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9 22:00:00野比咻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經過研究之後
才發現這部原來不是Pixar也不是DreamWorks
是Sony的動畫公司
Sony最近很強啊
五部愛片有三部是他的

故事大綱
Flint從小就渴望成為一名發明家



雖然常常弄巧成拙
但媽媽的支持
讓他更肯定自己想走的路
一直在發明這條路上努力

在母親過世之後
Flint依舊發明了很多東西



沒有一個可以派上用場的
直到他發明了一台食物機
可以將水轉換成各種食物
為他們小鎮帶來了生機

Flint很開心自己終於有這樣的成就



但意圖不軌的市長
被小時候的名利蠱惑的同學
不理解自己的父親
在在加深了Flint的壓力

他會做出什麼無法挽回的事情嗎?



大綱非常吸引人
不管是大人還是
小朋友都會買帳的那種
而且極富教育意義
連我都驚訝了一下

配音陣容
Flint Lockwood由Bill Hader配音



Step Brother Brian!!!!!
我還真的沒聽出來呢
他的聲音很自然
完全融入這個角色中
我很喜歡他工作的那個過程
很幫助進入狀況

Sam Sparks由Anna Faris配音



他倒是蠻明顯的
就是Anna Faris的聲音
這個角色很可愛
但能夠感覺到他的包袱
反映了社會常見的情形
很開心他最後還是有做回自己

Tim Lockwood由James Caan配音



爸爸超厲害的
爸爸很有戲
聲音有表達出那個很細膩的感情
那種不擅表達的尷尬
竟然也演得出來
嚇了我一大跳

'Baby' Brent由Andy Samberg配音



他實在讓我捏了一把冷汗
我很不會應付這類型的人
我覺得他演的很自然
最近正在看Brooklyn Nine-Nine
他實在令人驚訝

Earl Devereaux由Mr. T配音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
當大家都在推卸責任的時候
只有他鼓起勇氣說出實話
雖然自己也深受其害
但是他明白都是自己造成的
這種人真的很難得

Manny由Benjamin Bratt配音



完全沒想到
但又覺得蠻合理的
這種很突然的角色
我也是很喜歡
他也有配Coco
那聲音真的很誇張

Steve由Neil Patrick Harris配音



到底為什麼啊!!!
小猴子也能這麼有戲
我很喜歡Steve
真的很可愛

不是我要說
Sony的動畫部門可能要換一個宣傳了
明明這部其實超級好看的
但是他們的動畫其實真的沒有其他兩家
宣傳的那麼磅礡

這是2009年的動畫
我弟也已經看完了
那時候他淡淡地說
"這蠻好看的"
我們也沒有把它放在心上

光看這樣的海報跟片名
我還真的完全沒有想要看的慾望
看過之後發現也太好看了吧
於是跟家姊推薦
他的反應也跟我一樣
實在沒有什麼特別想看的感覺

但這部也是一部科普的非常好的動畫
之前家姊提到溫室效應
冬天都不太冷的這件事
我默默的回答
這還不是最可怕的
可怕的是極端的氣候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就在講這個
家姊驚訝地說
那不是在說食物的嗎?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把氣候方面的題材
拍得這麼平易近人又有趣
只要經過旁邊的提點
小朋友也能學到很正確氣候觀念
一直到小學為止都適用

裡頭不止涵蓋了氣候的議題
甚至連飲食不均衡的問題都提到了
我從來沒想到這兩個議題
能放在同一部電影裡面討論
還講得這麼有道理

除了這些之外
連簡單的化學問題
都有在裡面提到
小朋友的化學觀念普遍比較缺乏
因此這裡輔以大量的視覺震撼
也讓畫面看起來更有趣

除此之外
歐美動畫電影主打的
特有的親情糾結
這裡也很揪心的呈現出來
令人印象深刻

在這一部的親情戲裡
我第一次理解了長輩的角度
並不是不支持
是因為不理解而不知道從哪裡支持
那樣的酸楚常常一閃而逝
但這裡捕捉得很好

裡投其實有蠻多很現實的地方
小朋友雖然笑一笑而已
但大人是無法一笑自知的
這種大人的部分拿捏得很好
卻又不會有太多陰影

卡通不只有小朋友能看
是三家動畫大廠共同努力的目標
但這部的大人部分
真的真實到讓人不寒而慄
非常的有內容

不要以貌取人
以名字跟海報取電影也不太行
這部真的好看的讓人感動
各種方面的議題完美的融入
讓人印象深刻卻又不會心情太差
真的是很好的平衡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Some Kind of Beautiful

下一篇:Frozen II