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6 22:00:00野比咻

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



哦!!!!!
原來這部就是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
之前不知道哪裡有看過
不知道是重製版還是什麼的
看起來好像是很經典的片子

故事大綱
Charles是有名的情場浪子



從來不會委身於特定的女子
他就這樣四處漂泊
旁邊只有陪伴著自己的好友
他也非常滿意

而在一次參加婚禮的經驗中
他遇上了來自美國的Carrie



風情萬種的他
立刻擄獲了Charles的心
兩人共度春宵但也就如此

後來兩人也在別場婚禮上相遇
在Charles癡癡的望著Carrie時
就已經不小心錯過良機了
第三場準備到來的
便是她的婚禮



他該怎麼辦呢?



現在回想一下劇情
的確蠻適合當經典的
主軸簡單明瞭
有些支線但又不失焦
很聰明的配置

出場角色
Charles由Hugh Grant飾演



等我follow到他的時候
他就已經飾演混蛋出名的
本人的品性也一直都有不太好的風評
看完這部之後
我瞬間能夠理解一些事

Hugh Grant的演技之精湛
舉手投足間
不管是一個皺眉
還是拿下眼鏡的時機
都是難以言喻的完美

Matthew由John Hannah飾演


(看看這多帥啊)

我真的不知道
他也能夠好好詮釋這種
富有豐富感情的角色
感情非常的細膩
演技很棒

Fiona由Kristin Scott Thomas飾演



我最近看了好多他的電影
從美國片看到法國片再看到英國片
每部都有他
我特別喜歡他的這個角色
感情處理得非常好

這是非常王道的角色
如果他有好好的詮釋
整部氛圍就會瞬間不一樣
而他也有好好的表現
真的非常厲害

David由David Bower飾演



除了Fiona之外
他大概就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我不敢相信他真的就這樣說出來了
真的是很簡單但又沒什麼人走的路
我很佩服他

這是很久以前的電影了
所以大明星們個個都還很青澀
個個都姿色逼人
看他們同臺飆戲
也實在非常過癮

雖然角色很多
大家關係也都很緊密
但沒有讓不需要的橋段進來湊熱鬧
看起來就不會很混亂
這點很棒

我是看中文標題點進來的
所以大概就知道
是要找那位一生的新娘
但看到Carrie的時候
又沒有太大的感覺

雖然主軸繞著那個想追到的新娘
到中間甚至還被人追走了
但比起這條線
我其實比較在意旁邊的變化
描寫的很不錯

雖然有一件想做的事
有一個想追求的人
有時就安於安逸的狀態
或甚至不是安逸
就一直這樣的過下去

這部分我覺得是非常寫實的
就是沒有這麼積極的人
而在目標被奪走之後
也沒有做任何的fight back
就一直過自己的人生

要說那件事到底想不想要
當然是想要啊
那為什麼遲遲不踏出那一步
說真的
有時候還真的有很多說不出來的理由

那種不是找理由
也不是找藉口
就是沒去行動的一言難盡
就在這部裡面被好好的表現出來了
說真的 我超級驚訝的

每個人的人生
或多或少都有遇到這樣的狀況
身邊的人不一樣
對事件的反應也不一樣
這也是悄悄的表現在裡面了

我很喜歡這種近乎重複的手法
不管是經歷風風雨雨之後
在一樣的日子還是做一樣的事
還是一直重複出現的事件
裡頭的小細節讓人很驚艷

這部就是很標準的老片
我真的很喜歡他那種感情的純粹
直接就是一個場景攤在你面前
自己去意會
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我也很喜歡這裡朋友們的呈現
各式各樣的好友
造就了他這個人
平常就像配角一樣好好的收在後面
沒想到也能發揮這樣的作用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的友情詮釋
現代的電影都排得太過華麗了
有的時候我真的都不是很理解那樣的配置
但這部的描述完全恰到好處
讓人心有戚戚焉的

整部的步調非常的緩慢
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
但其實每一件事都如火如荼
來得又快又猛
無法反應的情況下
只能呆若木雞

這一部真的拍得很好
步調輕快
主軸明確
演員演技精湛
真的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La doublure

下一篇:Not Suitable for Child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