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2 22:00:00野比咻

Jeff, Who Lives at Home



把一直要看的片看一看的活動
依舊默默的在進行中
這次也是把一個躺了很久的電影看完了
有一種走在計畫上的感覺
莫名的踏實

故事大綱
Jeff一直有跟世界格格不入的感覺



一把年紀了
沒有工作還住在媽媽的地下室
他一直在找一些徵兆
讓他可以更像自己的徵兆

原本答應母親要修理百葉窗
搭著公車準備前往傢俱行



但他突然發現了徵兆
並跟著徵兆下了車
想看看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一切會如何呢?



一開始看的時候
我其實有點沒辦法
色調很陰暗
連有亮光的地方感覺都很勉強
現在終於知道差別了

演員部分
Jeff由Jason Segel飾演



他很厲害
真的是演技非常細膩的演員
我一直很喜歡他
內斂的情緒縮放
在在都很到位

Pat由Ed Helms飾演



其實很常看到他
也客串不少作品
但他在這部裡的表現
真的是很沉穩
是另一種風格

Sharon由Susan Sarandon飾演



真的不愧是影后
每個表情 一顰一笑
都是完美的呈現
不會太過的演技
但又剛剛好的表現出那個感情

Linda由Judy Greer飾演



他也是這種電影的常客了
演起來也是駕輕就熟的的
沒有太多的戲劇化演技
就是剛剛好的表現
完整表現出情緒但又不會有太強的後座力

這部的主要演員
其實都是sissy片裡常見的角色
由Jason Segal來擔當的話
我已經做好準備了
因為他非常的厲害

再加上整部片的色調
還有那種晦暗不明的劇情
其實看得我有點痛苦
因為我就是沒辦法看劇情片的人
如果有很深奧的劇情
就要更有方法的描述出來

我覺得這部的描述方法
要說迂迴也不是太難懂
要說直接的話
還是有些不明確的地方
就是很中間

灰色地帶也是很有存在的必要
要怎麼知道自己不是太過
或是其實非常的寫不進人心
其實是很難的
但就連保持在中間都有一定的難度

這是一天就結束的那種電影
怎麼樣環環相扣
並且不變成流水帳
說真的也是有難度的
要讓挑出來寫的這一天
真的就是那一天

我覺得這部的神來之筆
就是平凡的一天
或許很多人會說
很多電影裡的平凡的一天
都不是平凡的一天

但真的很多電影都在描述平凡的一天
那不平凡的一天
也是用多平凡的一天堆起來的
每天每天發生的事
都是滋養自己的養分

人生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發生的事說多不多 說少也不少
端看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
獲得一些事物的同時
也在失去一些事物

的確有一派理論是在說
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是有意義的
只是當下還不知道意義是什麼
在某個特別的時候
一切都會水到渠成

但要找到每一件事情的意義
其實沒有那麼容易
當我看到Jeff和Pat在計程車上的對話時
我覺得很有趣
這就是兩個人的差別

一個是打從心底的這樣生活
另一個是為了這樣生活之後的生活
才開始這樣相信的
相信的信念是很重要的
能說服一個人變得無所不能

人生很困難
在該有頓悟的時刻
往往是人們最迷惘的時候
但就像Jeff說的
越迷惘越要動
在原地前停滯不前
才是最可怕的

這樣的電影
就是在當了一陣子的馬鈴薯
一直窩在沙發上之後看的
會瞬間有個大徹大悟
不管從哪裡開始
總是比沒有開始好

而隨著劇情推進
就算沒有全部說明
但整個畫面還是明亮了起來
慢慢就讓人覺得有換人一新的感覺
平凡但很美好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