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22:00:00野比咻

黑貓魔法手工書店



剛剛默默的發現
這個書名也是一部小說的名字
看了一下大綱
雖然題材差不多
但好像不太一樣

故事大綱
茜來到一間工坊



他珍藏的繪本
因為被弟弟弄壞了
所以想來這間專門修書的工坊
看看能不能被修復

抵達了之後
發現同班同學新也在這裡



一問之下才發現
這是他親戚經營的店
專門裝訂書籍的職人 Relieur

這本充滿回憶的繪本
能修好嗎?



我有一陣子很喜歡看職人漫畫
而以職人精神聞名的日本
在這方面當然是首屈一指的
每次看完都會有一種滿滿的滿足感
有一種很充實的感覺

出場角色
三葉新



是一個很微妙的角色呢
因為幾乎沒有出現校園生活的場景
作為高中生有點太成熟
但在其他場景
看起來又很孩子氣
這種衝突感抓得很好

平井本



因為是那種沒什麼話
又沒什麼表情的設定
但又得要靠她來表達很多情感
故事才能往前走
也是有點難度

我本來以為
這會是各種不同的小故事串在一起
然後開頭跟結尾會用一樣的畫面
充盈整個畫面感的
那種標準職人漫畫

但有天突然發現
原本要等完結再來看的
竟然已經結束了
只有短短的五集
感覺有點可惜

像這種都堂堂嗆出頭銜的
就是要好好的給讀者
一個這個職人身歷其境的感覺
前頭那種淡淡的感動
已經有好好的建立起來了

但之後的故事走向
並不是放在這個頭銜上的
像這種要講述比較特別職業別的
我都會希望作者能夠好好的描述
這樣會更有臨場感

雖然最後的走向
沒有不好也沒有很好
但總覺得就是包裝過後的少女漫畫
因為用了一些比較有深度的
很難釋懷的背景
想要有一些不一樣的感覺

整體看下來
我會覺得蠻可惜的
裡頭開了好幾個頭
每一個甚至都能當獨立故事
可以發展成不同的面向

但在五話裡
能講的還是有限
只能全部都沾到一點
不是我要說
真的就是那種隔靴搔癢的感覺

但我很喜歡從最一開始
就又呈現出來的那種清新感
之前就提過很多次了
對於日本人這種擅長呈現
純潔無瑕清新感的手法
實在佩服得五體投地

因為已經整個色調已經清的很乾淨了
再配上職人對於自己的堅持
主人對於物品的珍惜
有些不太能夠被描述清楚的感情
似乎慢慢的成形了

雖然是這種純淨無瑕的感覺
但事實的運用反差萌
加入人心險惡的地方
更增加了故事的深度
看起來也不會太過

雖然各種橋段
來的都有點突然
但都是一兩個格子
就能讓讀者進入狀況的
也代表了作者的強大

雖然沒有在我期待的軌道上
但看起來也不會太差
如果是職人漫畫的話
我應該會更享受一些
但還是很好閱讀的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再憶往昔

下一篇:執事們的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