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1 22:00:00野比咻

Last Night in Soho



我其實沒有想那麼快寫這篇
因為我看完很不舒服
如果要寫文章的話
得要好好思考一下內容
但有點不太想想起來

故事大綱
Eloise一直對大都市抱有憧憬



她懷著設計夢
來到被錄取的倫敦時尚設計學院
同住的外婆很擔心
害怕他會覺得格格不入

Eloise本身有比較敏感的體質
他能夠感受到比別人更多的事物
也很快地發現自己和室友合不來
所以她當機立斷找了新房子搬家



有一個自己的小天地

他很喜歡60年代的倫敦
找到的房子也很有那種氛圍
在住進去的當晚
Eloise夢到一個漂亮的年輕女孩



他彷彿就是自己一樣
美得令人難以轉移目光

Eloise每天都很期待睡著的那一刻
直到一切開始崩壞
他要怎麼辦呢?



如果是真的想看的電影
我是不會去看預告片的
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會是這種調調的電影
看得我非常痛苦

演員部分
Eloise由Thomasin McKenzie飾演



他真的讓我非常驚艷
和名揚四方的Anya Taylor-Joy對戲
還能夠這麼處變不驚
這個角色很難演
崩潰也不是只是單純的崩潰而已
一直都有一些別的但書

雖然感覺年紀還小
但經歷過這樣的大事
是能讓人一瞬間成長的
我很喜歡他那不著痕跡的轉換
非常厲害

Sandie由Anya Taylor-Joy飾演



我實在是看到他就害怕
和旁邊炫麗燈光格格不入的演技
增添了一切的真實感
他根本只要站在那裡就能把我嚇個半死了
真的非常可怕

這是我看他的第一部作品
但我覺得他演這種背後有故事的角色
感覺都非常的上手
每一種情緒都剛好表現在那個頓點上
我真的覺得太害怕了

Ms Collins由Diana Rigg飾演



我那時候就覺得
天啊 這老太太也太會演了吧
演技非常的內斂
剛剛看了之後才發現
他也真的非常有名
完全為這部片多添了許多看頭

Jack由Matt Smith飾演



天生適合演壞人
又真的演壞人的人
真的超級厲害
那種不懷好意靠近的恐懼感
真的是發自內心的
太可怕了

這部我是為了導演Edgar Wright去的
我完全沒有想過
他可能會拍恐怖片
這真的是我人生中
看過最接近恐怖片的電影了

Edgar Wright在堆疊氛圍的部分
非常厲害
他很會把不合理變得很合理
用場景裡的所有元素
把整個氛圍堆起來
所以非常可怕

應用在要堆疊恐懼的時候
那種真的是四面八方而來的不安
最後只要一個小小的動作
就會讓那種不安的不適瓦解
真的非常的不舒服

片長將近兩小時
真的太長了
我本來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場景
想要好好地看完
但有幾幕我真的是忍不住閉起眼睛
太多了

看完的時候
我的心跳超快
我的確有好好地感覺到Eloise的感覺
真的覺得太多太難以承受
很難以言喻
但Edgar Wright完美的表現出來了

劇情其實很簡單
很多作品時也都用過
不管是肥皂劇還是少女偶像劇
都有過這種詮釋
但這種角度真的有嚇到我

雖然是真實發生過的事
但用這種旁觀的視角
一切會更清楚
所有的情感也都會被放大
最後就是梗在喉頭
非常難受

我很想要去細細品味這部片
但要走出這種詭譎的陰暗風格
通常都要花上我一段時間
雖然我也覺得鋪陳什麼的很棒
但我很難再看第二次了

雖然是這樣
配上演員的精湛演出
以及Edgar Wright的招牌小巧思
不管是他的音樂應用
還是特殊的運鏡方法
還是非常的加分

不怕恐怖片的話
還是能夠看看
畫面呈現感非常的棒
也有很多幫助入戲的巧思
很棒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