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0 22:00:00野比咻

La doublure



我很驚訝這是2006年的電影
看起來年代超久遠的
不管是色調還是什麼的
感覺很像大概2000年左右的作品
真是嚇我一跳

故事大綱
François是一名泊車小弟



他腳踏實地好好的工作
這輩子沒什麼特別的願望
只想和他的夢中情人在一起
為此他也好好的籌劃了

可惜天不從人願
他的求婚被拒絕了



失意的在路上徘徊時
被一本八卦雜誌拍到了
後來引起很大的風波

八卦雜誌報導一名億萬富翁的婚外情
富翁和妻子謊稱François跟他情婦才是情侶
為了圓謊
他找了François來



逼他合作演戲

他們會怎麼樣呢?



而故事的主題跟描述的方式
真的非常有年代感
說真的
完全沒有違和感
看得我很疑惑

演員部分
François Pignon由Gad Elmaleh飾演



這個角色不好演
我也不確定他的演技怎麼樣
只能說看起來一切都很合理
他那種自己處理自己事情的氛圍
異常的強大

完完全全地被他的行動給說服
後來的成長雖然不多
但事實上
也是非常富有寓意的
非常棒

Elena由Alice Taglioni飾演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
那種大智若愚的自信美麗
還有那種放手一博的堅定
是一名非常有魅力的角色
那種內斂被他詮釋得很完美

Émilie由Virginie Ledoyen飾演



一開始還有點懷疑
但事實上
整個雛型都還蠻有的
他也有演出MILF
這裡的戲份不像Elena那麼多
但很有畫龍點睛的感覺

Christine由Kristin Scott Thomas飾演



他是英國人
卻能在法文片中佔有一角
還不顯突兀
真的非常非常厲害
他很會展現那種優雅女人的風範

給那些也不太確定的同學們
他就是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裡的那個Alette Naylor
我很欣賞他那種腹黑的狠勁
那種優雅的冷血
實在是完美

再一次的感到感動
又是一部沒有特別挑
就能看到重複演員的法文片
怎麼說也代表我累積到一個特定的數量了
真令人開心

這部片很出乎我的意外
從一開始就有點抓不到他的點
一路上轉來轉去的
其實我也有點昏了
但都沒有不想看的感覺

雖然法文已經不是陌生的語言了
但我在看不太熟悉語言片的時候
很容易會因為其餘的因素覺得出戲
這時候編劇就很重要了
如何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
一而再再而三地看下去

而這部的主軸雖然很清楚
但我一直都覺得我是不是漏了什麼
該清楚的也沒特別說明
不清楚的一就很不清楚
搭配上開放性結局
讓人有點一頭霧水

但厲害的是
就算繞來繞去不確定發生什麼事
甚至每件事都很突然
但情感部分依舊很完整
這點棒棒

這部劇的故事是可大可小的
少了那些清楚的地方
就少了很多後座力
這點我個人還蠻感謝的
不會有那種話說太白的不舒服

有的時候就留一點想像空間
當天如果比較有靈感的話
就能抓到比較細膩的情緒
如果沒什麼太大的共鳴
單純就是一部很紓壓的商業喜劇

雖然是這樣
但是角色的角度還蠻有趣的
我第一次看到有電影真的能做出
當事人好好處理自己的事情
不受其他人打擾

因為François跟Elena
都是有點異於常人的正常
雖然不是太特別的表現
但在一群準備要很戲劇化的人裡
他們就感覺非常突出

很多人可能會被文案嚇到怯步
事實上
那些部分其實少得多
我反而很享受François跟Elena
得來不易的那種心靈交流

雖然鋪了很多梗
但感覺好像都沒什麼用
厲害的是
就算不用也看不太出來
對整個劇情都沒什麼影響

我很佩服這種好像沒有組織功力
看似雜亂無章的統整能力
事實上還是有一個主軸在
想表現出來的東西也有
真的蠻厲害的

看的過程很享受
雖然有很多想像空間
但又不會太過偏頗
算是都很適中的狀態
很不錯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