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4 22:00:00野比咻

Nightbooks



要看這部之前
其實我很掙扎
畢竟我就是不看恐怖片的人
但這部怎麼看
都還是有點恐怖的因素在
讓我掙扎很久

故事大綱
Alex從小就喜歡恐怖故事



他花了很多時間研讀
做了很多資料
並且還能創作自己的故事
他常常拿去嚇同學

隨著年紀增長
同學們開始找到共同的嗜好
並且視Alex為怪胎
他一開始也不以為意
但一切都在他的生日會上瓦解了

他在那天準備離家出走
並且將他的作品集燒掉
但電梯卻壞在一棟非常奇怪的地方
等他醒來之後
他發現他被困住了



而他能夠活下來的唯一方法
就是讓公寓的主人 一名女巫開心
他要求他每天要寫出一篇恐怖故事
不然就殺人滅口
已經封筆的Alex
該怎麼辦呢?



但後來看分級
七歲以上就能看了
有了這個標準在
我就放心的直接開始看了
雖然還是有點害怕

演員部分
Natacha由Krysten Ritter飾演



看到他我才進來的
不然這種電影
通常不是我的菜
但事實證明
也真的是很好看

女巫要演的好
也是有點難度的
前一陣子升格當媽媽的她
演起來也有那麼一點闔家觀賞的感覺
演技依舊很棒

Alex由Winslow Fegley飾演



他真的非常讓人驚訝
演技之好啊
一切都感覺很合理
後來solo的那一段
那種不甘心
真的太完美了

這是一個很難呈現的角色
畢竟是孩子
表現的情感很有限
但我真的是被他驚訝到
未來很值得期待

Yasmin由Lidya Jewett飾演



比起Winslow Fegley
他的表演就稍嫌平淡一些
有一些需要拉近鏡頭
又同時兩個人入鏡的話
他看起來就會稍弱一些

但也是一個很有故事的角色
他也能表現出很壓抑的樣子
所以看起來也是蠻合理的
兩個角色相輔相臣
都很棒

我是在Krysten Ritter的社群軟體上
看到這部的消息的
他是我很喜歡的演員
那時候就覺得不管怎麼樣
就是衝就對了
直到我看到他的造型

在電影開始不到十分鐘
我開始覺得不太對了
雖然一開始還沒有什麼太嚇人的橋段
但整部片的色調都很黑暗
整體瀰漫著一種不祥的感覺

雖然沒有太多可怕的橋段
也沒有鬼突然嚇出來的那種不舒服
但那種陰暗不祥的風格
還是會對觀眾造成一定的影響
看到前面四分之一
我忍不住想
這不就是Coroline嗎?

比較不一樣的是
其實這部拍的有點沒頭沒腦的
好像有幾個大重點要說明
中間連接的地方就有一些草率
但整體也不會太難看

有一種很古老的童話故事的感覺
雖然有很多很奇怪的地方
但就是漏洞很多
就算改寫很多次
都還是能看到原本的骨幹

我很喜歡他要呈現的重點
以小朋友的表現力來說
是有點成熟
但這也很好的說明了一件事
不是小孩子不懂
只是用他們的方式表現出來

在生活上遭遇的挫折
許多負面能量排山倒海而來時
不管是誰都無法承受
就連孩子都是
怎麼樣排解這樣的痛苦
本身就是一件很難的功課

或許是會讓人個性都扭曲了
但正面的能量
帶來的渺茫希望
依舊能夠讓情況整個明亮起來
故事線很明確

我很喜歡Alex故事的呈現方式
有點老派又單調的風格
讓整個詭譎的氛圍更加鮮明
看起來也更讓人不安
是非常厲害的手法

雖然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重點
但我覺得這是一部
站在孩子立場來設計的恐怖片
7歲到12歲都能感受到
那種很讓人不舒服的恐懼
非常厲害

並不是只要黑黑的色調
也不一定要很多的鬼怪
那種害怕自己犯錯的恐懼
那種無法出錯的放手一博
各種壓力接踵而來的雞緊繃
完全就是恐懼的大集合

結局也很緊湊
雖然為了不要涵蓋太多東西
只挑了重點來敘述這點
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
但整體還是非常鮮明的

這是一部大人小孩都適合的恐怖片
所有的力道都剛剛好
雖然點到而已
但後來的想像讓人更加的恐懼
很成功的氛圍建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Joyeuse retraite!

下一篇:Friend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