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1 22:00:00野比咻

Friendzone



看完Nightbooks之後
還是覺得有點怕怕的
於是就想找部輕鬆的電影來看
這部就在旁邊
點進來才發現是法文片

故事大綱
Thibault是一名護士



個性溫和的他
一直都是女生們的好朋友
包括他喜歡的女生們
這讓他覺得很懊惱

在其中一位女性朋友的單身派對上
他遇到了一名童裝店老闆Rose



他立刻對他動了感情
但遲遲不敢有動作
就這樣錯失了機會

回到了原本的城市
兩人又再度連絡上
原本要積極進攻的Thibault
又回到原本的樣子
他們能夠成功搭上線嗎?



法文片非常適合在片跟片之間
拿來當換口味用的緩衝劑
多數演員都不認識
而且劇情都很出乎意料
笑點也很奇特
所以我很喜歡

演員部分
Thibault由Mickaël Lumière飾演



他那種太過柔和的草食形象
真的是演得太好了
好到最後他就算脫胎換骨了
我都還時沒有特別的感覺
讓人印象深刻

Rose由Eva Danino飾演



雖然他跟Mickaël Lumière應該要是一對
但事實上
怎麼整齣戲他們對到的時間超級少
慢慢的也覺得火花不夠強烈
有點可惜
但我很喜歡Eva Danino呈現出來的優雅

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幽默
歐洲的幽默是比較難讓人理解的
多看幾部之後
也大概能抓到一些脈絡
就比較能夠有共鳴

法式幽默常常會讓我很驚嚇
真的很不怕下猛藥
厲害的是
他們還真的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
就是當一個玩笑來看

這部算是力道很輕的法式喜劇
說真的
因為太輕柔了
反倒沒有什麼特別的記憶點
都是想像得到的發展
這點有點可惜

通常法文片我都不太挑
因為他們就算老飯新炒
也都會很有意思
但這部真的都在意料之中
當然有一些小細節不一樣
但是大方向都是可以猜到的

雖然是這樣
但還是希望這部電影
能夠帶給一些有相同經驗的人
一些撐下去的勇氣
給他們加油打氣

我之前也有看過一部作品
忘記是什麼了
就有提到堅持久了
就會是你的的這件事
很需要這種正面的鼓勵

我喜歡這部的敘事方式
從一開始的鋪陳
到後來的衝突
以及解決方式
都是人生中比較常出現的

不可能每次都是非常戲劇化的出場
像這樣一開始就接受
因為接受太多
衝突直接一發不可收拾
但雙方都是這樣淡淡的

冷戰的時候雖然只是匆匆拍過去
但我都能感覺到那種空氣凝結的感覺
敲邊鼓的手法也用得很棒
最後破冰的方式
也是非常的平淡
很符合人生

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
為了達成目標不擇手段
做出各種努力之後
也只是弄巧成拙
真的非常的真實

看著自己的內心
真的想要那樣的人事物
就拿出自己的感情
去打動路上的關卡
雖然淡淡的
但是能夠感覺到那樣的決心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Nightbooks

下一篇:Hello, My Name Is Do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