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2 22:00:00野比咻

Das perfekte Geheimnis



原來是去年的片
本來以為大概有一段時間了
是翻拍中的經典啊
畢竟這部真的太厲害了
實在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故事大綱
三對夫妻和一個好朋友



把握難得的月蝕機會
打算在其中一對夫妻家中開月蝕趴
久沒見面的他們
也能好好敘舊

而在聚會當中
心理醫生Eva提出一個遊戲



大家都要將手機放在桌上
任何訊息和郵件都要大聲唸出來
電話也要按擴音

都主張自己沒有秘密的眾人
半推半就下



都參加了這場遊戲
緊張感瀰漫整個空間
不久後就來了第一條訊息

會發生什麼事呢?



雖然訂閱的平臺已經有了
但是剛好有機會能去戲院看
就來享受一下大螢幕的感覺
畢竟也一陣子沒去電影院了
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演員部分
Leo Keschwari由Elyas M'Barek飾演



我覺得他還蠻不錯的
那種全程護著朋友的感覺
的確有把整個劇情帶到別的地方
但是因為整體的感覺有差
還是能感覺到他的努力

Pepe Deneke由Florian David Fitz飾演



他超級帥的耶
看著他就覺得很開心
演技最自然的就是他了
那種坐如針氈 懊惱的感覺
表達得很好

Bianca由Jella Haase飾演



這個角色其實蠻重要的
但是我覺得他沒有演出那個劇場
兩名演員沒有火花
所以看起來有點怪怪的
就沒有那種感覺

Carlotta Keschwari由Karoline Herfurth飾演



這個角色其實超級難又很重要
但我覺得原版的比較有那種
天崩地裂很可怕的感覺
Karoline Herfurth一整個就是很無力的樣子
就少了一點張力

Simon Schifferdecker由Frederick Lau飾演



以這個角色來說
他真的不夠噁心
看起來也太真誠了
就少了很多不言自明的感覺
有點可惜

Rocco Koch由Wotan Wilke Möhring飾演



雖然一群男生看起來
他的確是比較穩重的
但是一樣是火侯不太夠
不過很多感情戲
其實表達得很不錯

Eva Koch由Jessica Schwarz飾演



他其實蠻中規中矩
原版的太厲害了
站出來那種壓力大的氛圍
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但Jessica Schwarz就有一點遜色了

不過說真的
這是我看的第二部翻拍
第一部是法文版的
默默看了發現文章還沒寫
下一篇會補上去

但不管是哪一個版本
真的都沒辦法贏過義大利原版
不管是劇情發展或是演員
什麼條件都差了一點
看起來也差了一點

由嚴謹的德國人來翻拍
原本想說大概也會走嚴肅路線
以這樣的劇情走向
這不會是太困難的事
還暗自希望不要太沉重

沒想到
德國版的採用幾乎一模一樣的劇情
中間的主要劇情
義大利原版如出一轍
就連角色名字也差不多

但是開頭和結尾
加了很多東西
完全變成不一樣的電影了
雖然是這樣
但是看起來還是很四不像

雖然採取了幾乎一模一樣的劇情
但是少說明了很多東西
所以非常沒有張力
反而很突然
順序也有點奇怪

就算加了輕鬆的開頭
整部片也沒有輕鬆的感覺
該嚴肅的地方沒有太多的琢磨
時間都不知道拿去哪裡了
看起來真的非常的奇怪

而前半段看著看著
甚至有點出戲
看起來蠻冗長的
我自己都不太確定發生什麼事了
原版幾乎是差不多的劇情啊

不過在各國的翻拍版中
就大概能知道
他們對原版的那些部分不太滿意
但對其他很喜歡的部分
也沒有作太大幅度的修改
各種看起來的怪怪

只能說
要超越原版
真的要努力一下
不然就是要跳脫原本的框架
用精神來致敬了

原版的我還看了兩三次
德國版的大概只會看一次吧
在看的時候
我滿腦子想著
好想看原版

不過我蠻喜歡一點
就是德國版的畫面
整個畫面非常的明亮
跟日本朦朧的清新明亮感不一樣
就是一個很明亮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原版比起來
走的是一個比較輕鬆的路線
所以選擇比較亮的感覺來呈現
看起來蠻舒服的

劇情實在無法接上去
還是因為我看過原版的
所以完全知道大概會發生什麼事
第一次看的人
大概會覺得很奇怪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A Rainy Day in New York

下一篇:L'homme fidè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