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5 22:00:00野比咻

A Rainy Day in New York



這部原本有要去電影院看的
因為對Woody Allen還不是很了解
但看海報的風格
有一種小清新的感覺
就還是有燃起想看的慾望

故事大綱
Gatsby和Ashleigh是一對情侶



兩人念了同一所大學
雖然是不一樣的兩種人
但是他們懂得欣賞並擁抱對方的優缺點
所以非常的甜蜜恩愛

而Ashleigh得到了一個到紐約採訪名導演的機會
Gatsby非常興奮



他早就想和他好好逛逛自己出生的城市了
立刻決定要去曼哈頓度周末
兩人都滿心期待

但一切似乎不是那麼順利?



我知道男女主角很有知名度
尤其是Timothée Chalamet
帥到要沒興趣也很難
但實際看了之後才發現
這cast也好得太誇張了吧

演員部分
Gatsby由Timothée Chalamet飾演



真的長得太帥了
那麼精緻的臉蛋
配上優雅的詞彙
舉手投足之間的氣質
做什麼事都不會奇怪

雖然他帥得讓人分心
但我還是很認真地觀察他的演技
當然還是有些生澀的地方
但是他那種抑鬱的感覺
心事重重的表情
氛圍都非常到位

Ashleigh由Elle Fanning飾演



我第一部看他的片是Maleficent
只要仙女般出場就好
沒有什麼太大的演技
但畢竟是Fanning姊妹
果然還是有兩把刷子

他把那種純潔
不是愚蠢
是那種很純潔無瑕的氣質都表現出來了
真的是有辦法吸引世故成年男性的那種感覺
非常的厲害

Chan由Selena Gomez飾演



看到她我有點嚇到
畢竟他的這個角色
真的很不好演
畢竟是要改變男主角的
一定要夠有魅力

但Selena Gomez本來就不是世俗正
簡單的裝扮更能夠凸顯他的氣質
雖然不到不負責任的放蕩不羈
但是目的已經達到了
而且非常的合理

Ted Davidoff由Jude Law飾演



看到他也讓我超驚訝
我第一眼還沒認出是他
跟其他的cast比起來
他其實有點黯淡
蠻可惜的

Francisco Vega由Diego Luna飾演



我的Diego Luna啊!!!!!!!
我真的超級喜歡他的
但畢竟沒有一個獨家的鏡頭
就很難散發他的魅力
但沒想到演渣男也很合理

我很喜歡Woody Allen的電影
都有一種蒙上一層灰
然後灰濛濛的感覺
很復古但又很現代化
什麼都有說服力了

在看了上一部You Will Meet a Tall Dark Stranger之後
我力拼一口氣看完這一部
如果過程不連續的話
我會不知道有什麼樣的感覺
有些什麼但又說不出來的感覺

從片頭的部分
就發現了很多相通之處
或許是Woody Allen作品的共通處
雖然我也沒接觸這麼多
但就是一些很有趣的小細節

我很喜歡注重這些小細節
大方向或許無法不同
但是這些小細節就會成為創作者的玩心
小小的不同合起來就是不一樣的作品了
很奇妙

這部其實很平淡
我盡全力的看得很認真
整部的風格都這麼平淡
不這麼認真
或許就會漏了什麼重點了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我看的這兩部片
都有一種不踏出去
你怎麼知道的感覺
過程中的跌倒碰撞都很鮮明

純潔無瑕的Ashleigh
到了大城市之後
擄獲了不少男人
完全無法自己的沉靜在冒險裡
完全不受控制

而黑暗抑鬱的Gatsby
反而都待在自己的舒適圈裡
做一些不會被人家覺得是冒險
反而還很不成熟的事
他也即將面對到自己的不成熟

人常常在一個氛圍裡
是不願走出去好好看清現實的
不管是事實還自我
寧願好好的相信眼前的假象
不理會的過生活

但古今中外大大小小的電影
都在告訴我們要好好面對自己
就算沒有準備好
機遇也可能隨之而來
該來的事躲不掉的

而在這部電影裡
Woody Allen也用他的方式
好好地闡述出來了
不管用多少別的東西來包裝
自身的光芒和自我
是無法被遮蓋的

雖然沒辦法被遮蓋
卻又很難找到
事情可大可小
難度也有相當的差距
實在是很難捉摸

這部的cast真的令人驚喜
連一些看起來部會搭在一起的人
也默默地搭起來了
真是讓人意外
Woody Allen的氛圍成就了這個意外

在他的催化下
演員們似乎都難表現出不像自己的一面
能夠發掘更多不同的面相
的確是很厲害的本事
非常充分的發揮在裡頭了

很多人常常說
有些地方像有魔力一樣
去到那裡都會完全不一樣
全會用不同角度好好享受世界
但其實只是自己願意被改變而已

因為相信
所以才有了魔力
不相信的人
再怎麼神奇的地方
跟某個無名小鎮相去不遠

有很多事情
雖然沒有被戳破
但實際上
還是一個鐵錚錚的事實在那裏
只等待爆發的那一天

任何事情都不能強求
人們能做的事
就是保持開放的心裡
並且踏出嘗試的那一步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12-03 17:15:2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20-12-04 08:5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