覺像慢跑一樣舒暢
最好的是
不用再為了要求長輩改變而感到愧疚
更何況
他們已經學習得很快了
和蕙 2008-01-31 15:04:32

收到施家花生囉~~
果然是好吃的一口接一口,
希望施爸施媽不要累壞身體,
業務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