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30 22:00:00野比咻

完美小姐進化論



這部非常久了
大概是我高中時的動畫了
漫畫想必更久以前
畫風很特別
所以看起來很新鮮

故事大綱
四名美男子在因緣際會下



剛好都需要地方住
他們得到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可以免費住在一間豪宅裡
唯一的條件
就是改造房東陰森的外甥女

只要將他改造成淑女
一切都好談了
但一看到外甥女本人



四人直接嚇出心臟來
他們能完成這個任務嗎?
 


現在看一下這個劇情
好像真的沒什麼特別之處
當初在看動畫的時候
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記憶點
但是一切都很順

出場角色
中原須奈子



身為主角的他
有很多很奇葩的地方
拿來當作主角的確很適合
值得說的地方是
他的反應不會太一致
不太容易有負面感受

高野恭平



大概也是有一票女粉絲的吧
畢竟傲嬌男一向很有市場的
隨著劇情推進而展現的反差萌
力道也不大
很有男主角的氣場

織田武長



像這種有一票男角色時
我通常都比較喜歡這種
看起來比較文靜
很足智多謀的角色
身為死會的擔當
也是好好的閃亮亮的

遠山雪之丞



我通常不太注意他
但一群好朋友裡面
也很常會有一個看起來很貼心
又很可愛的角色擔當
當之無愧阿

森井蘭丸



這也是很標配的角色
然後有一些不得已的身不由己
然後有一點拈花惹草
但其實傷痕累累
朋友就是他的寄託

笠原乃依



我超驚訝的
他的聲優是中原麻衣
跟月刊少女野崎君的鹿島一樣
嚇死了
他是個少女力爆表的角色

人好像都會特別喜歡自己那個年代的東西
之前在聽長輩們說的時候
其實很不以為意
也一直以為自己能一直update
吸收新知 走在流行最前面

但事實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也開始覺得自己年代的東西比較好
也慢慢覺得
自己真的出生在很精華的年代
很多東西都比不上了

在看完DoReMi的劇場版之後
就一直有這種感觸
找到一些不知不覺失去的東西
那種打從心底的感動
真的非常厲害

而這部雖然沒有像那些充滿童年的神作
但就跟我之前提到的一樣
要有這麼pure的劇情敘述
已經很不常見了
大家不會只滿足這些內容

以劇情來說
這真的蠻薄弱的
雖然是有些很特別的地方
畫風也非常華麗
但隔了這麼久
我實在也很難說出他的什麼特點

那我那時候看卡通
長大很少二刷的
看了一下會突然覺得蠻尷尬的
一集沒有多少內容
很多都是重複的變身畫面

雖然我也是很喜歡那些內容
但有時候襲來的尷尬感
實在有點扛不住
但是這部我有完整的二刷完
完全沒事還倖存下來

可能是因為他就是單純的高中少女漫畫
不會有魔法少女的那種尷尬期
氛圍也非常輕鬆
不會有太過度的劇情
一切都非常地剛好

雖然會一直想看下去
但其實現在想想
看下來真的也沒什麼太特別的重點
粉紅泡泡沒有特別多
笑點好像也還好
但就是都處在一個很剛好的平衡

劇情也沒有特別連貫
就是一個大家一起相處的事情
因為時間久了
一切好像也都這麼理所當然
這部分就蠻貼近生活的

對於校園少女漫畫
我其實還蠻嚴格的
或許是年紀到了
太單純的粉紅泡泡
真的沒辦法太打動我

但如果是職場大人戀愛漫畫的話
有的時候又會有點太沉重
很難抓好中間的平衡
如果劇情又太複雜的話
很難好好看清楚中間關係的脈絡

對於這種戀愛漫畫
從怎麼開始注意的
到怎麼發展的
甚至是最後的結局
全都要很合理

雖然已經知道他們就是會在一起
但每一段感情都有其不同的地方
怎麼發展到這裡的
會讓讀者跟著產生革命情感
要很合理

這裡就表現得很好
大家都是這樣一路過來
中間奮力的打拼
然後好好坐下來享受自己努力力的成果
也是另一種勵志

雖然是比較單純的劇情
多數是搏君一笑
但我覺得至少不會有太強的後座力
最近一整團20周年的動畫劇場版
看得我心都揪起來了

如果喜歡校園少女漫畫
想要多一點不同感覺的話
這部蠻適合的
很多令人莞爾一笑的畫面
很適合放鬆時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工作細胞

下一篇:阿宅的戀愛太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