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7 22:00:00野比咻

Death on the Nile



這部其實我看的很波折
分了很多次
隔了非常久才看完
所以很多感覺都沒有連續
蠻可惜的

故事大綱
在上一集的最後
Poirot答應要到埃及去



下一個舞臺就在那裡
他一樣享受著人生和工作
努力地活著

Poirot參加了一場派對
他在這裡目睹了許多複雜的關係



其中的一男一女更是訂了婚
儘管這樣會傷害到另一個人
兩人依然故我

在這樣的修羅場下
Poirot也被邀請到即將到來的
前往埃及的旅行
新婚夫妻為了逃避陰魂不散的過去



搭上了船

會發生什麼事嗎?



當初看完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有一點點迷上這種偵探小說的感覺
剛好這集在我看完的時候
就上架平臺了
本來想要連續看的
有點可惜

演員部分
Hercule Poirot由Kenneth Branagh飾演



依舊迷人的紳士
這裡又多了許多不同的風貌
但感覺沒有之前那麼認真的
耕耘這個角色
有些地方讓人不太容易接受
但依舊是這部作品的中心人物

Linnet Ridgeway由Gal Gadot飾演



我沒有看過他的作品
沒有什麼太大的包袱
但他的一顰一笑
都非常符合這個角色
那透出來的淡淡哀傷
真的非常的完美

一樣是走非常大陣仗的卡司
我發現我真的不太會記角色
主要角色一多
個性又不太鮮明的話
我真的過目就忘了

不過因為是偵探小說
或許這也是用意之一
越專心在發生的事情上
就越會忽略各種細節
想想也是蠻成功的

本來打算連著看下去的
但這部就有一種
鋪梗鋪的超級長 超級遠的感覺
最後就有一點失去耐心
就把放著了

畢竟是偵探小說
在謎底快要揭曉的時候
還是有一種令人屏息的感覺
解開的同時也有一種暢快感
真的是偵探故事才有的享受

這部放的重點稍微有一點亂
Poirot本人的特色也有點消逝
各種鬼打牆的感覺
與其是故作神秘
不如說就是一種紊亂的感覺

犯案主軸是
人為了可以做任何事
但我覺得切入的角度不是太好
沒有那種很感同身受的感覺
看著看著真的有種蠻膩的感覺

畢竟是小說改編的
原來可能有更多的鋪陳
但考慮到時間或是其他因素
改成這種方便進入狀況的樣子
但就感覺少了些什麼

雖然案子偵破很重要
但在之前明明能很清楚的感受到白羅的魅力
或是其他角色之間的角力
但在這裡就少了點
事情也發生的莫名其妙

雖然有很多不同的轉折沒錯
但因為時間有點近
應該可以規劃的再順一點
不然實在是看得我很出戲
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雖然如此
但偵探小說本身就有很有故事性
要帶動氣氛也不是什麼難事
在各種細節跟劇情推進下
很容易就跟著走了
不太容易難看到哪裡

但因為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真的有讓我驚訝到
Poirot的角色魅力實在很猛
所以這個角色也會有比較多的期待
是有點可惜的部分

但總的來說
還是一部不錯的作品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God Loves Caviar

下一篇:Not Ok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