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2 22:00:00野比咻

Some Kind of Beautiful



加入片單一陣子了
之前不是很好找的時候
就一直蠻有興趣了
前一陣子終於看完
感觸有點深

故事大綱
Richard是一名浪漫主義教授



身為教授這種科目的老師
天性風流好像就變成一種標配
在Richard也當然沒有例外
他看上了他的學生Kate



原本以為就是共度幾次春宵
但Kate想將他介紹給爸爸認識
Richard雖然不太情願
但也還是前往赴約
在約定的飯店裡
他遇到了一名漂亮的女人 Olivia



等到Kate抵達時
Richard發現Olivia就是Kate同父異母的姊姊



同時也被宣布Kate已經懷孕的消息
不知所措的Richard
決定順著這樣的改變

他能順利地走下去嗎?



劇情非常常見
我腦袋裡就出現過一兩部
發展也都不會太令人驚訝
不過結局就真的蠻特別的
一口氣扭轉整個感覺

演員部分
Richard由Pierce Brosnan飾演



這角色由他來演
怎麼也算是當之無愧了
風流倜黨 魅力無法擋
演什麼像什麼
既能詮釋風流的渣男
也能詮釋慈父
同時還外加百般無奈的兒子角色
厲害

Olivia由Salma Hayek飾演



我好像已經默默地看到他很多次了
怎麼都沒有特別的印象
他演的角色都很本命
就是很知道自己自身魅力的性感女人
所以揪心的感情部分稍微少一點
會需要用姊妹情來襯托

Kate由Jessica Alba飾演



比起他以前是演的那種甜心類型的角色
這個角色其實很不討喜
怎麼樣都無法喜歡上
很戲劇化的一個女人
嚴以待人寬以律己的個性
我實在不是很喜歡

Gordon由Malcolm McDowell飾演



他演過的片多的好驚人
就是那種很專業的綠葉
我只記得很眼熟
好像是Easy A裡的校長
連我都佩服我自己了
他演這種自我意識過高
自大 高傲的角色非常的厲害

整個演員的cast很大
光看這些演員就蠻值回票價的
詮釋人生的感覺很熟練
也不太會有出戲的情況
對劇情的推進很有幫助

這部描述的是一名遊戲人生的男子
因為父親本身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勇於挑戰體制
也讓自己留下特別的印象
走上類似路的兒子
當然也會自然的有樣學樣

現在的社會中
說到要挑戰體制
印象中都是用很過激的手法
好像標新立異 不讓人理解
才是最好的方法

但是最後的結果
往往惹來一身的罵名
再度回首之後
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有
這樣真的是非常的心酸

Richard一直遊戲人間
對於要成家立業
也沒有什麼太多的想法
雖然可以但本能的就是排斥
總之只要有快樂就好

而Kate在最青春的時候遇到了Richard
總覺得他混身散發著成熟男人的魅力
雖然不小心懷孕了
但應該還算能支持自己
不管如何
至少他們相愛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之後
兩人都不是彼此想的那樣
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什麼都來的很快
直接殺個措手不及

前半段演的都是非常真實的人生
是周圍的人也可能遇到的事情
連後續的處理方式
也一點都不夢幻
隔著螢幕都能感覺到事態的嚴重性

雖然中間過程這麼的糟糕
但是Richard還是力圖振作
用了很多不同的方法
自己都不像自己了
藉由這樣尋找真實的自己

雖然這裡演得很輕描淡寫
但是Richard的成就
著實讓人感動
代表著真的有人成功
在這一攤爛攤子中找到自我

無論什麼時候
找尋自我 知道自己要什麼
都是很困難的事情
裡頭敘述了很多種情形
過程中的跌跌撞撞

裡面很多處理關係的方式
也是非常中二的
各種冷戰到死的方式
雖然事情不如預期
但是這樣的處理方式
真的從來都不會有好的下場

我很喜歡他的結局
不管奇不奇怪
不管怎麼樣
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活下去
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