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3 22:00:00野比咻

阿宅的戀愛太難



這部在剛開始連載的時候
我就注意到他了
那時候就覺得劇情非常有意思
所以決定放在那裡等完結
結果先是等到了動畫

故事大綱
成海表面上是一名普通的OL



但她是事實上是一名動漫宅兼腐女
這樣的個性被他小心翼翼地藏著
離開了原本的戀情和工作
他準備好重新出發了

沒想到一到了新公司
就遇見了青梅竹馬兼宅友 宏蒿



在公司膽戰心驚了一陣子之後
也獲得了兩位新成員
就這樣一面開心的工作一面開心地跑活動

而在某一晚
宏蒿問了成海
何不就跟他交往呢?
他們會如何?



那時候突然發現
他竟然動畫化了
一陣子沒有看動畫的我
剛好因為前一陣子在聽Lovely Complex
又回到了動畫的懷抱

出場角色
桃賴成海由伊達朱里紗配音



這個聲優是我第一次看到
在成海個性轉換的過程
他的聲音也切換得很好
非常的適合這個角色
沒有違和感

一開始可能會找聲音比較甜膩的聲優
但有的時候很有氣概的聲音
反而會撐不起來
但故意裝的又很難符合角色個性
所以伊達朱里紗真的是神來一筆

我很喜歡成海直率的個性
真的是可攻可守
該有的煩惱也不是沒有
但他思考的角度不會讓人受不了
是讓人看得很舒服的角色

二藤宏蒿由伊東健人配音



他的聲線真的很適合這個角色
我很喜歡這種聽起來就是很平淡的聲音
非常適合宏蒿的設定
這樣的聲音在玩一些梗的時候
非常的適合 笑點加倍

配上他一些無厘頭的行為
完全沒有違和感
沒有明顯的抑揚頓挫
只有不同的節奏去演繹這個角色
非常棒

小柳花子由澤城美雪配音



太完美了 澤城美雪真的太猛了
我那時候看到這個角色的時候
的確也是想到他
完美的呈現傲嬌的那種氣
太厲害了

厲害的不是生氣的地方
是一些小小的細節
散發出來的那種霸氣
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太厲害了

樺倉太郎由杉田智和配音



杉田智和也很棒啊
我真的很喜歡他跟澤城美雪的對手戲
當背景音樂聽的時候
完全就是一種享受啊
聲音的情緒非常明確

樺倉完全就是集少女王道於一身
不管是哪一向的
都能好好發揮
能做出這樣的角色
也真的是厲害了

當初看那非常清淡
清流般的封面
就知道這一定很好看的
一定會笑到撐不住
畢竟當初的Lovely Complex也是這樣呢

事實證明還真的沒錯
雖然整體畫風看起來很清新
用了許多鮮豔的顏色
但還是能夠好好的區分出角色
各個方面都是恰到好處

顧名思義
這部是討論宅宅們的世界
我一直覺得臺灣在這方面接受度蠻高的
大家多少都有看一點
對我們來說蠻普通的

雖然是如此
但還是有些不懷好意的攻擊
常常冷不防地就砸在宅宅們身上
但明明只是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
有些批評真的不必要

雖然這部是分在少女漫畫區
但男生看也是非常適合的
各種場景都貼切到
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繼而變成大笑

雖然是少女漫畫
但怦然心動跟友情的分配
真的是太恰到好處了
四名角色都非常重要
大家互相相輔相臣

看起來因為輕鬆愉快
莫名其妙就追完了
如果有相對的日文程度的話
以及對日本的了解的話
就會get到更多的inside joke
激起我學日文的欲望

可以感覺到角色們
對自己喜歡的事物的熱情
以及那種能跟朋友們分享的快樂
看了真的有一種很暖心的感覺
覺得人生真的就這樣就好了

明明是少女漫畫
但卻能感受到滿滿的熱血感
雖然偶有不同的想法意見
還是能感受到彼此的熱情
真的是太令人感動了

其中也加入了很多作者的玩心
多少會懂一兩個
其中在遊戲中被遊戲化的部分
真的是太可愛了
也非常的自然

認真的上班之後
下班認真地享受自己喜歡的事物
好好的活過這樣的人生
雖然很平凡
但也就只是這樣而已
真的是很棒的人生啊

從開始看了之後
已經replay了超多次
也推了身邊的友人
真的是看了會很放鬆的類型
非常適合疲憊的一天

而且這部的怦然心動真的是一絕
拿捏得恰到好處
不會有太油的情形發生
真的非常的厲害
讓人耳目一新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