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5 22:00:00野比咻

Goosebumps 2: Haunted Halloween



看這部的時候
正好在Halloween前後
那時候有很多這類型的片
算上上一部R.L Stine的作品
也是連續的看了兩部

故事大綱
Sonny是一個很聰明的孩子



對科學充滿了興趣
他和他的好朋友有一個小小的事業
會到別人家裡處理不要的廢棄物
藉此賺外快

有一次他們到一間廢棄的房子整理時



發現了腹語娃娃和一本書
上面寫了些奇怪的東西
雖然沒什麼特別
但兩人決定把他帶回家

過沒多久
怪事也接著來
他們該怎麼辦?



在某一次意外發現
第一集還蠻好看的時候
就一直想找時間看第二集
但那時候用的平臺
默默的把它下架了
趁著這個機會趕快看

演員部分
Sarah由Madison Iseman飾演



我其實是很突然的想看他
我也因為這樣看了很多次Jumanji
看他真的很療癒
雖然我有點把他跟Jack Black合為一體了
但我還是很享受他的表演

R.L. Stine由Jack Black飾演



他真的很厲害
隨著年紀增長
他的演技真的變得很強
什麼角色都能駕馭
無人能超越

剛看完一部還蠻長的影集
除了我之外
那提和家姐都看不下去
就剩下我一個人滿腔熱血的
把四季都追完

看完之後瞬間沒什麼靈感
刷一刷平臺們
想起這陣子進行的
把要看但一直沒看的電影看一看
就來吧

我並不是Goosebump系列的書迷
所以我其實不知道改編得如何
但就我第一集看起來
氛圍很不錯
有Jack Black的電影通常不會太出戲

不過要我說的話
我會覺得第一集比較好一點
從一開始陰森詭譎的鋪陳
再加上一些演員適當的從旁襯托
整個感覺是很陰森但又不會太難接受的

但這一集的話
一開始的開頭就有一點小輸
沒有那麼長的鋪陳
也沒有花太多心思去做伏筆什麼的
就不太可怕

也沒有第一集那麼傷感
劇情編排比較沒有那麼精緻
雖然不會太差
但就也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感覺
的確很適合膽小的人

如果是跟第一集連著看的話
就能夠延續那種可怕陰森的感覺
看起來會比較有臨場感
像我已經過很久才看
基本上都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了

但後面還是有小小伏筆的地方
那裡就讓Jack Black自己扛
的確讓人想起那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就算是自己和自己對戲
他也是演得非常的到位

這次加了一些很常見的橋段
不管是要申請大學啊
還是和男朋友戀情不順
在學校常被霸凌
以及不順的課業
感覺就稍微讓人出戲一點

就連最後要去搶救了
我也只覺得特效還不錯
但就不到很滂薄那樣
可能是想說第一集做過了
就沒有特別要再來一次了

但整體看起來很順暢
我也是一口氣默默的就看完了
沒有特別看不下去
但也不到驚豔
就是一部很順的電影這樣

想要放空紓壓的話
這部是還不錯的選擇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本片客串王
Kathy由Wendi McLendon-Covey飾演



他演媽媽的角色
也是完全不違和
雖然沒有太多鏡頭
也沒展現到太多效果
但還是很開心看到他

Science Award Presenter-Principal Harrison由R.L. Stine飾演



我其實完全沒有注意到他
但我很喜歡這種作者會客串一下的感覺
就感覺他對電影改編也很注意
當作小彩蛋囉

Mr.Chu由Ken Jeong飾演



突然看到他
我也不太會驚訝了
這無理頭的角色
還能演的這麼合理
真的是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