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22:00:00野比咻

再憶往昔



最近還是很喜歡看短篇漫畫
就是會來個三四話
還是有個美好結束的那種
如果有好好構思的話
這種小而美的架構其實很吸引人

故事大綱
千紗子 和次和和優



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他們從小就玩在一起
兩家人的感情都很好
因此婚約也都定了下來

原本以為自己會和哥哥和優結婚的千紗子
最後才得知
原來自己是和弟弟和次結婚



驚訝之餘 他也非常感謝這個狀況
畢竟他暗戀和次很久了

兩人雖然剛新婚
但互動極為不自然



他們都想掩飾自己的感情
和優在旁邊關注著他們
甚至向和次提出戰帖

他們會怎麼樣呢?



雖是這樣講
如果有奇怪的地方
也有可能是因為其他因素
被縮減了篇幅也說不定
這就會蠻可惜的

出場角色
千紗子



雖然形象上很符合這個時代的女性
但是他其實是很被呵護的
內心意外的堅定強大
不管做紅花還是綠葉都很適合
是不會令人討厭的類型

和次



這個角色也是蠻標配的吧
從小就被貶低
最後也是好好的長大了
雖然有點不現實
但這真的是很搶手的設定

和優



這也是個標配的設定
優秀的哥哥
什麼都想打敗弟弟
所以其實很腹黑
最後也還是好好的祝福他了

對於縮減篇幅這件事
說真的 我還蠻不能理解的
出版社有自己的考量
這非常正常
畢竟也是生意人

但是如果有其他考量
應該還是能做更好的安排吧
刪減篇幅讓整個故事看起來不自然
期待的粉絲也是很無辜
看起來也很不過癮

我之前有一部很喜歡的奇幻作品
因為它點燃了我看漫畫的熱情
不然本來都有十年沒看了
他也是硬生生的被刪減了
實在令人傷心

這部的主題是大正
很多人很喜歡這個時代
可以理解
因為看起來真的很有那種氛圍
可以很快地進入角色

不管是BL或是TL
這都是非常受歡迎的因素
畫得很神秘 華麗
就能夠意外的入戲
真的是很萬用的主題

再配上每個時代都有的黑暗特色
本身就有自帶效果了
看上去就更有那種氣氛
有時候真的是看得我心驚膽戰的
也來不及跑了

這部一開始有一些鋪陳
畫風也跟一般少女漫畫
那種柔和的線條不太一樣
我還在想要不要跑
但發現短短的
應該還能承受

反派也出來了
那種會案的風格
也毫不費力地表現出來了
沒有用到太多的頁面
就完成這些東西
其實是蠻厲害的

雖然最後有點虎頭蛇尾
但還是勉強給出了個結局
雖然不是很令人滿意
也不會到太失望
但就是有點空虛吧

有這麼好的現成素材
還是希望能夠好好的被利用
但如果篇幅再多下去
可能就會有更多可怕的劇情出現
就覺得維持這樣的清流也很不錯

雖然是短短三話的劇情
但起承轉合都有在裡頭
沒有過度的深究
跟我一樣害怕後座力的
這部就很適合了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