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23:01:06施太太

滅蟑記

剛才連續尖叫三次


第一叫

發現大蟑螂在後陽台門口
偷偷拿起拖鞋覺得一定打得到
一打
拖鞋卡到門檻
蟑螂脫逃
大叫
啊~~
(我超怕他向著我的方向逃命)

蟑螂跑到冰箱底下躲起來了
我問施爸那罐殺虫劑呢?
他笑說:不用噴啦!我來抓就好~
拿了一根竹棍子來隨意在冰箱下撈二下 就表示找不到
我站在旁邊等 我一定要有個結果
他笑說:沒關係啦~


第二叫

我在從浴室外提了洗衣籃
到後陽台洗衣服
一邊分類
一類發現
一雙大蟑螂就在我要抓出來的衣服另一端
啊~~~
這次叫得可大聲了

施爸聽到叫聲從房裡趕出來
依舊是覺得很好笑的表情
衣服翻一翻說蟑螂走了
我說: 殺虫劑呢?
他說: 用完啦~
我說: 我知道你不想用殺虫劑. 但是殺虫劑呢?
他說: 蟑螂走了啦...
我說: 不要把我當小孩子騙! 殺虫劑呢!
他說: 在樓下,跟貨放在一起,很難拿.(--明顯剛才是說謊)
我說: 你不拿給我,我明天買二罐回來!!

他沒再說
二十秒之後
殺虫劑出現了
(很明顯,剛才又說謊)
我噴了冰箱底下還有後陽台水管口


覺得蟑螂真的很煩
想作家事消除煩躁
想把家裡弄乾淨(有些地方依分工領域我不會去踫)
然後我拿起菜瓜布刷瓦斯爐
(這是另一個我的標準和施家完全不同的區域)
一低頭
啊~~~~
第三次尖叫
冰箱下的蟑螂跑出來了
又叫又跳的衝出廚房
然後探頭去看他
他翻過身來腳亂踢
是中了殺虫劑了
施爸拿了張紙把他包起來丟進垃圾桶
我聽到他在垃圾袋裡跑來跑去的聲音
臉很臭: 還沒死!
施媽: 拿出去外頭丟掉吧!
施爸: 就死了呀~
施媽: 拿出去


我到現在還是很生氣
雖然我知道對公公這麼大叫很不禮貌
但是
我討厭他否認我覺得蟑螂會爬到身上的恐懼
我討厭他用騙的哄的就是不回應我需要殺虫劑
我討厭他嘻皮笑臉(還好這次他沒用對待施妹的方式把死蟑螂拿近我)
我知道他不喜歡殺生 我也很環保愛護動物
但是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我不允許蟑螂接近身體
蚊子來叮我我一定一巴掌呼下去
怎麼樣也不能接受一晚上被蚊子吵到不能睡

事情就是這樣

我又很直接的衝撞這個應該要很尊敬的長輩

上一篇:吹南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