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9 22:00:00野比咻

L'homme fidèle



基本上
只要是法文片
我都不太挑的
這部的海報看起來很合理
我就直接點進來了

故事大綱
Abel和女朋友Marianne



很和平的相處在一起
感覺非常的自然
甚至覺得就這樣下去也沒關係
直到Marianne坦承自己和好友出軌

Marianne冷靜的全盤托出
Abel沒說什麼
默默地收拾東西搬出去了
直到多年之後
他收到了好友過世的消息



在參加喪禮的時候
Abel只想著
Marianne又再次單身了
不知道他會不會再次接受自己
理所當然的乘勝追擊了



而Marianne的兒子Joseph
卻突然沒頭沒腦的對他說了一句
爸爸是媽媽殺死的
除了驚訝之外
Abel說不出什麼話



他們後來會如何呢?



我一直是個不習慣看大綱的人
有時候大綱很偏頗
如果是比較深奧的故事
通常前後的感覺不一
大綱也不會那麼好寫

演員部分
Abel由Louis Garrel飾演



說真的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類型的男主角
要說沒主見
又還蠻獨立的
但怎麼像無頭蒼蠅一樣
無所適從

Marianne由Laetitia Casta飾演



我不太懂這個角色
多數時候我都覺得
他怎麼好意思說出那些話
還能讓對方乖乖地接受
真的很不可思議

Ève由Lily-Rose Depp飾演



挾帶著大量的矚目出道
我其實沒有看過他的戲
媽媽是法國人的他
法文也非常流利
演出法文電影完全沒問題

但這是他蠻早期的片
表情還是蠻僵的
類似的場景
和Laetitia Casta
就有蠻明顯的差別

Joseph由Joseph Engel飾演



這個弟弟非常的會演
長的又非常標誌
如果有留在演藝圈
一定會有一番作為
真的非常的厲害

看不出任何裝模作樣的世故
那冷靜的神情
不疾不徐的應對
每一個橋段都非常的完美
非常厲害

因為我不會看大綱
看了十分鐘之後
我不確定到底看了什麼
氛圍非常模稜兩可
所以我回去看了一下
果然什麼都沒說

我會加入片單
多數都是愛情片
但這部到中間
突然出現懸疑片的感覺
我不太確定到底往哪裡去

後來的確還是拉回到愛情的部分
但是牽扯的東西千迴百轉
感覺好像一走神
就什麼都看不懂了
就算其實沒有多餘的細節

片長只有75分鐘
真的很短
法文片的平均片長
通常是90分鐘
少了15分鐘又要表達很困難的事物
讓人很好奇

不過說真的
這部真的太前衛了
我也大概只能意會某些部分
要我特別說為什麼哪部分要這樣
我還真的回答不出來

但是有很多發人省思的臺詞
像是Ève說的
為什麼有些東西
得到之後的感覺會完全不一樣
甚至得到之後的瞬間
就不想要了

很久以前
我好像看過一部漫畫或電影
有提到類似觀念
因為太過喜歡了
無法想像超過這裡的感覺

多數的時間
其實我不是很懂在幹嘛
到最後一刻
我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但是大家看起來都向前邁步了

要正視自己
比多數的事都還困難
不管是釋懷某些事
還是追求一些目標
都不會比正視自己更困難

有時候就是不願意再經歷一些東西
所以做了很奇怪的選擇
然後催眠自己
為什麼要做這樣的選擇
真的沒有任何道理

在現實人生中
的確沒有一些商業喜劇這麼簡單
有很多千迴百轉
甚至很久以前的東西束縛住自己
就只能夠這樣了

不過這裡的女人
倒是給出了一個典範
他們不害怕說出自己的想法
也沒有加油添醋
就只是淡淡地陳述而已

雖然的確傷害了對方
但是明確表達的這件事
他們好好地做到了
要怎麼處理這樣的感情
是聽者自己的問題

是一部看完之後
會覺得好像有什麼
又好像沒有什麼的電影
拍得若有似無
又讓人疑惑

但如果想換換口味
嘗試新類型的電影的話
這部是很不錯的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