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2 22:00:00野比咻

尋找小魔女DoReMi



 身為魔法少女時代出生的孩子
這部根本就是必備
因為這部的成功
也替其他魔法題材的動漫
打開了新的道路

故事大綱
吉月美鈴是一名大公司的OL



在公司受盡了各種歧視
就算如此
也還是努力的工作
但也快要到了極限

長瀨空是一名女大生



完成教師實習的他
反而更不確定自己的志向
還要教導學生這點
讓他非常不安

川谷麗香是一名打工族



沒有上大學的他
還是有想要完成的夢想
但是無法放下的傷痛
讓她的現在也舉步維艱

三名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的女孩
到魔法堂的靈感地療傷時
碰巧的遇上了對方



這種純真單純的相遇動機
讓她們一聊就非常投緣

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呢?



故事大綱很吸引人
預告也剪的非常完美
完全就能讓人想起當初
死守電視的那種熱情
非常厲害

出場角色
吉月美鈴



我非常的喜歡這個角色
他已經出社會這麼久了
依舊有保持自己的初心
也因為這樣
才會加倍的痛苦

雖然口無遮攔
但是其實發現的都是赤裸裸的是事實
他所呈現的那種大人的氣魄
非常非常的到位
是很能貼近現代女性的角色

長瀨空



這樣類型也是有的呢
平常都是任勞任怨的做
但因為非常的鑽牛角尖
最後搞得什麼都沒有完成
自己反而也崩潰了

這種時刻也是很常有的
有個好朋友推自己一把
或是陪自己度過
或許一切就會不一樣的
我還是很開心她願意努力

川谷麗香



真的是很悲慘的角色
但就是因為對生活的不滿
才激勵他向前走
我很喜歡他散發出來的正向
一切不順利都沒關係
努力是自己能控制的

我也很佩服他立刻就願意改變的氣魄
沒有那種讓人憤怒的聖母情節
看起來的節奏才非常的順暢 爽快
是真的很能讓人獲得勇氣的角色
非常的棒


我沒有看預告
只大概看到會有三個主角
並且是另外來的
來路不明的三個人
不知不覺地開始有點排斥

但後來越來越多活動
開始活絡當初的那份感動
讓我也忍不住熱血沸騰起來
還是在首映的當天
就直衝電影院報到了

看完一出來
真的是說不出話
這完全就是當初的那份感動
隨著20年的時間
跟著我們成長了

只能說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我完全沒想到
那樣的感動可以經過這種呈現方式
那麼完整的表現出來

片中運用了大量的回憶元素
只要是魔女粉的
一定都能輕鬆地感受到
那個配樂的運用
真的是完美的令人動容

這部片充滿了細節
配樂一下就什麼都能理解的那樣
就是和童年回憶的默契
那種呈現重要場景的手法
實在是不能再更復古一點了

不管是熟悉的主題曲
還是特定場合的背景音樂
就連呈現某些情緒的方法
都是遵循原作本身
我好感動啊啊啊啊啊啊

比起交代角色們的未來
這種永遠留存於我們心中的悸動
反而更加適合
雖然深愛過的動漫角色已經完結
但我們會繼續成長

人成長之後
往往會失去一些什麼東西
統一的官方說法說的是現實所逼
但其實也是自己做了選擇
在不過問自己選擇的情況下
變成這種樣子

在意識到這點之後
主角們先踏上了療傷之旅
不但是從他人身上學習
更是要提醒自己已遺忘的事物
沒有什麼"這明明有更想做的事"的宏願
而是這樣真的好嗎?

一樣是找尋自我的主題
這樣和小魔女們掛鉤上
真的非常的厲害
我從來沒想到有這樣的角度
那種胸口滿溢的感動
真的讓我有了很多勇氣

雖然當初看小魔女DoReMi
年紀輕輕什麼也不懂
但是他給的那樣的悸動
支撐過那時候的自己
真的是一個無法取代的回憶

因為主角們也站在粉絲的角度
又選用很常見的設定
要帶入完全不是問題
情感投射做得非常好
一整個就是感動

片長只有一小時半
而用這樣短短的時間
就能夠讓自己煥然一新
實在非常的值得
在這樣的時間裡
就能夠好好地將DoReMi的精華表現出來
非常厲害

這不是一部適合小孩的動畫
但是非常適合大人找回初衷
雖然很多事情都好得不像真的
但事實上
主角們也有經過很現實面的思考

依樣經過現實面的思考
他們還是放手做了
在要動口酸之前
也不免讓人覺得
或許是被戳到痛處了

那些苦衷
大家或多或少都有過
但既然已經選擇了
既然想要改變
就往能做到的最好選擇前進吧

三個原本互不相識的女孩
難得的相遇了
就也不再堅持原本的自我
非常有默契的與對方相處
光這點就非常的困難了

裡頭提到很多令人感動的劇情
很多都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了
就因為他們真的完成的很容易
更讓人覺得感動
也覺得真的就是如此而已

這是一部品質非常非常好的動畫
甚至讓人再次憶起
日本動漫的感動
大家生命中一定都有一兩次
被他們的作品觸及心靈的經驗

他們敘事方式
還是跟20年前一樣
就是這麼地直白 那麼的純真
也因此才能如此的感動
真的是溢於言表

令人感動的是
不管是日文版還是臺灣配音版的
都是原班聲優回歸
這真的非常的令人感動啊
光這點就不得不支持了

日文版的已經二刷了
會再刷一次中文版的
支持一下臺灣的配音員
每每進場都是滿滿的感動
非常的厲害

現在還on檔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L'homme fidèle

下一篇:Le j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